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平安:顶不住厦新主场发威 平安队今日不平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4日 2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深圳通讯员文武报道:甲A第九轮最后一场由厦门厦新对深圳平安队的比赛,今晚17时40分在厦门体育场开锣。这本是一场实力相当的比赛,但厦门队凭借主场之利,自始至终坚持打攻势足球,最终以1:0战胜对手,回报了广大热情的厦门球迷。

  东南沿海清爽宜人的天气,加上松软的草地球场为比赛创造了良好条件。从赛前预测,双方似乎都志在必得,沉着稳重的大迟加上诡计多端的老塔显然是本次比赛的亮点。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张业端。深圳队出场队员是:4号王超、5号哈吉、6号李魏、8号范育红、15号温光辉、16号陈宇琛、22号袁琳、23号王宏伟、24号保罗、25号李伟锋、26号肖健佳。从出场队员看,陈李毅外,基本上是清一色防守型队员,连受“昆明事件”影响的小将王超也在首发之列,显然老塔想故伎重施,先防守稳住阵脚,再往后争取机会。

  厦门队出场队员是:1号李伟、2号于远伟、3号朱广辉、4号张磊、5号李恒、6号高玉勇、7号唐晓程、8号巴哈、10号艾瓦尔多、23号卡尔本。迟尚斌摆出了最强的442攻击阵容,意图显然是拿下这场比赛。

  果然,比赛一开始,厦门队就发动了潮水般的进攻。三条拼抢积极,进攻线路紧凑,三位外援配合流畅,获得了几次破门良机。在厦门队压迫下,平安后卫疲于奔命,但基本上能按教练意图,稳住防守。从上半时来看,厦门队的进攻至禁区内次数远高于平安队,平安队除了哈吉的一脚远射有些威胁外,基本上没什么机会。但在平安队的密集防守面前,厦新队办法不多,上半时均无建树。

  下半时一开始,厦新队继续采取压迫式打法,并在开场不久即取得成效。第49分钟,厦新队利用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艾瓦尔多主罚,球划过一道美丽的曲线打在门柱上弹出,卡尔松快速跟上补射入网,厦新队以一球领先。这一突发结果显然给给平安队一个措手不及,只好从原来防守转向进攻,并相继换上了彭伟国、张军、桑德洛等进攻型球员。平安队攻势在此之后一浪高过一浪,其中张军的头球攻门、彭伟国的任意球等均显些破门,只是运气太差加上厦新队守门员李伟表现太好,平安队进攻累累无功而返。在无奈之中,平安队终于一球饮恨厦门,老塔再次品尝到苦涩的失败滋味。

  这场失败说明老塔惯用的后发制人的战术已彻底破产,没有攻守平衡的战术套路和高水平的外援,很难把平安队从保级圈中解救出来。从本场表现看,厦门厦新队的战术配合、队员士气、外援水平等均高于平安队,胜在情理之中。


相关报道:平安:0-1负厦门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平安:战厦新小王超可能首发
相关报道:平安:外援丹尼斯、卡西亚诺有望加盟
相关报道:平安:塔瓦雷斯“下课谣传”的幕后
相关报道:甲A:[前瞻]全兴欲拿实德续梦 厦门要借平安出气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