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甲B:[前瞻]南粤三旅急欲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0日 04:51 体坛周报

  八一球队似乎没有受到初阳车祸事件的影响,教练组还特地加大了训练量。在赛前动员会上,俱乐部领导要求球要在对宏远队的比赛中打出水平,用胜利来挽回初阳车祸造成的不良影响。去年柳州是宏远队的主场,八一队去年到柳州打客场时,一点也没顾及到宏远队的面子,当即向柳州方面提出想把来年主场设在柳州。结果在那场比赛中,八一队与宏远队发生了冲突,最终八一队是既输球又输人,引起了柳州球迷的不满。

  北京波导上赛季的甲B最佳射手阿米尔到目前为止只打进了1个球,而且还是点球。主教练李辉认为,阿米尔的拼劲比上赛季有所减弱,训练也不像以前那样刻苦了,有些吃老本,所以去客场和建业队比赛前,把阿米尔列入了替补阵容当中。在和阿米尔的谈话中了解到,他有些想念自己的妻子。宽利俱乐部打算把阿米尔的妻子接到北京来住,但是他的妻子却不愿意离开德国。后来在同俱乐部商议以后,主教练李辉认为阿米尔状态不好,不如让他回去休息调整一下,因此批准了他14天的假。本周一,阿米尔回到了队内。从本周三的分队训练中可以看出,他的精神状态明显有所改善,开始在训练中露出了笑容。看来,李辉的“怀柔政策”还是有效果的。由于前8轮波导队客场较多(5个),所以积分一直没有涨上去,本周六的主场比赛,波导队的队员都憋着一口气要拿下对手,而李辉则提醒队员不要再犯对松日队比赛时的那种错误。另外,俱乐部方面近日澄清了迁主场一事,表示只将足协杯移至宁波,联赛仍在北京打。

  长春亚泰由于上轮主场胜舜天队引起了风波,球队决定本周五才启程奔赴北京挑战波导队,目的是避免一切不必要的干扰。前天和昨天亚泰队继续进行赛前的技战术演练,16日通过

  体测的赞比亚外援皮特依然随队训练,并在分队对抗中先后出任自由人和后腰,一旁观察的殷铁生看了直摇头。希德尼未参加这次训练。目前,孙新波脚伤痊愈,正选门将李健伤情稳定,本轮将到赛场为队友助威,并与教练商谈何时归队的问题。与波导队一仗,亚泰队保守估计是拿1分。目前唯一让殷铁生感到恼火的是前几天他的家乡山东电视台播出了一个据称是江苏电视台提供的节目,声称谷明昌到长春一手操纵舜天队打了一场“假球”,并含沙射影地点到了殷铁生。对此,殷铁生极为不满地说:“球队刚刚有了一点点起色,便有人在背后说三道四,难道亚泰队前几轮在大好形势下战平浦东和建业队也是假球?如果这两家电视台还坚持这种观点,我将考虑诉诸法律。”殷铁生还表示,有关他在赛前请谷明昌吃饭的传言是极不负责任的,因为根本没有这回事,这一点俱乐部官员和队员都可以作证。

  河南建业本周球队破例没有去新乡而是在郑州训练。击败国力队后,建业队士气大振,再加上队员没有伤病,也无一人因红黄牌停赛,队员们都对打好与太阳神队的比赛充满信心。但王随生仍然十分谨慎,他说这场比赛可能是最难打的一个客场,因为太阳神队已到了输不起的地步,在第一循环剩下的3场比赛中,他们只有这一个主场,肯定会全力死拼。王随生近几天带领全队仔细观看了太阳神队的比赛录像,认为成败关键仍在于如何遏制对方卡塔纳伊和马麦罗两名前锋的发挥。

  陕西国力新乡之战失利后,回到西安的国力队进行了认真的总结,主帅卡洛斯认为国力队失败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阵容不整尤其是主力缺阵是主要的。本轮主场迎战舜天队,停赛4场的主力门将江洪和主力后卫孙辉得以解禁,使他们获胜希望大增。几天来,国力队反复观看和研究了舜天队的比赛录像,并对该队屯兵于后场的打法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演练,江洪在训练中所表现出的良好状态得到了卡洛斯的赞赏,队员也在轻松的气氛中走出了上役失败的阴影。为了珍惜和维持西安火爆的球市,西安球迷协会在本轮比赛之前便以万人签名的形式,呼吁球迷文明观赛,西安赛区组委会也在比赛之前精心布置,尽最大努力杜绝一切不文明现象的发生。昨天下午,舜天队在杨祖陪的带领下抵达西安,他表示江苏队火线换帅对队员的影响并不大,因为职业球员的使命是为俱乐部踢球而不是为某个教练。在谈到与国力队的比赛时,杨祖陪认为国力队尽管排名第一,但舜天队将会全力争胜。

  广东宏远虽然止住了连败颓势,但宏远队仍未从低谷中走出来。回到东莞,主教练陈玉良在备战本周六对八一队比赛的同时,重点解决队员的自信心问题,鼓励队员尽快从困境中振作起来。另外,伴随着队长丘志华肩伤的好转,宏远队在排兵布阵上又多了一枚棋子,但外援卡洛斯、伊万沙状态平平,对宏远队实力难免会有影响。由于八一队的主场就是宏远队去年的主场,因此陈玉良认为,宏远队相对而言要容易发挥一些。

  广州太阳神持续垫底的太阳神队目前正在期待着一场胜利。连日来,广州的天气闷热异常,但主教练周穗安一点都未放松。从训练看,周穗安加强了边路助攻的力度。虽然建业队实力强劲,但太阳神队的目标毫不含糊,就是全取3分。吸取上一场失利的教训,俱乐部要求队员在场上无论如何都要打出精神风貌。

  广州松日上轮客场大败,松日队在管理上的问题进一步凸现了出来。为安抚军心,主教练路建人不得不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同队员的沟通、交流之上,但效果并不理想。两位新外援在与队伍配合的默契程度有了明显提高。对于本轮客战浦东队,提前两天抵达上海的松日队并不甘心束手就擒,俱乐部甚至希望全取3分,路建人的目标则是遏制连败。


相关报道:甲B:塔瓦雷斯要去江苏舜天
相关报道:甲B:[前瞻]宏远主场难胜军旅士气正旺
相关报道:甲B:[前瞻]波导誓取亚泰
相关报道:周六直播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9轮全部比赛
相关报道:甲B:[前瞻]太阳神非胜不可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