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申花:巴西试训外援侃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8日 14:15 青年报-球周刊

  继申花神秘引进青岛弃将萨里奇取得奇效之后,俱乐部方面似乎进一步加强了引进外援时的“保密”工作。上周三两 名来自巴西的球员到达上海参加试训,但直到周日,还是没有多少队员能够叫出他们的名字,就连申花队领队贾秀全也一时分 不清两名外援到底谁是法比亚诺,谁是法比奥。

  上周六,申花进行了一场队内分组对抗,这也使得记者第一次有机会全面观察两名外援的足球水平。就两名外援在比 赛中的表现来看,他们的确是申花队目前所急需的那种冲击力较强,身高体壮类型的前锋,其中身高1米85的法比亚诺在比 赛中凭借自己的身高和抢点意识,连续用头球两次敲破刘建生把守的大门。但除了身高和跑动两方面具有优势,两人在个人技 术和控球能力方面并不出色,在这方面他们甚至还不如申花现有的两名南斯拉夫前锋萨里奇和兰科维奇。在战术配合方面,由 于两人刚刚到达上海,因此他们在与队友进行进攻配合时明显还没有适应各自的风格,显得比较生疏。如果要给两人的表现打 个分数的话,最多只是一个及格分。

  当训练结束之后,记者采访了队中的几名球员,他们普遍表示外援到来的时间还不是很长,还很难看出他们的真实水 平。但如果仅从目前的表现状况来说,他们并没有给人留下十分出众的印象。在采访主教练彼得时,彼帅也表示出了这样的态 度,他认为现在要给他们下一个定论还为时过早。在记者问及如果两人表现均十分出色,申花有无可能将两人全部留下时,彼 得表示如果他们的水平真的达到自己想像中的要求,当然可以全部留下,这就意味着目前队中的兰科维奇和萨里奇的位置都将 受到考验,这足以表明目前申花队内部换外援的决心非常坚定。

  由于队中几乎无人能向记者详细介绍两名外援以前在巴西的运动资料,记者不得不在训练结束之后用英语对他们直接 进行采访,这也使得我们总算了解了他们的一点老底。法比奥,今年26岁,来申花之前在巴西参加圣保罗州联赛,为一家名 为“东巴多”的俱乐部效力,随后记者了解到,这家俱乐部的规模非常小,在巴西国内没有什么知名度。在此之前,法比奥还 曾经先后效力过四家俱乐部,其中有一年还在沙特参加过一个赛季的联赛。至于另一名不懂英语的外援法比亚诺,记者只知道 他今年21岁,曾经先后效力过四家巴西俱乐部,仅此而已。

  随后,记者向他们询问了到上海来踢球的前因后果。他们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足球,但是巴西实在拥有太多的优秀球员 ,要出成就非常难,因此当有经纪人向他们提出是否有兴趣到中国参加联赛时,他们很爽快的便答应了。对于这两天在中国试 训的体验,他们表示以前对中国足球的了解几乎为零,这次到达上海之后觉得中国足球比他们想像中的要更加具有活力。他们 认为中国球员的身体不错,在比赛中(那场队内练习比赛)对抗十分激烈,但他们同时也认为中国球员的技术比较粗糙,尤其 是个人想象力不够丰富。

  对于这两名球员,俱乐部方面的意见是先试训看看。由于今后还会有几批外援到来试训,因此对这两名球员俱乐部上 下并没有抱太多希望。当记者问及随后到来的外援中是否有可能出现家喻户晓的大牌球员时,俱乐部方面表示,今年申花的引 援工作将以“务实”二字作为准则。陈海翔


相关报道:申花:换外援吉凶难料
相关报道:申花:刘建生不承认自己是主力的主力
相关报道:申花:初败并非意外
相关报道:申花:兰柯维奇自砸饭碗 一时冲动面临下岗
相关报道:申花:失败令我们卸掉了包袱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