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平安:塔瓦雷斯“下课谣传”的幕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2日 14:10 体育参考

  塔瓦雷斯与平安俱乐部的新闻最近闹得沸沸扬扬。而新闻界对塔瓦雷斯与平安俱乐部的是是非非有两个截然不同的版本。可谓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有人认为,对塔瓦雷斯不利的报道可能是俱乐部推卸责任的一种手段。因为,平安俱乐部最近麻烦事不断,球队的成绩一落千丈,总得有人对此负责任。而塔瓦雷斯在中国已经是鼎鼎大名,虽然其张扬、爽直的个性惹来不少麻烦,但其实力不容怀疑,被公认是一位能力极强的教练,如果俱乐部对老塔的下课不作一些铺垫,一旦将来平安降组,谁也难以承担责任。另一方面的报道认为,老塔的确有失误,由于他经常给俱乐部带来不少麻烦,直接影响与队员的关系,俱乐部觉得难以伺候。而且在球队的战术、用人、选外援、换人等方面有不少失误,直接影响球队的成绩。那么,老塔究竟能否在平安俱乐部呆下去,其幕后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谁主宰老塔?

  不管老塔与平安俱乐部有何恩怨,足球场上总是胜败论英雄,最关键还是球队的战绩,球队的成绩好了,什么都好说,恩恩怨怨都会迎刃而解。球队的成绩不好,俱乐部即使再平静,也难平波涌。决定塔瓦雷斯是否与平安离婚,关键看客场战厦门,主场打沈阳两战的成绩。据了解塔瓦雷斯的人透露,塔瓦雷斯已经作好两战不胜后走人的准备。因为平安队目前状态很差,谢峰、孙刚等主力受伤,李伟峰、彭伟国待主力状态不好,平安客场很难拿下厦门,而对沈阳海狮更是困难重重,平安队从未赢过沈阳,更不用说沈阳海狮兵强马壮,风头正劲。其实,三连败之后,老塔就想辞职。他认为,作为职业教练,下课是很正常的事,况且在中国呆了两年多,老塔也深知中国炒教练的传统,很多球队在换教练后往往会赢球。他认为,如果他的下课能换来球队的赢球,他愿意下课。

  老塔甚至对其下课后的去向做了安排。据与塔瓦雷斯关系密切的人士透露,塔瓦雷斯如果在两轮比赛后下课,他今年不会呆在中国,因为他想休息一下。尽管一些甲A俱乐部曾经找过他。同时,他认为,一支球队联赛前的准备非常重要,所以他不想在中国接手某一支球队。至于明年,他会考虑继续在中国执教,如果有人请他的话。当然,国外也有俱乐部热情邀请他执教。

  8万美元失踪与老塔无关?

  对于外援阿雷的转会问题,不是塔瓦雷斯要买的:首先,阿雷不是老塔要买的,因为阿雷一直没有拿到国际转会证明,而且买阿雷的价格的确是高了些,但这同塔瓦雷斯没有关系,但钱不是由主教练付的,因为俱乐部专配属严格的财务手续,之所以8万美元不知下落,是由于俱乐部搞错了对方的帐号。阿雷来平安俱乐部之后,没有打比赛就断了腿,而现在转会证明过来了,但阿雷又不能踢球,俱乐部又得重新寻找外援。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塔绝对没有与钱沾边,这个事情一向俱乐部就知道,俱乐部肯定地说不关老塔的事。毕竟,转会合同不是塔瓦雷斯签的,也不是塔瓦雷斯直接经手钱的问题。当然,不排除有人在中国拿了佣金,但拿佣金的人肯定不是老塔。但另一种说法是,老塔完全有可能拿了钱,这里面的秘密只有当事人清楚。

  孙刚、谢峰受伤怪谁?

  有报道说,孙刚在比赛中受了伤,而且伤势不轻,作为教练的塔瓦雷斯该将孙刚及时换下来,导致孙刚的伤情加重,有好几轮比赛不能上场,直接导致战斗减员而影响俱乐部的成绩。塔瓦雷斯对此的辩解是:孙刚受伤后,三个换人名额已经用完,不可能再换人了,总不能将孙刚换下来而没有守门员吧,这是很简单的用人之道。而孙刚在发现自己本队三个用人名额用完后,就在场上极力地掩饰受伤,这是孙刚在赛后亲自对外界说的。

  还有报道说,谢峰在新键公司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因为提到阿雷的问题,马上被塔瓦雷斯记恨在心而让谢峰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坐冷板凳。塔瓦雷斯认为,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一句话即使是错话就导致一名绝对主力停赛是不可能的事。要知道,主力队员不能上场踢球,影响了球队的成绩,球队的成绩好坏关系到教练的饭碗,在饭碗与个人的恩怨(如果有一活)之间选择,敦重敦轻相信不难作出选择。谁峰不能比赛是因为谢峰断了腿。谢峰受伤后,没有及时发现,也没有去医院照片,直到10天后发现伤情加重,这才引起重视。谢峰受伤而没有被发现导致伤情加重,绝对不是教练的责任。因为教练没有太多的医学知识,这是医生的职责。黄志威


相关报道:平安:17日下午塔瓦雷斯已正式下课(附图)
相关报道:平安:据传主教练塔瓦雷斯被解除教练职务
相关报道:平安:塔瓦雷斯说明天就准备辞职回国
相关报道:平安:被喊下课 恼羞成怒 塔瓦雷斯追打球迷
相关报道:平安:塔瓦雷斯可能做总教练

热点专栏 --> 塔瓦雷斯下课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