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足协:百万罚款用在何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16:07 《球迷》报

  今年联赛自开始以来,特别是“沈渝之战”对海狮和隆鑫两俱乐部的巨额罚款,使中国足协金库的罚金已经达到百万,这些钱现在何处?中国足协都把它们用到了什么地方?引起了人们的种种猜测。

  中国足协一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点请大家放心,中国足协所罚的这些钱都在中国足协的财务账上,分文不少,而且根据财务制度,是单独立账,不会挪作他用,中国足协会在适当的时候向社会公布这些罚款的去向和用途。

  中国足协作为一个行业管理部门,不同于公安、税务、工商等国家法律规定的执法管理部门,对中国足协罚款的合法性问题,社会一直有争论。

  这位官员解释说,足球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应该有它的特殊性,虽然不能把足协与那些国家执法部门等同视为具有执法权,但中国足协对违纪违规球员、教练、俱乐部和工作人员进行处罚,是一种大家都认同的行业章程管理,无论是国际和洲际足联,还是各个国家的足球管理部门,特别是那些法律规定很健全的欧洲国家,足协所特有的这种处罚权是大家和社会都认同的,也就具有了合法性。

  对于加强这些罚款的监管力度和支配的透明度,中国足协官员承认,在这些方面中国足协工作仍有缺陷,有些地方考虑不周,对社会和俱乐部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以往到一些国家进行足球考察,只是关心足协和俱乐部建设,以及规章管理等问题,而对这些细节问题却疏忽了。对违纪违规球员、教练和其他相关人员的处罚,各个国家都有,但如何使用这些钱,现在没有一个具体的参照标准。

  随着被处罚人员的增多,罚款的数量也会越来越多,如何处理这些钱,中国足协至今没有就此问题进行过专题研究,此问题的确到了该解决的时候了,钱总这样压着,时间长了,不但社会会有意见,中国足协也会有不小的压力。

  钱既然来自足球俱乐部和球员、教练,自然应该让它用到足球事业上。据了解,中国足协有关部门曾提出过一个建议,把对被罚球员、教练的罚款数额按所在俱乐部分别统计好,然后交由俱乐部所在地方,用于足球场或足球公益设施的建设上,这样既能被社会理解,受处罚者也能够接受。

  中国足协今年的处罚罚款累计已经有100多万元,如果按俱乐部统一分配,有些足协官员认为,这也不太合理,像沈阳海狮和重庆隆鑫两个俱乐部各被罚款40万元,而让其他俱乐部坐享这些罚款,肯定许多人不能接受。而把各40万元钱用到沈阳和重庆的足球场所建设上,不但可以推动当地的足球发展,也使当地的青少年足球爱好者有了活动场所,这个方案考虑应该说是周全的。当然,中国足协应该委托有关部门监督这些钱是否能真正做到专款专用。

  至于一些人提出的将罚款全部上交国库的提议,中国足协官员认为,这种做法似有不妥,因为被罚的球员和教练并没有违反国家的法律,只是足球内部对违纪行为的一种处罚,在足球内部消化才合情合理。英聪


相关报道:足协召开紧急会议 王涛追加停赛处罚会取消吗?
相关报道:甲A:国安造反 足协坐蜡
相关报道:足协新掌门阎世铎亟待解决的十大问题
相关报道:足协新掌门人阎世铎“5.19”再度调研
相关报道:冷眼拉德--应重视足协杯的不是球迷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