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泰达:红塔不光彩的高原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2日 0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天津通讯员Peter报道:云南红塔队在主场的5场比赛中,取得了4胜1负的骄人战绩。通过今天的比赛,我才真正了解到,除了没有高原反应外,红塔队还有哪些高原优势。

  首先,裁判是红塔队最大的优势。以本场比赛的主裁判陈国强为例。当上半时仅仅进行了2分钟时,泰达队就以1球领先。此时,陈国强显然意识到了完成任务的艰巨性。于是,他对客场作战的泰达队的任何一次可能的犯规都“明察秋毫”,并因此给了5号于光和27号爱默森各一张黄牌,而对主队的明显犯规都视而不见。虽然他不断地做出对主队有利的种种判罚,但泰达队队员由于领先1球,也就暂时容忍了裁判尺度不一的哨声。中场休息时,不知陈国强受到了什么启发,在下半时比赛开始后越发的明目张胆起来。当爱默森被红牌罚出的时候,泰达队员压抑了许久的怒火终于爆发了出来。他们全都围住了主裁判进行理论,个别队员还与裁判发生了身体接触。本来,陈国强完全可以警告队员,但他明显做贼心虚,只知不断地躲避和后退。此后,泰达队员发挥了高水平,连续威胁主队的大门。为了缓解泰达队的攻势,越踢越急噪的主队不得不连续利用铲球进行破坏,张效瑞、欧亨尼奥、古斯塔博、田玉来等队员都先后被主队队员从背后和侧面铲飞。在主裁判的纵容下,红塔队队员的动作越来越大,眼看局面就会再次失去控制,他才不得不给云南队的和云群第二张黄牌,将其罚出场外。而如果按照这个标准,云南队场上早就会只剩下8个人了。此后,陈国强又对主队明显的出界球不做判罚,并黄牌警告了欲与边裁理论的田玉来。对于光在本方禁区前沿的有效铲断,他又判罚直接任意球。总之,主裁判极尽“宽主严客”之能事,但可惜效尽犬马之劳,也未能帮助主队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从这个角度说,泰达队是幸运的。而其他球队就不一定那么幸运了。

  除了裁判之外,场上队员的表现也有违公平竞赛的精神。下半时第8分钟,迟荣亮受伤倒地,泰达队队员将球踢出场外,以便让队医进场救治。按照惯例,红塔队队员应将界外球掷回给泰达队。可1球落后的主队已顾不上许多,直接将球掷给同伴,开始了新一轮进攻。第27分钟,欧亨尼奥倒地,此时场上比分是2-2,但同样的事情再次上演。对此,部分有良知的主场球迷也发出嘘声,表示了对子弟兵的不满。

  本场比赛的电视转播也很有特色。比赛中,电视台将泰达队的犯规一遍遍慢镜回放,而对主队的犯规和裁判有利于主队的错判却大度的忽略了。电视台的编辑观察得如此准确,反应如此迅速,水平明显超过了陈国强,不去当足球裁判,实在是浪费人才。

  笔者曾对云南红塔队及其主教练出色的成绩敬佩有加,但今天看来,我实在是孤陋寡闻,令人贻笑大方了。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泰达:客场2-2与红塔平分秋色
相关报道:图文:奋勇争先--红塔泰达高原言和
相关报道:图文:红塔外援提科怒射得分--红塔泰达高原言和
相关报道:图文: 张效瑞不在状态--红塔泰达高原言和
相关报道:泰达:客场2-2平红塔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