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足协杯:新“关公战秦琼”--戚务生VS霍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8日 13:45 中国体育报

  赛前:备战氛围过于冷清新老国帅摆起擂台

  新千年首届飞利浦足协杯揭幕战,正逢全国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在上海举行,人们把簇拥的鲜花,灿烂的笑容, 都献给了自强不息,生命不屈的残疾运动员,多多少少"冷淡"了足协杯赛。

  唯一能让媒体关注的重点,是对阵的两队教头红塔队主帅戚务生和浦东队主帅霍顿,原本是"两股道上跑的车" ,可都曾担任过国奥队、国家队主教练,这种经历把他们连到了一起。

  戚务生率队饮恨十强赛的惨败,让霍顿有机会远道而来,从戚务生手中拿过教鞭。肩负着中国足球太多的希望, 踌躇满志的霍顿又带队出征九强赛,进军悉尼沉重的压力下,这位学者型教头也常遭受舆论的批评。重压之时,霍顿会时时想 起他的前任戚务生,理解他的无奈,感慨他的无言……

  足协杯揭幕战,有机会让新老国帅面对面地较量一番。土帅、洋帅掰手腕,哪方更强?眼下,沉稳的戚务生风头 正劲,红塔新军以弱胜强,与上海、四川、重庆、山东同积5分,进入第一集团。浦东队则渐入佳境,连克宏远、国力两支领 头羊。对这场比赛,尽管只有一个"上岗"机会,双方似乎都"醉翁之意不在酒",云南方面传来消息,要练"板凳队员", 两天前深夜悄悄抵沪,只到源深体育场作了两次适应性训练。霍顿办事历来认真,只要是正式比赛,都想要胜,此次与俱乐部 统一认识:"不轻易放弃,也没有硬性指标。"

  赛场碰撞:新老黑马谁更"黑"?

  要说黑马的资历,上海浦东队是领先一步,早在三年前就已荣获了这份奖励,打入了前8名,云南红塔队则是去 年的黑马奖得主,此番再相聚,新老黑马谁更黑?

  一旦在场上过招,交战双方都是真刀真枪较上了劲。浦东队雪藏了已有6粒进球的盖达,演练起沈晗、艾迪瓦多 一高一快的锋线新组合,面对全国观众,红塔也遣出了3名外援的主力阵容。两位指挥者则神态不同,霍顿身着灰色西服,习 惯地站着指挥;穿着T恤的戚务生显得沉稳,始终稳坐教练席。

  开赛后,浦东队即向对方腹地轮番发起攻势,拼抢积极,给人感觉红塔似乎不在状态。战至第34分钟,浦东队 率先打破僵局,周毅接球左路突破,李彦及时后插上跃起抢点攻门,球直飞网窝的同时,李彦和对方范伟碰撞在一起,双双头 破血流。求胜心切的李彦头缠绷带,依旧在场上前突后堵。红塔队下半时20分钟有一次绝佳破门良机,卡兰姆贝与福迪战术 配合将球传到禁区,包抄到位的孙晓东甩开后卫盯防,单刀射门,可惜功亏一篑,与扳平比分失之交臂。

  浦东又显黑马风采,带伤作战的李彦说,我从未踢过足协杯,憋着一股劲。场上我们没有感觉对方是甲A,这样 获胜,对冲A更有信心了。

  赛后:洋帅热情"恭维"中帅冷静谦逊

  赢了球,霍顿笑了;输了球,戚务生严峻的脸也露出了笑容。一进新闻发布厅,大戚就向霍顿伸出了手:"祝贺 你啊,你赢了"!霍顿没喜形于色:"你们打得也不错"。

  "我要向戚指导学习。"霍顿以这句话开始了他的评论。"云南红塔现排在甲A第一集团,因此这更能激发我们 的斗志。"话锋一转,霍顿说:"我非常感谢戚指导,我在国家队两年,卸任后的戚指导从没有对新闻界说什么,也没对我的 国家队说三道四,这值得我学习。所以我现在也不会对米卢的国家队指手划脚。"

  阐明了自己做人的原则后,霍顿再次热情地"表扬大戚","大戚下来后,把甲B红塔带上了甲A,我还要向他 学习,也要把浦东队带上甲A"。"此举赢来了一片掌声。

  霍顿热情洋溢,有记者趁势让戚务生评价一下霍顿,大戚幽默地说,"这个与本场比赛无关,关于这一点,我们 三人单独聊"。他的回答让霍顿高兴不已。

  走出赛场,两位新老国帅的手再次握到了一起,也许他们率领的球队不久的将来会再度过招。


相关报道:足协杯:霍顿、戚务生面对面
相关报道:霍顿:不谈国家队 率队冲甲A 要向戚务生学习
相关报道:霍顿感激戚务生(2)
相关报道:花絮:场上场下“菲力浦” 霍顿“不知”甲A
相关报道:霍顿:向戚务生学习--赛后新闻发布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