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隆鑫:程鹏辉坦言从零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8日 17:22 《球迷》报

  如果以2000赛季甲A开赛以前的眼光来看,伤筋动骨的隆鑫和升班马红塔积15分跻身“超一流”,似乎应 视为意外。连寰岛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下一阶段,隆鑫队还得从零开始。”

  成绩不差得益三点

  程鹏辉对于隆鑫队近来的三连胜颇感得意:“这个成绩是我们本来没有想到的,原来是希望第一循环拿20分, 现在还剩5轮已拿了15分。”

  首先是外援好。今年引进的外援(比坎尼奇和米伦)是历年价格最低的,但水平却差不多是最高的,高峰、彭伟 国、于远伟离队造成的影响基本弥补了,这样一比较,隆鑫在甲A中的实力仍算强的。

  其次是摆正位置。今年俱乐部一再告诫队员,我们今年的任务是完成球队新老更替、锻炼队员,球队实力可能不 如去年。0:4输给全兴现在来看是好事,队中滋生的浮躁情绪一下子就没了。

  第三是管理步入正轨。去年和前年隆鑫的实力相差无几,但前年险些降级,去年却打到第四,关键就是球队在管 理上已步入正轨。今年队伍调整后最大的成功,就是把队员拧到一块儿去了。

  “板凳”提气教练正好

  在重庆媒体和球迷的眼中,隆鑫本赛季虽收编了一大批前红岩队的小将,但仍是“兵多将寡”,但程鹏辉却提出 了相反的观点:“我认为与别的甲A队比,我们的‘板凳’队员一点也不差。”

  程鹏辉特别提到王国栋和戴振鹏,“这两人在队里是替补,拿到甲A任何队都有球打。”马宁渤、黄云峰、曾思 谊等一众红岩旧将,程鹏辉则认为他们现在最缺的就是实战机会。程鹏辉说,“我已经跟主教练李章洙谈过,希望能在今年多 给小将们一些比赛机会,争取再冒出几个魏新、罗笛式的当打新人。”

  对于隆鑫队人数极少的教练班子(主教练李章洙,助理教练赵发庆,守门员教练徐韬),程鹏辉说:“人少并不 意味着力量不够。”隆鑫队的教练组各有所长,赵发庆在队中的人缘和号召力,徐韬的业务能力,足以使他们完成辅佐李章洙 的任务。在适当时候,隆鑫还打算让李章洙选一、两个老队员带一带,让他们能在退役后留队任教。

  瞄准去年争取飞跃

  隆鑫今年对外一直没有公布什么具体目标,而程鹏辉在采访的最后虽然也说了“不给队伍下达任何具体的名次指 标”这样的话,但他最终也表露了一下真实的想法,“我想今年的成绩不会比去年差。”陈鹤贤


相关报道:隆鑫:甩掉“啤酒肚”的铁后腰--姜峰
相关报道:隆鑫:为球痴狂--重庆球迷写真集
相关报道:隆鑫:“三个洋和尚” 光头耀甲A
相关报道:“渝沈事件”又出新闻 隆鑫罚款仍未上交
相关报道:甲A:重庆隆鑫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资料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