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红塔:纳西小将和云群乐极而后生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2日 04:10 中国体育报

  在从体育场回球队的大轿车上,和云群依然沉浸在一种难以言状的兴奋中,黝黑的面孔泛着红光。他既为自己打进的漂亮一球高兴,也为提前被罚下场而遗憾。

  昨天是和云群平生第二次被替换上场。这位21岁的纳西族小伙子今年才从二队选进云南红塔一队,在此之前只有一次在下半场被换上场的甲A比赛经历。在对天津泰达队比赛上半时结束前两分钟,和云群被戚务生换上场。

  下半时的第10分钟,和云群在禁区前接福迪的横传球,直接用右脚背大力抽射,皮球直蹿球门右上死角,使红塔队比分2比1反超。进球后,和云群径直跑到主教练戚务生跟前,深深地鞠了一躬。他赛后说,他是要特意感谢戚务生,因为戚务生给他的信任,才使他有了这个机会。换他上场前,戚务生叮嘱他防守上要注意张效瑞,同时要敢于进攻。和云群在射门的一刹那特别自信,他感觉踢球的部位吃得很准,这种球在平时的练习中经常练到。但是,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和云群因为对泰达队11号铲球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

  检讨自己的第二张黄牌,和云群认为太不应该了,他承认自己当时有些急躁。“那个球是在他们的后场,就算11号过去了对我们也不会有太大的威胁。我当时太急了,从侧面铲了过去,这个动作有些大,得了黄牌一点不冤。但是第一张黄牌有点冤,因为我当时的确没有铲到人。”

  尽管被提前罚下场,和云群觉得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收获还是不小。首先是增强了信心,以前对甲A比赛的感性认识还不多,这次基本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还射进了一个精彩的球;其次,心理经受了很大的锻炼。和云群承认,刚上场的时候,尽管本队比分落后,但他心里还是比较平静,相信能打回来。这种心理状态一直持续到对方打进一个点球前。比分被对方追平后,和云群的心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变的不自信了,变的非常急躁。他觉得这个点球丢的冤,心理开始不平衡,动作就走形了。

  一场比赛,亮点和污点同在,但和云群依然很兴奋,因为对于他这样从大山中走出来的小伙子,能有机会在甲A赛场上展露身手,本身就足以令人称道。季履岗


相关报道:甲A:望红塔终难破 泣泰达无神话
相关报道:甲A:主裁陈国强水碗没端平--红塔VS泰达
相关报道:泰达:艰难战平红塔 止住连败趋势
相关报道:泰达:红塔不光彩的高原优势
相关报道:泰达:客场2-2与红塔平分秋色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