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国安:被大雨浇熄了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09:17 体育周报

  国安弃将卡西亚诺以一记有力的头球破网回报了旧主,国安队遭遇两连败的打击。

  连续的大雨使得工体的场地异常泥泞,泰山队硬朗的身体条件和充沛的体力使他们占据了场上主动。桑特拉奇弃用丹尼斯,改用高尧出任后腰,李小鹏和宋黎辉司职左右前卫,卡西比奇风传要被弃用的卡西亚诺依然和宿茂臻出线在锋线上。以稳为主的魏克兴在缺少高中锋王涛的情况下,用罗曼和21号高雷蕾出任锋将,高雷蕾更多地参与防守。

  缺少高雷蕾的国安队很快便显出进攻上的劣势,罗曼一人在锋线上左冲右突,国安队两个边路快速的突破传中均几乎均被泰山后卫顶出,而泥泞的场地条件一定程度上也阻滞了习惯于快速推进的国安队的进攻速度,赛后泰山主帅桑特拉奇洋洋得意地说:“今天的场地条件对双方发挥都有影响,但对国安队的影响更大一些,因为他们更讲究速度。

  北京的球迷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于王涛的缺阵,比赛结束后,一些群情激愤的球迷围住了刚刚辞职的原国安俱乐部董事长李士林,他们要向中国足球请愿,提前解禁王涛。在李士林的反复劝解下,球迷的情绪才稍稍缓解。其实,国安俱乐部也是窝者一肚子火,在得知王涛被停赛两轮后,李士林曾拍案而起,扬言退出足坛。李士林的愤怒还有另外一个起因,那就是实德队的孙继海最先被停赛七轮,但经过大连市有关方面的活动下,减为停赛四轮。而在天子脚下,国安俱乐部的王涛却没有被减刑,由此引发不满,国安俱乐部因此向足协递交了申诉书。

  不过,国安队的失利不是一个王涛所能挽救的。相比老到的泰山队,国安队的战术打法和队员的个人能力比之于泰山队确实略逊一筹。国安队的两个边路推进很快,但中间的接应不够,上半时后卫在后场大脚破坏,前场的传接球并不多,两个边路下底传中后,中路又没有人包抄跟进,进攻机会多被浪费。泰山队仍旧采取防守反击的打法,只不过在前场,卡西亚诺、宿茂臻、宋黎辉和李小鹏的穿插配合相当具威胁。上半时引泰山队就是在连续的倒脚中,卡西亚诺左弧顶突然起脚,击中了横梁。下半时20分又是宋黎辉前场抢断,推给右前卫李小鹏,两人在连续的二过一配合后,下底传中,卡西亚诺头球破门。

  国安队员邵佳一赛前曾说,国安队依赖的就是整体防守,立体进攻,往往将防区推到中前,通过抢断迅速投入进攻。进攻中缺少了王涛这个高点,罗曼的控球和分球失去了目标。

  两连败使得少帅魏克兴再次面临巨大的压力。赛后他说,我们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失球后球员们很急躁,没能抓住机会。失利对球员们的自信心也有一定的打击。在魏克兴的背后,国安俱乐部也成立了由刘敏新等足球元老组成的顾问组,为其出谋划策。在赛前的场地适应性训练中,国青队主帅沈祥福一直看完了训练,之后还去到魏克兴的房中与其商谈良久。有后面如此强大的支撑,估计魏克兴的帅位不会有大恙。杨富春


相关报道:国安:人员频繁变动 球队走入困境
相关报道:鲁能:桑德拉奇向国安明送秋波
相关报道:卡西:昔日国安猛将 今朝鲁能杀手
相关报道:国安:冷雨之中见真情 球迷挽留李士林
相关报道:0-1负鲁能 国安走上艰难路--董路快评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