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波导:联赛七轮得八分--李辉总结得与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2日 17:46 精品购物指南

  联赛前七轮二胜二平三负,积八分暂列积分榜第8位,这对于年轻的北京波导队来说,应该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然而作为主教练,李辉尖锐地指出联赛中波导队存在的致命弱点。同时他强调,假若不能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地予以纠正和解决,那么波导队在联赛中将会举步维艰。

  为什么在比分领先对手,而且场上占有优势的情况下,波导队却善始而不能善终?

  对于这个问题,李辉认为主要是队员心理产生变化,从而导致临场战术发挥失常。上赛季波导队之所以能够最终实现保级目标,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所有的人都能够摆正心态,把每一场比赛都看成性命悠关的生死战。虽然以哀兵的姿态亮相甲B,但他们却敢于与任何对手刺刀见红。“输给任何对手都是正常的,因为我们是甲B的第十二名。但是谁要想轻而易举地从我们身上拿走三分,也绝对是不可能的!”上赛季,李辉的这句话,被队员们牢牢地记在心里。

  但是,随着去年取得联赛第七名,本赛季波导队又通过外引内摘,队伍的实力的确有所增强。特别是联赛头两轮,客场平五牛,主场克浦东,此时媒体、球迷甚至队员自身,都或多或少的滋生出一股乐观情绪,认为波导队有实力去战胜任何对手。

  “当比分领先以后,队员们反而不知道该怎样踢了?”李辉说,“因为去年联赛中,我们很少能在场上占有优势,比分领先的时候就更少了。当时队员们更多的,都是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咬牙拼下来,最终,我们是靠着这股拼劲儿才保住级的。但是今年,他们的这股劲儿却发挥不出来。”

  为什么波导队的后防线能够经受住盖达、埃迪瓦多、阿格鲍这样强力中锋的冲击,但却屡屡被国内前锋叩开城池?

  利用整体的防守体系,去阻止对手的进攻,这是李辉在比赛中坚持不变的基本战术。然而联赛前七轮,像上海浦东、江苏舜天等以攻击力见长的球队,却屡屡受阻于波导队的整体防守体系。即便他们拥有像盖达、埃迪瓦多、阿格鲍等强力前锋,但在波导队的后防线面前,却占不到任何便宜。但为什么像武汉红桃K、河南建业等几支以国产前锋为主的球队,却屡屡能攻破波导队城池呢?

  李辉认为,在与浦东、舜天的比赛中,波导队三条线的距离保持得恰到好处。特别是由于后卫线向中场压得紧,这样即使对方的高大中锋抢到第一落点,也仅限在中场附近,而此时只要波导队员注意争抢第二落点,则对手根本无法直接威胁到球门。反观与红桃K、建业以及八一队的比赛,波导队的后防线则退得过于靠后,这就使得第一落点的争夺往往在波导的禁区前沿进行。这样,一旦被对手拿球,则可以直接对球员构成威胁。

  “打顺了,波导队的排名甚至可以进入三甲;而一旦我们丢掉了拼字当头的老传统,最终降级也并非没有可能。这就是我们队的真实水平,前七轮的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李辉最后总结道。田宝忠


相关报道:波导:宽利主场南迁惊动市府领导
相关报道:甲B:[焦点战役]宏远难赢波导
相关报道:波导:李辉谈比赛与吃饭的关系
相关报道:波导:足协杯首轮饮恨厦门
相关报道:足协杯:首轮波澜不惊 国安晋级波导出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