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鲁能:客场小胜国安 悬念一一化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4日 2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山东通讯员牡丹报道:在本轮比赛中,国安和泰山的比赛虽然不是最强者之间的对话,但由于有关本场比赛的题外话多多,因此,本场比赛也颇为引人关注。今天下午,在风雨交加的场地上,随着国安旧将卡西一粒金子般的头球,本场比赛以泰山队客场获胜而告终,有关本场比赛的诸多悬念也一一化解。

  1、双方队员公平竞争

  凡是看过本场比赛的球迷都有这样的感慨:虽然场地条件很糟,但双方队员踢的积极认真,动了真格,场上甚至在一段时间还弥漫着火药味。尤其是泰山队员,在上半场反客为主,队员拼抢积极,整体压迫式进攻,让国安队员无所适从,要不是运气欠佳,上半场即可破门得分。这样的场面,这样的对抗,是双方队员本着“FairPlay”精神进行的真正比赛。比赛场面和比赛结果让“泰山队员可能知恩图报”的谣言不攻自破,也给了那些始终带着有色眼睛看待中国足坛的人重重一击。所以,从这种意义上说,本场比赛,泰山队胜的舒然,国安队败的诚然。

  2、泰山队胜的合理

  虽然在下半场三分之一多的时间内泰山队是以少战多,但从赛后技术统计上看(全场比赛,泰山射门7次,角球2个,任意球13个;国安射门7次,角球5次,任意球11个),泰山队并不处于下风。在上半场比赛中,泰山队员拼抢积极,整体优势明显,两边特别是右路屡次突破对方的防守。几次远射也很有质量,尤其是卡西的一脚远射击中门楣,惊得姚健目瞪口呆。但由于国安队的防线过于靠后,宿茂臻和卡西的优势都没有得到充分发挥。下半场开始后,国安队在进攻投入了更大兵力,防线也得以前提。泰山队的进攻一度受到了遏止,泰山队的进攻次数虽然减少了,但进攻质量都很高,终于由泰山队在右路快速反击,郝伟传中,卡西中路头球建功。

  3、裁判的执法有问题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去年的“金哨奖”得住张宝华。由于场地湿滑、泥泞,加之交战双方的实力接近,给执法本场比赛增加了一些难度。但如果从场上主裁判的表现看,谁也不会相信这是“金哨奖”得主主吹的一场比赛。况且,有些判罚是无法让场上的客观因素来解释的。比如说:卡西是在和别戈维奇拉拉扯扯中动作过大得红牌,但国安队的高雷雷在成死球后蹬高尧和杨璞在得不到球的情况下恶意犯规更可以得红牌,但张宝华仅仅以一张黄牌了结。

  4、姚健上场了!

  在本场比赛前,山东媒体从北京发回来消息说:姚健在赛前训练时受伤了,本场比赛肯定无法上场,有的报纸还讨论顶替姚健的是杨时卓还是其他人。但在本场比赛姚健不仅上场了,表现还算可以,国安所失掉的一球也与其关系不大。

  5、丹尼斯可能要离开泰山了。

  如果说与天津队比赛时丹尼斯是由于“有伤”无法上场比赛,但在本场比赛前训练状态不错的他今天只踢了一分钟的事实可能暗示着:丹尼斯可能要离开泰山了。

  对于是否让丹尼斯离开,在山东球迷中有明显对立的两种意见。同意他离开的人认为应该用丹尼斯换一名技术和意识不错的左前卫,不同意他离开的球迷认为丹尼斯在所踢的几场比赛中表现不错,是泰山队中最好的后腰,况且,其进攻意识也不错。

  也许是目前在泰山队中试训的两名外援中有一人让桑尼“相中”了,让我们耐心等待两天。


相关报道:鲁能:1-0胜国安赛后新闻发布会
相关报道:国安:0-1负于泰山队 再遭连败
相关报道:国安:主场0-1负于鲁能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国安:姚健受伤恐难上场 王涛停赛国安变阵
相关报道:甲A:国安“谱”摆大了--山东记者采访险泡汤
相关报道:鲁能:斗志昂扬迎国安
相关报道:国安:今日泰山压顶
相关报道:国安:难以应付中国的足球环境--李士林“下课”
相关报道:鲁能:泰山今日赴京 客场挑战国安
相关报道:鲁能:打国安留不留情面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