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甲A:外来巧妇演示“缺米之炊”--第10轮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9日 12:35 球报

  一周双赛是检验一支球队综合实力的最直接办法。五天内的第二场比赛已经使甲A大盘开始了强烈的振荡,这种振荡的结果就是申花、实德、隆鑫、全兴、鲁能夺冠五虎在中盘的持续上扬和海狮、海牛两个"绩优股"的强势攀升。

  夺冠五虎中盘显霸气

  上海申花队在第一次一周双赛时就拿到了7分,成为当周的得分冠军,但是由于他们当时的三个对手辽宁、厦门、海狮都排在积分榜的后面,彼德洛维奇的战略家本色并没有为外界所注意。甚至有人得出了申花难称强队的结论,理由当然就是彼德洛维奇所带的这支申花队在每场比赛中都不占什么优势,给人的感觉总是很幸运。其实这恰恰是彼德洛维奇的高明之处,在申花客场战胜了天津泰达队后,金志扬也不无佩服地说,申花队在每一场比赛中都不占有什么优势,但是这支球队总是在比赛的最后达到自己的目的。

  五天之内上海申花队在主场不败的天津泰达和双冠王山东鲁能两队身上连拿6分,彼德洛维奇在这两场强硬对话中用铁打的事实讲述了当年他为什么能率领红星队夺得欧洲冠军杯和丰田杯。球队的胜利是在主力前锋兰科维奇在禁赛期间取得的,彼德洛维奇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巧妇形象,而他夺冠的最大敌手桑特拉奇在卡西亚诺被停赛后却没有拿出一个像样的办法。基于这样的原因,桑特拉奇在抱怨球队的人才梯队建设不如人意时也应该拿出更为切实有效的办法证明自己的功力,而且下一轮宿茂臻的停赛也给他提供了最好的一次机会。

  同样在本周的两场比赛中显出夺冠势头的强队还有大连实德和四川全兴。这两支球队的主力右边卫孙继海和魏群都因为停赛无法出场,正是这两个人的缺阵使人们认识到这两支球队的板凳深度。顶替孙继海上场的王圣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破绽,实德板凳队员奥兰多、魏意民则时时刻刻威胁着对手的球门;全兴队早在联赛之初就找好了魏群的替身并将魏群挤到了中场,于是魏群的休战只是给伤愈复出的苏耀坚让出了主力位置。这两支球队充足的人员给主教练夺冠提供了信心。

  由申花、实德、隆鑫、全兴、鲁能这五支球队组成的第一集团已经将排在第6名的红塔、海狮甩开了一场球的差距,也就是在这两场比赛后,原来的“战国七雄”争霸局面已经演化成了“春秋五霸”争雄。

  黑马褪色陷入连败怪圈

  在甲A五强保持强势的同时,有两支一直被看好的球队也在双赛期间显出了强烈的向上攀升势头,这两支球队就是两连胜的沈阳海狮和一胜一平的青岛海牛。这两支球队经历了赛季初与强队作赛时的大起大落后,在最近几轮与实力相当球队的比赛中终于达到了人们期望中的成绩,而且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对手都相对较弱,在成绩上有可能靠近第一集团成为两匹中途发力的黑马。与这两支黑马崛起相反,在赛季初一度走红的两支黑马云南红塔和天津泰达在经历了两连败和三连败后显出了颓势。

  在甲A大盘的振荡中,除了上述9支球队的明显走势外,厦门、辽宁、北京、深圳、吉林另外五支球队依然还在振荡。他们振荡的原因主要是从赛季初开始这几支球队或是缺兵、或是少将,他们一直没能以最完美的一面出现在甲A赛场上。辽宁、北京、深圳、吉林四队先后经历了换帅风波,这使他们至今不能平静面对比赛。而且这几支球队除主教练的更换外,在人员上也陷入了一个缺兵少将的艰难阶段,上赛季的亚军辽宁队不但外援引进不力,主力阵容中肖战波、曲东、曲乐恒同时为伤病困扰,本轮比赛新外援入队,张玉宁复出,才艰难赢得胜利。

  与这四支都换帅的球队相比,在谷底略显平稳的厦门队只受到了人员上的困扰,主力右边卫石勇一直受伤,高玉勇在上一场比赛中又再次挂彩,这使上个赛季甲B最坚固的防线只保存了一半,而且球队在外援引进上也不尽人意。

  不过甲A大盘这种强势的攀升和不住的下跌后面却隐含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海狮、海牛与夺冠五虎都是由外籍教练执教,而持续下滑的两队与还在谷底振荡的五队共同之处,都是他们都曾经或正在经历国内教练的指导。李波


相关报道:甲A:[综述]绝杀法宝定乾坤 实力优势“扼杀”冷门
相关报道:甲A:渝京之战陈超吹的是官哨吗?
相关报道:甲A:[综述]申花绽放枝头 实德雄风正劲
相关报道:甲A:“红星”照耀 射手显露峥嵘
相关报道:甲A:判罚公正也有错 张建军上海再遭指责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