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报 > 新闻报道
 




甲B:[前瞻]五牛演练抢逼围--第九轮赛前大探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1日 11:47 球报

  成都五牛VS上海浦东

  浦东李彦带伤出征

  现实似乎总爱与霍顿这位英国老头开玩笑:联赛第一轮,队中的两名主力中卫受伤,后来又是队中的两名主力武明和 黄震华在训练中撞得头破血流,再后来还有主力右边前卫陆炜断了胳膊。而现在霍顿又碰上了一件令他十分头痛的事——上周 日,在足协杯比赛中,“冒死”顶进一球的李彦,眼角处给碰开了一个长5厘米、深2厘米的口子,医生“毫不客气”地缝了 五针。虽说如此,大部分的受伤球员已经恢复,并参加了全队的训练。

  另据可靠消息,霍顿不会放弃使用李彦的,毕竟全队中的角球、任意球和点球可都是由他的爱将李彦主罚的,要是李 彦不上场的话,就说明霍顿不会全力争取3分了。但目前的情况是,针对五牛,全取3分的目标,霍顿是肯定不愿放弃的。

  王东生

  五牛演练抢逼围

  针对五牛队一败再败、后防漏洞百出的现状,五牛教练组在日常训练中对后防线做了一次“大手术”。按照代理主教 练苏永舜的思路,五牛队的防守体系和相应的战术安排都会朝着“抢逼围”的方向发展。用苏永舜的话说就是变被动为主动, 把比赛的控制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

  由于温江训练基地内修剪草皮,五牛队下午的训练时间较往常有所推迟。苏永舜向记者介绍说,下午的训练将以攻防 演练为主,重点放在防守上。记者在场边注意到,整个训练中苏永舜喊得最多的便是“贴”、“逼”、“靠”,他要求后卫队 员顶出来,尽力压制对方,给对手以足够的压力。当队员出现失误时,苏永舜又不断的中止训练,不厌其烦地给队员讲解说明 。

  刘磊

  广东宏远VS北京波导

  宏远雨中苦练

  宏远在东莞基地麻烦不断,东莞天气受香港方向的“黄色暴雨警告”一直下大雨,如果再像上周那样在室内训练,那 么肯定影响本周对北京波导队的比赛。主教练陈玉良只好冒雨将队伍拉到球场训练。

  现在队中伤病员都已基本痊愈,邱志华伤势已有明显好转,李海强和卡洛斯的小伤也无大碍,估计宏远将会以一个完 整的阵容出战波导。在上个赛季中宏远与北京波导队的比赛中主场以2:0胜,但客场以0:4惨败,也正是这场输球彻底打 碎了宏远的冲A梦,因此本场比赛当是本轮甲B的一场重头戏。

  贾蕾仕

  波导阿米尔至今未归

  在连续终场失球以后,波导队的主教练李辉把球队训练的重点放在防守上,他着重练习了前卫线和后卫线之间对对手 进攻环节的抢断配合,要求球员们一定要看住中路。他说:“被对手在边路过人、传中,一场比赛肯定会有几次,那没有办法 ,因为边路总是薄弱的环节。但是如果被对手从密集防守的中间进来,还让人家进球,那这球就没法踢了。”他指的是对八一 和足协杯对厦门比赛时出现的失球,因为这三个球都是这样丢掉的。

  波导队的前锋、上赛季甲B最佳射手阿米尔在联赛第七轮结束以后回了老家,没有参加上周的足协杯赛事。但是直到 昨天他仍未归队。此次波导队南征,出现在锋线位置上的可能是杨朝晖和辛健这一老一少,这多少会对波导队的攻击能力有所 影响,他们能从宏远那里得到1分就可满意了。

  周超

  河南建业VS陕西国力

  建业严阵以待

  由于陕西国力队本赛季上升势头强劲,建业队的队员们对周六主场之战也格外重视。他们认为陕西国力队是一支作风 十分硬朗的球队,而且今年在巴西教练的调教下,技战术能力也有很大提高,所以这可能将是本赛季迄今为止建业队最艰苦的 一场比赛。1998赛季,建业队第六轮在主场1:3负于陕西国力队,不仅结束了前五轮不败,而且开始了12轮不胜。面 对今年甲B最黑的黑马,建业队员并不缺乏信心。一名主力队员说,国力队目前占据榜首位置,除了实力提高,“打疯了”也 是一个重要原因,如果遏制他们的势头,国力队也许会走下坡路。

  建业队目前人员整齐,中场外援嘎布里埃尔腿伤已经痊愈。在足协杯赛中几乎打满全场的3名老将蔺建伟、赵伟、王 辉表现出色,这无疑将为主帅王随生排兵布阵提供更大的回旋余地。

  毛小昀

  国力哀兵出战

  “河南建业虽然是一支升班马,但的确不容易对付,前7轮只有一场败绩便是证明。”卡洛斯对他的队员们这样说道 。的确,河南建业队内部十分的团结,由于是以前几年参加甲B联赛的原班人马征战,比赛能力和经验都不欠缺,而且三名罗 马尼亚外援也颇具实力,足协杯首轮差点把北京国安淘汰出局,可以说,这支队伍的状态正在上升。

  国力队虽然在联赛中势头正盛,但其主要核心也就是三个外援,如果死缠滥打的建业队能够看住国力三个外援,战平 甚至取胜都是可能的事。更何况国力队中张延、马宁、王楠、江洪及马科斯等一些人都有伤,他们在场上不可能发挥出巅峰状 态时的水平,也难怪卡洛斯也以哀兵的姿态出战建业队了。卡洛斯将建业队称为一支绝对需要警惕的对手,他认为建业队整体 战斗力非常强,左路进攻十分犀利,同时左路也是建业队进攻的发源地。

  王也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亚泰放弃调整

  开会、总结、加练成了亚泰队近一段时间以来的主要活动内容。尽管殷铁生内心急切盼望早日取得胜果,但他并没有 对队员提出过多的硬性要求,殷铁生采取的方式是同队员谈心,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让他们明白比赛的重要性。

  在上一轮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殷铁生曾表示想对队伍进行一些调整,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他放弃了这个念头 。殷铁生表示,他只能迁就实际情况,不允许有太多不实际的想法。因此可以预见,在本轮联赛中,亚泰队的场上阵容和打法 不会有大的变化。不过,亚泰队前几天训练场地有些麻烦,俱乐部原有的草坪训练场正在进行修葺,球队无法使用,偏偏上周 长春体育场还有一场女足比赛,结果亚泰队的正常训练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对本周六的联赛,俱乐部一如既往地不定指标。

  张赫

  舜天里贝罗遭停赛

  舜天队周一从无锡返回南京江宁基地后进行了适当的调整,周二按原计划进行了大运动量训练,尽管当天大雨倾盆, 但队员们的训练效果非常好。在足协杯对深圳平安一役受伤的主力后卫魏大勇一度让教练组担心了一阵,但目前看来,魏大勇 恢复得很快,周六参战应无大碍。令教练组头痛的倒是前锋线,巴西外援里贝罗因累积三张黄牌无法随队参赛,这也是本赛季 舜天首位遭停赛的球员。舜天队极有可能沿用足协杯上的老办法,启用高中锋唐京与阿格鲍搭档。据介绍,俱乐部责令教练组 加强战术组合方面的训练。由于联赛第一阶段后4场比赛对本赛季“保四争二”的目标极为重要,俱乐部也下达了后四场比赛 拿6分的死命令。球队于11日中午飞赴长春,客场挑战亚泰队。

  春野

  广州太阳神VS武汉红桃K

  太阳神用心良苦

  太阳神队为备战红桃K队也算是用心良苦。首先他们放弃了五一节的假期,随后又放弃了足协杯。

  近几日太阳神队在主教练周穗安的带领下士气也很高,对于大比分战胜了五牛队后全队出现的士气高涨,无论主教练 还是俱乐部领导都给予了肯定。虽然接下来客场输给了上海浦东,但俱乐部认为输球并不会导致队伍的松懈。

  目前太阳神队状态良好,队伍没有什么伤病情况。而且主力阵容也已经确立。所以即使面对红桃K队这样的强手,队 员也显得信心十足,他们认为即使3分拿不到,也要拿1分。说起来红桃K队与太阳神队仅仅在1998年甲A中相遇过,当 时红桃K主场4:0大胜,而太阳神主场则0:0逼平对手。所以对于主场不利,太阳神队员也考虑在其中。近些日子广州闷 热难当,并不时有小雨落下,相信这些对红桃K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王星

  红桃K或赢或输

  殷立华在俱乐部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红桃K绝不能轻视太阳神队。

  殷立华还表示了他今后的作战原则,就是要么赢,要么输,尽量少平。殷立华说:“现在甲B除了一头一尾,大家积 分都相当接近,赢一场3分,平一场才1分,对我们没有多大好处。上轮对陕西国力队时我们还排在第2位,输了以后就排在 第6,这场比赛要是拿下了,积分马上又可以上去。”红桃K队飞往广州前,令人担忧的是后防中坚冯志刚因在上周的足协杯 赛中腿部受伤而不能随队出征。但也有一个好消息可以使殷立华暂时忘掉冯志刚缺阵的烦恼,那就是主力前锋李昊腿伤基本恢 复,又能披挂上阵了。他的复出将大大提高武汉红桃K的锋线攻击力。

  小马

  八一VS广州松日

  八一打场歼灭战

  5月7日八一队与五牛队在足协杯首轮相遇时,连八一将士自己也没有想到竟会胜得如此轻松。6:1的比分不但让 八一队昂首进入足协杯第二轮,重要的是,这一场胜利让八一队的将士又重新找回了自信。

  “这是从哪跌倒从哪能爬起来!”取胜后八一队主教练盖增君如释重负地说。他所倡导的激情终于在这场比赛中得到 了体现,八一队彻底摆脱了连战不胜的阴影。

  面对即将迎战的广州松日队,曾经担任过该队主教练的盖增君认为,作为一支刚从甲A掉组的球队,松日还具备了相 当实力的。而且与八一队一样,松日队在度过赛季初的困难时期之后,状态也正在逐渐的恢复。盖增君认为,与松日一战将十 分关键,这场比赛对于球队刚刚恢复起来的信心将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所以不管有多么困难,也要全力拿下这场比赛。盖三 再一次重申,只要是主场作战,“八一的目标就是要全取3分!”

  李佳

  松日感觉吃不饱

  路建人用“肯定很难打”来概括他对这场比赛的看法。据他介绍,松日队的两名外援现在和球队的整体配合还需要过 程,外援前锋新邦祖在来松日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训练,体能和状态不是很好,但现在正逐渐恢复。丹尼斯的意识和技术都 不错,但在防守上还需要加强。而他自己在接受松日队之后也在逐渐熟悉。

  据了解,这段时间松日队的训练一直很正常,球队在战胜五牛队之后正处在一个上升期。但队员的日常生活尤其是饮 食还是一个问题。地处韶关这样的小地方,队员必需的一些营养食物不是很充足,球队从碧湖山庄搬到湖心宾馆之后,最近又 搬到了郊区的统悦宾馆。队员伙食的质量还算可以,但是量不够。要想加量,就要增加伙食费用,这又是一个问题。

  张顺亭


相关报道:五牛:郭瑞龙执教五牛一事有点玄
相关报道:五牛:下课“主帅”陈亦明指挥战霍顿
相关报道:甲B:[焦点战役]成都五牛VS上海浦东
相关报道:国安:态度明朗 即将放郭瑞龙执掌五牛帅印
相关报道:国安:“没见到传真 不好表态”--默对五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