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申花:“明天我生日”--彼得在赛前赛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15:35 新民晚报

  比赛结束,彼得回到休息室大声地对球员们说:“明天是我的生日,你们今天给了我一个最好的生日礼物。”

  上一轮客场1比2败给大连实德队后,彼得一直心事重重,话越来越少,行为也不同往常,训练时好几次因为庞利没有完成他的要求,竟当着在场记者的面大声训斥。周五队里赛前例行喝咖啡,他一直到很晚才出现。按过去的惯例,他会利用这一时间找球员个别谈话,但这次他却没有,只是呆坐着,两眼直直地望着前方一言不发。“他在想什么”?我问李良石。李良石摇了摇头。申思说,别看他不声不响,他的脑子肯定不会停。

  良久,他站起身,走向正在打牌的球员。摸摸这个头,拍拍那个肩,像个慈祥的老头,眼睛里充满爱意。他一言不发,走了一圈,几乎与每个球员都一一“招呼”过后,便转过身,摇摇晃晃地向门外走去。

  昨天中午召开赛前准备会,沉默的彼得开始说话了:“上一轮没有打好,不是你们的责任,是我的战术安排出了问题。这一轮对天津泰达队,我仔细研究了金志扬这位教练。我对他非常清楚,他是个个性非常高傲的人,我知道要赢得他尊重的最好办法,便是赢他的球。我不要求你们做得最好,但只要你们付出全力。”

  “今天我们要投入更多的力量进攻,我们要客场赢球。今天的进攻阵容是三四三,庞利当中锋,守门员是虞伟亮。”

  彼得的这两个决定令球员们都吃了一惊,这是过去强调客场防守的彼得说的话吗?虞伟亮更是惊得不知所措。事后有记者问彼得,为什么不用刘建生守门?彼得反问:你看过我们对大连队比赛吗?彼得选择这个时候宣布守门员位置,经过深思熟虑。虞伟亮容易紧张,如果早一天告诉他,他可能会一个晚上睡不着觉。这时候宣布,连紧张的时间都不给他!这个鬼老头!

  老头作出这样的安排,确实冒了很大的险。但他说:“生活和足球本身无处不在冒险。输球后会后悔为什么不进攻?那么为什么不一开始就这么做呢?”

  比赛结束了。90分钟比虞伟亮更紧张的老头才突然“从沉默中爆发”。他跑入场内与球员一一击掌祝贺,脸上满是孩童般的笑容,一扫过去两周的阴霾。当祁宏在接受了电视台记者采访后最后一个走进休息室时,老头转向他,又向祁宏通报:“呵,祁,明天是我的生日!”葛爱平


相关报道:意媒体报道:国际米兰旧将欲加盟申花
相关报道:申花:“变”出来的胜利
相关报道:申花:辛勤耕耘三场 萨里奇基本得到认可
相关报道:申花:彼帅临场指挥老到
相关报道:申花:更换兰科维奇成了疑问手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