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甲A:渝京之战陈超吹的是官哨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9日 12:15 球报

  当主裁判陈超吹响渝京之战的终场哨声后,整个大田湾体育场的看台上燃起了熊熊烈火,那是山城的球迷在发泄着心中的愤怒与不满。“陈超、黑哨,足协、官哨……”的喊声更是在整个体育场的上空回荡。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是与翻译嘀咕着走进新闻发布会场的,看得出他还是在对本场的主裁陈超“耿耿于怀”。在等了足足有5分钟国安的执行教练魏克兴到来后,李章洙只说了一句“我们运气相当好,所以打平了。我们虽然努力了,但很难取胜”后,便不再作声。回到隆鑫队的驻地,李章洙坦称,本场比赛的主裁陈超以前他们从未遇到过,他的执法水平实在不敢让人恭维。“这种情况我们已不是第一次碰到了,我们还怎么继续踢下去。”此时李章洙的口气中仍然带着愤怒,但他又表现得很无奈:“我不能改变中国足球的这一现状,作为外籍教练,最后我所选择的只能是不干了。”

  昨晚重庆隆鑫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主裁陈超无疑成了整场比赛的主角。他在整场、尤其是上半场的表现,让场上作战的隆鑫队员和球迷们又一次领略了中国裁判的“高水平”执法。

  比赛开始了,国安队虽然在此役中换了多名替补上场,但是他们并没有一味地退缩在自己的半场内进行防守,而是在中前场就与对手展开了激烈的拼抢和争夺。这一招显然让主场作战的隆鑫队有些始料不及。在国安队凶猛的逼抢和铲断面前,隆鑫队在前10分钟内并没有给国安队制造太多的压力,相反倒使自己的传接球出现了多次失误。正当人们期盼着这场比赛向激烈精彩中进行时,主裁陈超的“高水平”判罚开始了,也让整场比赛偏离了正常的轨道……

  第14分钟,国安队的桂平在左路带球向前突的行进当中,被后面追上来的隆鑫队队员罗笛绊倒,但就在桂平起身时,向倒地的罗笛顺势有一个肘击动作。接着两人站起来便有发生冲突的迹象,这时双方的队员便都跑过来将其劝开。陈超判罗笛犯规,让隆鑫队的队员们感到有些不满。而此后,在场的球迷便高喊起了黑哨、官哨……

  第19分钟,隆鑫队的20号外援米伦在中场疾进途中被国安队的防守队员压倒后断球成功,站在跟前的陈超居然没有吹哨,比赛继续进行。这时站在场边的隆鑫队主帅李章洙便走到场边使劲地甩了一下手臂,以示对裁判的抗议。就在李章洙还没有从场边退回时,陈超又一次将隆鑫队的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吹断了,怒不可遏的李章洙将身上的西服脱掉扔在了地上。在中国执教的第三个年头,让李章洙碰上这样的裁判已不是第一次了,但他实在没有更好的办法来发泄心中的愤懑。

  隆鑫队在顶住国安的一阵阵进攻后也向国安队发起了一次次的猛攻。比坎尼奇、马克、米伦的一次次射门不是被国安队守门员姚健扑出,就是滑门柱而过。

  就在隆鑫队为最后一脚攻不破对方大门而着急时,陈超却在第35分钟判给了国安队一个不应判的点球。当时桂平将球带入隆鑫队的禁区后与迎面扑上来的隆鑫队守门员符兵发生了冲撞。但前提是符兵在已扑住球后顺势用脚勾到了失去重心的桂平。这一点球的判罚把隆鑫队的队员、教练和在场的球迷激怒到了顶点。隆鑫队的场上队员在陈超将手指向点球罚球点后便立即把他包围了,守门员教练徐韬也随即冲向了自己的门前,与主裁陈超理论。

  看台上的球迷更是看不过去了,他们不得不喊出心中的激愤:官哨、官哨、官哨……站在隆鑫队门后的一位球迷,当时便冲到了陈超的面前,轮起了拳头。幸好有警察及时赶到,否则说不定拳头就真砸向陈超了。

  第40分钟,隆鑫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在国安队将人墙排好后,隆鑫队的姜峰便将球打出。但就在此时,陈超的哨声又响了,随后还向姜峰举起了一张黄牌。气急的姜峰一甩手便是一股要罢踢的架式,愤怒地走向场边……李章洙和徐韬欲冲进场内,被场边的第四官员拦住了。赛后姜峰称,在罚任意球时如果裁判不提示在吹哨后再罚,完全可以在对方站好位后就可以将球罚出。

  全场的球迷都站起来了,他们在向场上的主裁陈超发泄着心中的不满。当第四官员举起上半时补时的牌子后,从主席台左侧的看台上冲进场地一位女球迷,她用手中的旗杆把第四官员面前的那张桌子掀翻在地。当这位女子被跑上来的警察拖着离开赛场时,更是激起了全场球迷的愤怒。中场休息的15分钟,看台上的球迷高举着白地黑字的“黑哨、官哨”满看台飞跑。有的球迷更是将脸画成了“包大人”,以此来换回足球场上的正义和真理。

  当下半场陈超从休息室里走出时,整个球场又被“官哨、黑哨”所淹没了。也许是为了对得起来到现场的球迷,陈超的哨声吹得没有上半场那么“刺激”了。但仅仅是第70分钟的又一次“高水平”的演出,让全场的球迷把矛头指向了他。当时是隆鑫队徐鑫在右路带球,被国安队的桂平绊倒,陈超跑上来吹了桂平犯规。但就在陈超将手伸向兜里掏牌时,没想到当他把记录纸掏出来时看到的是桂平已得了一张黄牌,于是这张黄牌便没有再掏出。面对此景,看台上迅速有球迷跳了下来,他们手中高举着“处决陈超”的大字幅。球迷们只有这样来发泄心中的不满了。

  最终隆鑫队不得不接受2:2的平局。本来一场再正常不过的比赛,由于国安退出事件,由于莫明的哨声,让这场比赛也失去了真正的意义。当隆鑫队员一个个伤心地走向休息室时,陈超却不敢迈向裁判休息室,因为全场的球迷都站起来指着他高声谴责,矿泉水瓶更是噼里啪啦得挡住了陈超通向休息室的道路。

  当比赛结束半个多小时后记者走出大田湾体育场时,场外的球迷们还没有散去。他们不是在为隆鑫队没有拿下这场比赛而难过,他们是在为本场能有这样“高水平”的裁判而恼火。“国安向足协施压,结果让我们倒霉。中国足球,没戏了。”球迷们如此议论着。张晓敏


相关报道:甲A:[综述]申花绽放枝头 实德雄风正劲
相关报道:甲A:“红星”照耀 射手显露峥嵘
相关报道:甲A:判罚公正也有错 张建军上海再遭指责
相关报道:冉雄飞:[综述]甲A回归连沪争霸旧时代
相关报道:甲A:老金低头不语 老米洋洋得意--泰达VS全兴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