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松日:[前瞻]目标保平争胜 稳定压倒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2日 14:27 体育参考

  联赛打完七轮,松日终于发现今年冲A并非想像般容易,毕竟前七轮一胜五平一负的战绩太过差强人意,所以当足协杯来临的时候,他们体面在主场0:1“惜败”给同样想放弃的辽宁队,全身心去准备本周重燃战火的甲B联赛。

  从上赛季含冤降至甲B以来,广州松日俱乐部就没有平静过。先是潘苏通大声喊冤,要找五大律师上告国际足联,后来又莫名其妙地没声没息了。当新赛季来临的时候,注册风波又起,直到开赛前一天松日才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注册成功。松日同样没有丢下换帅频频的优良传统,本是刘康一直带队参加季前备战,开赛前一周洋帅沃尔特翩然而至,三轮仅拿2分后就拍拍身上的灰尘走人了,一天之内刘康又不辞而别,还爆出了拖欠工资、奖金丑闻。潘苏通指令刘平豫临时代理一场,旋即又任命路建人为执行教练。在球员进出方面,为张卫华的价钱跟青岛纠缠了一阵子,余捷也因转会手续问题直到第五轮才派上用场,外援高雷第四轮即遭弃用,第七轮又临时冷冻哈桑,将新邦祖和丹尼斯两位外援前锋派上场,可惜效果同样不佳。

  就这样,松日队这半年一直在动荡中度过。不可否认,松日队战绩欠佳与此有很大关系,所幸俱乐部上上下下,从潘苏通到路建人再到球员,都意识到了目前全队最需要的是稳定,全队正在努力营造一种“安定团结”的新局面。

  松日队征战新赛季有明显的仓促上阵的味道,队员人心涣散,沃尔特初来乍到,加上工资、奖金没能及时到位,队员们不能放下甲A的架子,前三轮只拿了可怜的2分,沃尔特只能黯然下课。好在矛盾及时爆发,潘苏通及时将所有欠款兑现,加上换帅的刺激作用,后四场才取得三胜一平的战绩,但球队明显攻击乏力,中场组织凌乱,缺乏冲A的强劲实力和雄心霸气。足球圈有句玩笑话,说松日队的主教练最容易当,又最难当,因为换帅成瘾,说不定某一天就轮到了你,但成绩稍不如意,就换你没商量,颇有过把瘾就死的味道。另外,潘苏通和王健林一样,对球队事务介入太多,譬如主场打舜天,他就遥控路建人换人,具体技战术问题到底谁说了算?教练组要求全队赛后第二天上午调整恢复,但他自作主张,要给这些不能回家的男人放一天假,队员长此以往到底该听谁的呢?队员引进他也有自己的标准——不要老黑,认为不吉利,为此他还专门给颇为赏识的非洲外援哈桑取了个滑稽的外号——“小白”。

  过去的都已过去,松日队目前所能做的就是在余下的联赛里想方设法后来居上了。本周六他们将客场挑战八一队,胜算不大,八一的实力有目其睹,特别是多变的进攻组合在甲B首屈一指,松日的三后卫阵式将受到严重考验。当然,八一的后防弱点也人尽皆知,路建人这几天针对性地演练了进攻套路,要求中场利用人数上的优势力争主动,多为锋线提供炮弹。令人头痛的是锋线乏力,黎梓菲有冲击力,就是找不着球门方向,温小明有技术,但不知道合理跑位,新邦祖一到禁区两腿就发软,丹尼斯则仅在作球方面有点作用,四人都不是理想的得分手,但路建人手上已无兵可调了,只能寄望这几人东方不亮西方亮了。得分重任恐怕还得落到赵昌宏等中场队员身上。

  松日已经兵发柳州,他们此战的目标是著名的保平争胜,力争在不失球的基础上打反击得分。目前两队均没有伤病号,客场作战的松日队看来凶多吉少。李皮


相关报道:松日:不爱说话的典型--张卫华
相关报道:松日:“黑白双煞”组成新箭头
相关报道:松日:打出外援牌 表现让人侧目
相关报道:松日:路建人改造初显成效
相关报道:宏远:四连败败得尴尬 松日初获胜胜来不易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