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甲A:[第11轮前瞻]历史能否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0日 02:17 中国体育报

  5月21日(第11轮)

  山东鲁能———重庆隆鑫

  四川全兴———上海申花

  北京国安———辽宁抚顺

  云南红塔———天津泰达

  吉林敖东———厦门厦新

  深圳平安———大连实德

  青岛海牛———沈阳海狮

  甲A球队之间历来都有克星之说,比如原来上海申花队就是四川全兴队的克星,改变这一切的是现任全兴队主教练米罗西,98赛季在他的执教下,全兴队职业化后在主场第一次战胜了申花队。本赛季米罗西重新回到了全兴队,申花队会再一次成为他的手下败将吗?

  这种可能性非常大。本赛季的申花队与上赛季相比,状态明显回升,但是球队依然存在着明显的软肋。同稳固的防线(失球最少)和豪华的中场(多名国脚)形成巨大反差的是薄弱的锋线,虽然在引进海牛队的弃将萨里奇之后,进球能力有增强,但申花队还是一支缺少射手的球队。反观全兴队,最不缺少的就是射手,黎兵和姚夏的高快组合已经成为甲A最有威力的进攻手段之一,再加上马明宇和邹侑根这些攻击型球员在中场的支持,全兴队的中前场杀伤力相当强。相对而言,全兴队的防线偏弱,主要靠外援鲁纳一人支撑。对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来说,气势是最重要的,善于打主场的全兴队其实就是善于在主场打出气势。申花队虽然实力很强,但直到第9轮才取得本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打好客场对他们来说仍然是一个难题。这场比赛,全兴队占优。

  相信每一位球迷都还记得,上赛季最后一轮,正是国安队在主场的顽强阻击,让辽宁队与甲A冠军失之交臂。本赛季,两队的形势都发生了变化。辽宁队已经由争夺冠军的队伍下滑到需要为保组而战,国安队也降到保组圈中。这样的两支球队在一起交锋,昔日的荣誉应该会刺激他们打好比赛。国安队的主场一不好打,这场比赛,辽宁队将占不到任何便宜。

  吉林敖东和厦门厦新队的比赛,是另外一场难兄难弟之间的较量。换教练之后的敖东队,虽然终于迎来了首场胜利,可是球队如何将攻势转化为进球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敖东队很多场失利,包括上轮输给重庆隆鑫队,都不是没有机会,而是把握不住机会。厦新队因为实力的关系,球踢得更为功利,只要能够有进球,就摆下“铁桶阵”死守。这场比赛,也许会很沉闷。如果敖东队能够率先打开局面,那么他们将得到又一场胜利。

  青岛海牛队和沈阳海狮队是甲A两支经常保组的球队,不过本赛季他们的表现都不错,海狮队甚至取代辽宁队成为新的辽宁足球的代表。如果说海狮队是充分发挥了谢育新等老将的潜力,那么海牛队现在做的则是利用新人。高明、曲波等5名国青主力现在已经得到主教练奥斯托杰奇的信任,这使得海牛队的中前场突然间变得人才济济。从希望属于年轻人的角度看,胜利应该属于海牛队。

  山东鲁能主场对重庆隆鑫值得人们期待,排名射手榜首位的宿茂臻将对抗隆鑫队的外援前场“铁三角”,战成平局的可能性较大。云南红塔队连续主场作战,在高原优势的帮助下,客队天津泰达队讨不了好去。

  深圳平安可能成为本轮唯一一支主场输球的球队,虽然朱广沪顶替塔瓦雷斯出任球队主教练,但是面对大连实德这样的强队,以平安队现在的状态迎战只怕凶多吉少。

  


相关报道:甲A:厦新未能实现连胜 海牛客场依旧不赢
相关报道:甲A:红塔败而不急 实德胜反而火
相关报道:甲A:[第十轮综述]找不到土帅的脸
相关报道:甲A第11轮交战纪录 申花想蓉城痛饮全兴而归
相关报道:甲A:连云一战陆俊被指“粗暴”执法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