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平安:“内部造反”把塔瓦雷斯推下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9日 14:26 球报

  “昆明事件”之后没有换帅,四连败后由厦门回来的当天也没有换帅。而正当人们以为老塔帅位已稳之时,俱乐部却悄然宣布塔瓦雷斯已经下课,而此时距与沈阳海狮队的主场比赛只有一天时间。平安此次换帅决定做出的如此突然,以致于当换帅决定公布之时,继任的主教练朱广沪还远在大连,不得不连夜乘飞机赶回来。是什么让这次原本可能操作得很从容的换帅变得如此仓促?

  造反“火种”在内部点燃

  在“昆明事件”之后,平安队最担心的是球队内部会因此对塔瓦雷斯产生抵触情绪,球员会因此在训练和比赛里“做”掉塔瓦雷斯。一旦出现这种苗头,俱乐部肯定会炒掉老塔,因为如此下来在足球上投入了巨资的平安俱乐部将损失巨大。于是,在“昆明事件”之后,平安俱乐部看到的是这样一种局面。队员们在训练和比赛里没有什么与塔瓦雷斯相抵触的情绪,上场后也基本能按照老塔的要求做。但在暗地里,队员们真正在训练和比赛里面的付出多少,只有他们心里有数,只有平安队的战绩有数。

  平安队的四场连败,尤其是接二连三在对手处于谷底之时的输球,让俱乐部不得不再次认识老塔与队员们之间的矛盾。客场输给厦门之后,部分队员相继找到俱乐部负责人,表达了希望撤换塔瓦雷斯的意思,这实际上已经是在代表球员进行一种表态。俱乐部在此时已经不得不考虑撤换老塔的问题。

  而老塔本人此时对自己的处境也有所觉察,周二下午平安队训练之时,当一名球迷高喊“塔瓦雷斯下课”之时,老塔竟然恼羞成怒地追打这名球迷。此时的老塔已经对自己的去留显得很是敏感,显然他也意识到了自己在平安队的日子不多了。

  圈内人弹劾“反弹说”

  在四连败后,当撤换老塔提到议事日程之时,平安俱乐部曾为何时撤换老塔伤透脑筋。

  当时大家普遍认同的一种撤换时间表是打完本周的一周双赛之后,再决定是否撤换老塔。选择这样的时间,一方面是想给老塔最后的机会,另一方面来自于甲A换帅的“反弹说”。近几年的甲A联赛里,每当俱乐部换帅之后,球队的成绩都能有一个反弹。今年已经换帅的三支俱乐部北京、辽宁和吉林也都是在换帅之后取得本队的第一场胜利。正是受这种“反弹说”的影响,在周二出版的一些深圳报纸上,还在肯定地说老塔会打完与沈阳和大连队的比赛之后下课。

  但是,这种“反弹”说受到了深圳一些圈内人士的反对。因为以现在老塔与球员之间的关系,平安队在近两场的比赛里很难取胜,一旦出现了6连败这样的局面,对于球队的自信心打击将是空前的。届时再换帅恐怕为时已晚,新帅很难再收拾残破的局面。于是,更换老塔成为了必然之举。

  “工钱”问题伤脑筋

  在前段时间人们讨论平安难以更换老塔之时,关于老塔下课的赔偿问题似乎是一块让平安俱乐部难以逾越的巨石。

  事实上在去年底平安与老塔签约之时,已经埋下了今天麻烦的隐患。当时平安俱乐部只与在香港逗留的老塔进行了短暂的接触之后,双方即草签了合同。可以说,老塔过去两年里在执教松日和全兴两支球队取得的成功,让平安俱乐部在很大程度上对他的执教能力过度信任了,以致于他们对于这份主要由塔瓦雷斯提供的合同基本没有提出什么异议。

  现在反过来看,这是一份对平安俱乐部极为不利的合同。在这份合同里,虽然规定了老塔不把平安队带进前五不拿奖金,球队降级扣除三分之一的工资。但是合同中对于塔瓦雷斯在联赛中如果执教成绩不佳,俱乐部可以采取何种措施没有任何规定。相反,倒是规定如果任何一方违约要付合同年薪150%违约金。正是为此,在平安队节节失利之后,平安俱乐部迟迟不敢提撤换老塔之事,因为如此一来俱乐部要承受40多万美元的违约损失。

  而在最后与老塔的谈判中,正是双方各让一步才让平安俱乐部顺利完成了与老塔的解约工作。按照平安俱乐部发给各媒体的传真中所说,俱乐部已经与塔瓦雷斯签定了新的合同。据了解,在这份新合同当中,老塔将得到与他年薪28万美金基本相同的薪水,而老塔在此次双方解约过程中不再提出谁违约的问题。这样做之后,实际平安与老塔在经济上谁也没有损失。平安起用朱广沪之后,在教练薪金一块并未另外花费,而老塔只用了半年的时间就拿到了全年的薪水。在风光了两年之后,老塔终于以失败结束了他的中国之旅。 赵震


相关报道:平安:塔瓦雷斯下课的三根导火索”
相关报道:平安:深圳球迷赛后围攻俱乐部
相关报道:平安:朱广沪刚上课就进“雷区”
相关报道:平安:深圳球迷“不欢迎朱广沪”
相关报道:平安:朱广沪上课起风波

热点专栏 --> 塔瓦雷斯下课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