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商务早报 > 新闻报道
 




李士林称中国联赛不好玩 国安宣称退出足坛(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6日 12:17 商务早报

  国安俱乐部下令球队退掉京渝之战机票

   据北京方面消息,北京国安总公司董事长李士林在13日宣布“个人退出足坛”之后,昨晚,这位北京足坛的铁腕人物又爆惊人消息,宣布中信国安总公司退出足坛。

  在甲A联赛第8轮北京国安客场与吉林敖东的比赛中,北京国安队的王涛与防守他的敖东队队员张庆华之间出现纠纷,王涛被当值主裁红牌罚下。中国足协在上周开出一系列罚单中,以王涛肘击张庆华为由,予以王涛停赛两场,罚款3000元的处罚。

  足协处罚决定下发后,引起了北京国安的强烈不满,并立刻向足协提出了申诉。国安总公司董事长李士林对外界声称:“如果国安总是处于这种挨整的状况,国安总公司将拒绝再玩。”13日,李士林宣布辞去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和北京市足协副主席的职务,这是李士林所兼各职中与足球直接有关的职务。虽然李士林宣称是为国安队在联赛初期三连败承担责任,但李士林的这一举动,被有关人士看作是北京国安方面对昨日下午进行的足协诉讼委员会紧急会议施加压力。

  昨天下午2时,中国足协诉讼委员会召开了一次非比寻常的紧急会议,议题只有一个:如何处理北京国安俱乐部就王涛被追罚一事提出的申诉。据悉,包括在外地的委员们昨天都应召齐聚足协,如此重视并尽快受理一家俱乐部因不服处罚所提出的申诉,这是中国足协近年从未有过的事情。会议在维持原判、“减刑”一场和加罚4场等三种意见中争论激烈,直到昨晚11点15分才做出维持原判的决定。

  一直在等待足协诉讼委员会决定的国安总公司董事长李士林在获知结果后立刻宣布:“北京国安将退出中国足坛。”李士林说:“中国联赛不好玩,我们不陪了。”李士林随即嘱咐杨祖武通知球队代理主教练魏克兴退掉飞往重庆的机票,放弃本周四与重庆隆鑫联赛第10轮的比赛。

  昨晚在获悉这一消息后,本报记者一直试图与中国足协、国安俱乐部方面取得联系,但包括国安俱乐部副总经理杨祖武在内的有关官员的手机都无法接通。

  自职业联赛以来,每年都有俱乐部宣称退出足坛,其中以大连万达、武汉雅琪、成都五牛最为震惊足坛,但没有一个俱乐部在当年实现了“退出”的“诺言”,北京国安此次的“退出”只是向中国足协施加压力,还是从此足坛无国安,我们将继续关注。妙红 李道远


相关报道:国安:李士林冲冠一怒为足球
相关报道:国安:北京足协表达五点看法
相关报道:国安:17天风云突变--“王涛受罚”事件大事纪
相关报道:足协:坚决不向国安低头 坚定维持原判
相关报道:国安:王涛称跟我没关系

热点专栏 --> 北京国安言退风波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商务早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