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国安:人员频繁变动 球队走入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08:11 体育周报

  12日,自职业化以来一直效忠国安俱乐部的郭瑞龙离京赴川,接任五牛俱乐部帅鞭,13日,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李士林也递交辞呈。结合赛季之初在海埂发生的翻译事件,乔利奇下课,国安俱乐部渡过了一个风雨赛季。

  接到五牛俱乐部总经理敖益村的邀请电话后,郭瑞龙便向国安俱乐部递交了一份请调报告,但遭到俱乐部的拒绝,郭瑞龙与李士林发生激烈的争执,李士林的态度是,要么留下,要么就辞职。一气之下的郭瑞龙递交请调报告后,未等批复便离开了俱乐部,登机时只有几位相熟的记者相送,郭瑞龙不觉倍感凄凉。

  但接着李士林便递交了辞呈,辞职的理由是:对赛季初的三连败负直接责任,3月26日球迷的过激行为也产生了不好的影响。另外,当前中国的足球环境确实使其感到很难应付。

  国安主场迎战泰山队,李士林依然出现在了赛场上,他还特意到国安休息并安抚队员,而赛后一些球迷也围住李士林,要求就王涛禁赛一事向中国足协讨说法,在对球迷进行安抚后,李士林还请球迷吃顿饭,虽然辞职,但李士林这位以前国安俱乐部的一把手影响仍在。实际上,他的辞职确实也引发了国安俱乐部平静外表下隐藏的一些危机。

  花大价钱请来的南斯拉夫外教乔利奇成为俱乐部的一个教训:乔利奇回国时拿走了25万美元,而他仅仅执教了四轮联赛,当初与其所签合同所存在的巨大漏洞使其受人以柄。由于处在皇城根下,国安俱乐部一直享有无比的优越感,对于一些知名球员的“过份要求”从不姑息,这也促使了高峰、谢峰、高海波等球员的出走,国安的态度是:要走可以,那就永远不用回来。这种斗气的行为,而不顾市场效应的做法实在是得不偿失。如今国安队中没有球星,工作上座率极低,国安俱乐部的经营状况十分不理想。国安队的主场工人体育场录属全国总工会,而国安俱乐部的办公地点也位于阴暗漫漫的工作看台下,不少工作人员颇有怨言。国安队在京没有固定的训练场,每周要到河北香河训练基地训练,直到星期六才返回。北京,国安俱乐部的主场经营收入,与总工会要六四分成,据悉,国安公司每年要投入近四千万才能维持球队运转达。国安公司不计产出的投入,已形成巨大压力,这或许是李士林扬言要退出足坛的真正原因。杨富春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相关报道:甲A:北京国安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资料
相关报道:国安:参加甲A联赛历史资料
相关报道:国安改变主意 明日飞赴重庆 参加周四甲A联赛
相关报道:董路:妥协是解决国安问题的唯一办法
相关报道:音频:妥协是解决国安问题唯一方法--董路点评(2)

热点专栏 --> 北京国安言退风波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