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报 > 新闻报道




我与陈亦明并无恩怨--霍顿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11:42 球报

  周末,我们浦东队与成都五牛进行了一场十分乏味的比赛。当时气温高达30℃,与其说是在与对手作战,倒不如说是与天气和疲劳作战。这是浦东队8轮联赛中最不具观赏性的一场比赛,但0:0的结果对双方来说还可以接受。五牛队连败五场后获得1分,我们客场战平也不差。

  然而,真正令我失望的是新闻界关于陈亦明与我大战的炒作,好像我们两个人有天大的矛盾似的。上周四早开完教练例会,我的一位助手告诉我,陈亦明下课后要求俱乐部允许他再带一场比赛,而这场“教练加时赛”的目的是能与我在赛场上较量一番。

  听到这个不知真假的消息,我大吃一惊,并失望地感觉到这种愚蠢的东西在中国足坛还很流行。在我的记忆中,我根本就没遇到过陈亦明,我的翻译谢强也从来没有告诉过我陈亦明对我的高论。说实话,我要是在大街上遇见陈亦明,我都认不出来他。关于陈亦明,我只知道他是成都五牛队的教练。在我执教国家队的两年中,即使谢强真提到过他的名字,我也确实记不得了。所以,你可以想象到,当我听说他下课还要为了某种想象中的对抗再上课,我是多么地吃惊,我实在不了解陈亦明。他下课,我很遗憾;任何一名教练员下课,我都感到遗憾。我可以肯定陈亦明在五牛队尽心尽力了,为五牛队付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昆明海埂春训期间,我几次观看五牛队训练,觉得五牛队队员能力很强,不可小视。但五牛队今年开局不利,主教练就正常地成了“替罪羊”而被解职。后来,我问我的助手,陈亦明“倒霍”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们叙述了此事由来,并听说陈亦明联合几名教练还要在甲B前五轮倒霍呢。我不相信这是真的。我和许多中国教练都是好朋友,我执教国家队期间,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参加过我主持的培训班,我与他们中的很多人至今保持着友好的工作联系。

  令我失望的是这种传言的愚蠢和幼稚。从事足球工作的人都清楚,任何有理智的教练员都会认真地对待每一场比赛,无论对方替补席上到底是谁坐在那里。教练员的工作是为自己的球队准备好每一场比赛,如果由于我和对方教练有些什么特殊关系就要使用什么特殊手段准备比赛,这将无疑是非常不职业不道德的,我对自己的队员要负责任,我对俱乐部的利益要负责任,不能因为个人恩怨去控制输赢。

  上周我们与云南红塔队比赛,我的前任戚务生是他们队主教练,但我肯定我和大戚都没有使用什么不同的办法准备比赛,虽然媒体很看重我俩之间的胜负。上上周,我队与太阳神队比赛,他们的教练我根本不认识,但这也不会影响比赛,因为我们都想赢,都想拿3分。我理解媒体要为新闻报道寻找不同的角度,以增加新闻趣味性,但这一条“陈亦明下课倒霍”的新闻太幼稚了,这对每一个尊重中国足球的人来说,都会感到非常尴尬的。我希望陈亦明能在他下一个工作中获得成功,我也希望陈亦明的继任者能在五牛获得成功,只要别在对浦东队比赛时成功就行!霍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浦东俱乐部今日上午宣布主教练霍顿下课(附图)
相关报道:浦东:马赛罗可能入替埃迪瓦多 霍顿酝酿换外援
相关报道:图文:霍顿在新闻发布会上--红桃K 2-0胜浦东
相关报道:浦东:一分是松日努力的回报--霍顿
相关报道:甲A:川沪之战波及直播嘉宾 陈亦明连声叫屈

热点专栏 --> 霍顿下课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