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海狮:人气旺 跑得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16:13 《球迷》报

  主场2:1力擒黑马云南红塔,去年的“问题球队”沈阳海狮,在今年4个主场比赛中,取得3胜1平的佳绩。从某种意义上讲,“五里河体育场”成了客队有去无还的滑铁卢。

  海狮凭什么一鸣惊人?

  “人气,是我们获胜的一个主要因素。”俱乐部总经理章健不无自豪地说。去年初,海狮提出“保8争6”的高目标,没想到,等到联赛战至最后一轮,海狮仅凭有争议的“渝沈之战”保级成功。“保8争6”的口号也成了媒体嘲弄的一个笑柄。

  痛定思痛,章健直言:“海狮缺人,这是球队成绩下滑的重要因素。”新千年伊始,这位以“驱记事件”扬名绿茵场的“脾气老板”,对待辽沈记者十分坦诚。很难让人相信,这样一位彬彬有礼的俱乐部老总,竟是去年“驱记事件”的始作甬者。除了改善与媒体的关系外,章健极力修好与球迷的联络。联赛伊始,俱乐部建立一系列球迷协会,特别是低票价的促销政策,赢得了沈阳球迷的爱戴,原来沈阳球迷只关注辽宁队,而对海狮并不感冒。今年却不同,辽沈球迷大赞海狮的“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包容性,每场比赛的上座率稳定在4万人左右。上周,章健赴京参加足协杯抽签,中国足协官员高兴地告诉章健:“沈阳海狮的主场上座率居全国26支甲级队之冠,你们是金牌球市。”

  与原来的几千人捧场相比,以10倍数增长的辽沈球迷的助威,给海狮队员带来极大的干劲。主教练内波姆尼奇夸奖“沈阳球迷是我见到的最好的球迷。球迷的帮助,是我们海狮队取胜的重要因素。”

  当然,章健愿意把更多的赞美语言留给内姆。章健说:“内姆来了以后,我再也不参与球队的比赛了。从业务上讲,我只能配合他的工作。俱乐部更多的是给球队提供服务。”

  内姆最高明之处是他能针对各种不同的球队,制定不同的战术打法。这一点令海狮球员大开眼界。徐冀宁谈起内姆,流露一种敬佩之情:“他更像个教授。他的很多要求,当时没觉得怎么样,越往以后,越觉得很重要。”

  正像内姆给人以平稳、寡言的印象,不像桑特拉奇等大牌教练那样“口出狂言”。可越到最后,寡言的内姆越“耐看”。这恰好是海狮成功的一大注解。寥风


相关报道:海狮:为曲乐恒义赛募得逾38000元
相关报道:海狮:智利国家队教练“外调”米兰达
相关报道:海狮:“首发我有点兴奋”--专访徐冀宁
相关报道:海狮:为曲乐恒义赛筹集捐款四万八
相关报道:海狮:活着就要活好 在走就不要停下--内姆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