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报 > 新闻报道
 




五牛:陈亦明、郭瑞龙同台献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11:38 球报

  随着陈亦明主动提出“下课”,成都五牛队与上海浦东队之战,就当之无愧地成为了陈亦明,苏永舜和左树声的“告别赛”。同时,新任主帅郭瑞龙也已到位,坐在主席台上以别样的滋味欣赏着这场比赛,“下课”主帅指挥,“上课”主帅观看,这在中国足坛也是不多见的。

  陈亦明泪水涟涟别五牛

  赛前,众多媒体记者对陈亦明坐在什么地方颇感兴趣,在开赛后的1分多钟,陈亦明才一身红T恤地走进场内,伴随着球迷们“陈亦明留下!”“陈亦明雄起!”的喊声,陈亦明习惯性地坐在为他预留的教练席上,出于对自己“已下课”的处境考虑,苏永舜仍然坐在了第一个位置,陈亦明第二,左树声第三。整个上半场,陈亦明都不动声色地坐在教练席上。

  下半场,始终是只开花不结果的五牛队终于令陈亦明坐立不安,第77分钟,陈亦明站了起来,在与苏永舜稍作商量后,将替补名单送了上去,这次他用从玺换下了李玉展。比分最终还是锁定在了0:0上,还没等运动员下场,陈亦明神色匆忙地想离开教练席。却被蜂拥的摄影记者围了个水泄不通,正是这一耽误,场内的球员飞跑了过来,戴元璐和黄钜华紧紧将陈导拽住。紧接着是李玉展,何励涛和法比亚努……他们手拉手围住了陈导,“陈导,谢谢了!”一句简短而诚挚的问候顿时令队员和阿明泪如泉涌,在经历了500多个风风雨雨后,他们之间只有泪水涟涟。一些队员不顾一切地将陈亦明拥入怀中,而另一些则或坐或跪或趴在草地上失声痛哭,此时的场内留下的只有哭声、照相机的快门声和看台上球迷的叫声。

  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刚完,陈亦明就再一次被记者们围在了一楼大厅内。“我当时的感受非语言所能形容,”此时的阿明声音还有些颤抖,我本来就是‘冒险’走进体育中心的,我心里已经作好了被大家起哄的准备,但我真的没有想到还会得到这么多球迷的支持。

  “我对不起成都球迷”,这是陈亦明对他一年多来在成都工作的评价,“五牛现在的困难处境,我必须用下课来向成都球迷谢罪。”有记者问:“陈导,您带的球队往往是第一年很有起色,第二年就开始大幅度滑坡,原因是什么?”陈亦明一下显得很严肃,“你们应该知道,这些年我所带的队都是不太强的队,第一年,我总能将我的风格和激情注入球队,成绩往往不错,而第二年提出的要求高了,工作难度也就加大了。今年五牛的引援工作有所失误,这也是目前五牛状况不好的原因。以前我带的队在我走后都降级了,这一次,我真心希望五牛是个例外。”晚上,又有记者拨通了陈亦明的手机,他的情绪好多了,“五牛现在的情况是大家不愿看到的,我负主要责任。成都是我的第二故乡,以后就会‘常回家看看’。在五牛一年多的经历让我感慨很多,虽然下课了,但这是我人生中的一笔巨大财富。”

  14日上午,陈亦明在众多队员的送行下,登上飞机,飞回了广州。

  郭瑞龙慷慨激昂话就职

  与楼下陈亦明被记者围住“问”话所不同的是,楼上的五牛新任主教练郭瑞龙也在发表“就职演讲”:“我到五牛来执教,希望新闻界能给我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大家坦诚相见。我到成都感觉天气很热,跟成都的球迷和新闻界的热情一样。这几天成都新闻界的记者不断给我打电话,如果中国球员能有成都记者这样的敬业精神的话,中国足球冲出亚洲的目标指日可待。我选择五牛队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成足俱乐部态度诚恳,同时也看到了成足俱乐部整个设施完善,成都足球氛围好。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将自己40年搞足球的经验、教训付诸于中国的职业联赛当中去,奉献给中国的足球事业,同时也要体现自己的价值。‘志当存高远,路自脚下行。’”

  “就职演讲”完毕,有记者问到:“郭导,你对五牛队和‘冲A’目标怎么看?”郭瑞龙说:“我现在对五牛队的情况了解不多,我的学生李辉现在执教北京波导,他是五牛队的对手,我也在找他简单评价五牛,但现在他的传真还没有到。不过今天我看到了五牛队的比赛后,我感觉五牛队的水平并不是太差,在甲B中属于中等水平。但‘冲A’的确不太现实,也给队员带来了不必要的压力。所以我认为现在应该把目标调整一下,不能追求高不可攀、可望不可及的东西。我虽然没带过职业队,但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

  “刚才苏指导表示:他和左导将与陈亦明共进退,请问你如何选择你的教练班子和助手?”有记者很着急。郭瑞龙称:“作为我个人非常希望苏指导和左指导能留下来,我希望保持队伍的稳定。昨天我专门拜访了他们,并表达了我的意思,但是人不能强留,现在我已经有了我的助手的设想,但现在还不能透露,因为别人那边还有很多工作去做,宣布太早对队伍不利。”

  “请问你和成足俱乐部签了多长的工作合同?”

  “暂时签到今年年底。”

  “我的工作方针首先要抓五牛队的防守问题,从五牛队的现状来分析,我将把换外援的重点放在中后卫和防守前卫上。现在五牛队已经有一些外援来试训,还有个别外援没到。所有外援都将参加下周中国足协举行的体能测试,然后再根据他们的具体能力决定人选。” 谢明


相关报道:图文:陈亦明挥泪向广大球迷告别
相关报道:图文:陈亦明泪别蓉城
相关报道:五牛:陈亦明只在乎曾经拥有
相关报道:五牛:郭瑞龙发表就职演说
相关报道:五牛:新掌门郭瑞龙简历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