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甲A:[第十轮前瞻]一周双赛更显主场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6日 06:41 中国体育报

  5月18日是甲A联赛第10轮比赛,各支甲A劲旅要经历一周双赛。具体对阵是:

  上海申花———山东鲁能

  重庆隆鑫———北京国安

  四川全兴———天津泰达

  辽宁抚顺———吉林敖东

  云南红塔———大连实德

  深圳平安———沈阳海狮

  厦门厦新———青岛海牛

  上海申花在上周日第一次客场赢球,虽然是以一个任意球小胜天津泰达队,但这无疑给回到主场的上海申花队鼓舞了士气。在周四他们迎战同样获胜的山东鲁能队,无论在士气上还是整体实力上都胜于对手山东鲁能队。山东鲁能队虽然也是在客场以1球小胜队手,而且是在天气不好的情况下,但可以看出,山东鲁能队的队内“气候”同样不好。主教练桑德拉奇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一番话足以看出该队目前的气氛。这样的一支球队碰到实力相当或者更强的对手肯定是要吃败仗的。因此预测上海申花队会战胜山东鲁能队。

  重庆隆鑫队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也是同理。北京国安队目前虽然平息了乔利奇下课的风波。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北京国安队几年来在媒体的呵护下显得非常经不起风雨,并不像被人们唱红的那首歌一样。球场上京城的霸气越来越少,而场外的脾气却见长。此番作客重庆,被北京国安队倚重的王涛不能上场,俱乐部和球迷对此事的态度会给球员造成负面的影响,估计他们从重庆隆鑫队身上拿分的可能性非常小。

  在金志扬的胜绩和执教权威面前,天津的媒体把攻击点集中在了外援身上,以前看好的欧亨尼奥正在成为重矢之的。天津队的前锋线越来越显示出它的软弱。如果于根伟还不能登场,金志扬在客场对四川全兴打出防守的阵型也难说。但在四川全兴队那里,从来都是积极进攻的,特别是在他们的主场,不会放弃这个机会,因此金志扬要想拿一分也难。

  辽宁抚顺队在主场打正在下滑的吉林敖东队也有很多的优势。虽然目前辽宁队的问题很多,但是从总体实力上看确实比吉林敖东队要胜一筹。张玉宁在第9轮已经重新上场,这一轮是他在主场第一次亮相,估计他的状态开始慢慢恢复,也许这场球就会有所斩获。而吉林敖东队问题也不少,主教练廉胜必上任后还没赢过球,球队面临降组危机,对辽宁队这一场比赛是对他们的一次考验。但估计辽宁抚顺队会赢得比赛的胜利。

  云南红塔队在主场还没有输过球,这个高原优势时间长了就又变成了心理优势,两个优势加起来会不会继续获胜,战胜实力雄厚的大连实德队?目前云南红塔队5胜4负还没有平过球。就是说,他们在主场都赢了,客场以负为主。在第十轮的时候,战平的机率将会出现,因为虽然他们倚仗着主场优势,但大连实德队确实实力强劲,在上一轮刚刚5比2大比分战胜了四川全兴队,正是风头正劲,因此他们强大的后防线会扼制卡兰贝、福迪和常辉的进攻,估计这一仗会打成平局。

  深圳平安可能会在主场与沈阳海狮打平。主要考虑到今年沈阳海狮的提高比较快,这完全应该归功于他们的主教练内波姆尼亚奇,而且球队的运气似乎也比较好,上一轮他们在主场战胜了云南红塔队。深圳队从厦门赶回自己的主场,他们到目前仍然是一支内外交困的球队,虽然有主场之利,但面对海狮的势头,可能只会打平对手,难以战胜对手。

  厦门厦新队这次也是主场作战。不同的是,在一周双赛的时候他们连续两个主场,这无疑是占了便宜。现在厦门队的积分排在倒数第5,这一轮面对的是积分排在倒数第6的青岛海牛队,这是在对方身上捞分来摆脱降组命运的最后时机,估计迟尚斌不会轻易放过这个机会。而海牛队那边,奥斯放手让年轻球员上场,结果效果不错,而且一周双赛可能对这些年轻选手不算什么,厦门队主场打平也是可能的,至少他们不会输给对手。翟晓超


相关报道:甲A:[前瞻]国安凶多吉少 重庆隆鑫VS北京国安
相关报道:甲A:各队体能补测情报集
相关报道:甲A:俱乐部VS地方足协--婆媳反目戏难唱
相关报道:甲A:中国足坛三大集团初现端倪
相关报道:甲A:本轮轮进球集锦--17个进球再回放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