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国安队徐阳入选国足前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8日 15:13 新报-北京足球

  坦白地讲,徐阳能入选国家集训队的确可以称之为一个“石破天惊”的消息。4月20日 工体……

  那天,北京国安在甲A第6轮主场迎战深圳平安。米卢来到工体,他悄然躲进了主席台上方的电视转播间。

  身披17号球衣的徐阳本赛季第一次作为主力上场,司职中前卫。在双方列队进场时,相识的平安队国脚李伟峰还开 玩笑地对徐阳说:“今儿打主力,昨晚上睡好了吗?”

  前一晚上徐阳是否睡好了已无从考证,但在那天的比赛中徐阳倒是发挥得很好——上半场第20分钟,他接队友15 号陶伟前场右侧开出的角球,门前跃起头攻中的,为国安队此役3∶0大胜立下了头功。

  当然,一个进球是不足以吸引见多识广的米卢的目光的。在随后的比赛中,徐阳几脚准确及时的长传转移屡屡打开国 安进攻的局面,上半时结束前1分钟,他又一次如法炮制的接角球头球射门险些攻破平安队的球门。

  下半场32分钟,一个不甚起眼但绝对可以称之异常精彩的场面出现了——徐阳在前场左侧控球,平安队两名队员在 身后将其紧逼至边线附近;正当人们认为此球要么出边线要么只能回传之时,徐阳用了一个难度很大的动作,右脚佯踢,拧身 突然起左脚反方向将球直传至前场空档,令插上的队友21号高雷雷从容得球,带球疾进……

  这是一脚充满创意的传球。4月23日 赴港航班上……

  米卢提前一天飞赴香港。在航班起飞之前,米卢对随行记者说:“周四北京国安队踢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记者旋即问其:“您认为国安队哪名队员表现最好?”

  米卢狡黠一笑:“我不会告诉你……不,我可以告诉你,是11号(罗曼)。”

  记者不甘心地接连说出了“17号”(徐阳)和“15号”(陶伟)两个号码,询问米卢的看法;素有“老狐狸”之 称的老米笑而不答……5月1日 国安队放假……

  见到记者,徐阳在谈完对自己近期状态以及前一天客场对吉林敖东一战的想法之后,又聊起了有关中国队与香港队的 比赛。

  “没准哪天米卢还会看上我,让我去国家队呢!”他突然说。接着又嘻笑着自嘲道:“咱可别去那‘丢人’啦,能踏 踏实实在国安踢好就行了。”5月3日 朝阳一家餐厅里……

  也许是铁板牛柳的味道着实不错,也许是明媚的春光使其心情不错,米卢与记者主动地聊起了即将进行的国家队昆明 集训。此前,已有消息说,老米这回又召了三五名“新人”。

  “我要带北京队的17号去昆明。”老米随口说道。

  记者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徐阳)是不是个‘好人’?”米卢问记者。

  我的天!徐阳真进国家队啦!5月3日晚 电话中……

  “你要记住今天这个日子。”拨通在香河训练的徐阳的手机之后,记者开口说道。

  “今天?怎么啦?什么日子?”徐阳当然不知所云。

  “你被米卢召进国家队了,下周一去昆明集训3天。”

  “我?国家队?你没开玩笑吧?”

  ……

  一切都是真的了。

  “昨儿电话里我还跟我妈开玩笑呢!我说,哪天您儿子进了国家队,您可别觉得奇怪!可那毕竟是玩笑啊!”徐阳说 道。5月4日 香河基地

  足协正式的通知下来了,徐阳、徐云龙这“二徐”入选国家队的消息传到了国安队。

  魏克兴对徐阳说:“这是件好事,但你也别觉得自己就怎么着了。去了就好好练,别成了‘属大雁的’——怎么飞去 ,又怎么飞回来……”

  “我觉得魏哥说得对。”徐阳对记者说,“我还差得远呢,根本没什么可‘牛’的;这之前米卢调过那么多新人,有 的不也就是露一脸儿就没了吗?”

  当然,能入选“米家军”集训,多少对几年中起起伏伏的徐阳来说也是一种鼓励。“我觉得这只是一种经历,虽然集 训只有3天,但会感受很多、学到很多。我去了肯定会尽力,把自己有限的水平、特点都充分发挥出来就行——最后结果怎么 样,想多了也没用。”5月4日晚 电话中……

  徐阳认真地问记者:“上一次国家队在昆明集训的时候,老米都练啥来着?”

  看来,徐阳是不想随随便便面对从天而降的这个机会了……

  坦白地讲,徐阳最终能真正留守国家队的希望并不算大。

  但他必须去投入100%的努力,以求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老米……董 路


相关报道:嗨!你们好吗?米卢与周宁、杨晨通话
相关报道:让米卢对自己更了解--李伟二赴国家队集训
相关报道:国家队:米卢还在找谁?
相关报道:米卢最近说些什么?
相关报道:李章洙质疑米卢和国家队的集训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