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辽宁:李树斌称下课是件幸福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8日 13:07 《足球》报

  在韶关流花宾馆采访辽宁抚顺队的过渡主教练李树斌,记者刚好听说陈亦明正式下课,于是把这消息告诉他,便引出 了要树斌这么一句感叹。这位救火队员说,下课是件幸福的事,下课不一定是坏事,说不是一种解脱,再说下了课也并不意味 着足球事业的完结,还可以到其它地方再上课,记者趁着兴头对李树斌进行了一次访谈。

  记者:有人说张引的技战术水平低,限制了辽宁队的进步,你怎么看?

  李树斌:我看到有评价说,张引带辽宁是小学老师带大学生,我觉得这个说法言过其实,首先张指导的水平并不像人 们贬的那么低,辽宁队队员的水平,也没外界说的那么高,在他们身上还存在很多毛病。

  记:有舆论批评辽宁队的打法太过简单粗糙。

  李:辽宁队的打法是根据辽宁队的特点形成的,去年我们后防线上有法布雷斯、崔英一、李铁、曲东等球员,防守比 较稳健,前场的曲圣卿、张玉宁、李金羽等人的冲击力特强,速度较快,所以我们采用一种稳固后防、长传反击、简练快速的 进攻打法,去年这一打法是成功的。每个队不能脱离自己实际的情况,奢谈什么先进打法。

  记:为什么今年联赛的成绩不太好?

  李:我觉得主要是辽宁队实力下降了。去年辽宁队最大的特点就是很有合力,一环损扣一环,从外援引进到球队与俱 乐部的关系都很好。今年的外援不如去年,张玉宁、曲东、曲圣卿都有伤在身,而别的队实力都在提高。其实球队成绩不好, 导致教练下课,很多都不单是教练的问题,赛季初的准备工作做得好不好,比如挑选外援、内援,理顺球队的内部关系等,早 就决定了球队一个赛季成绩。

  记:你的过渡教练期还有多长?

  李:刚开始只是说让我临时带两场比赛,到足协杯就由主教练接手。现在也许俱乐部与新任教练的谈判还需一段时间 ,具体的情况我也不太清楚。刚才我看到有报纸说,我在机场握住朱广沪的手说:“欢迎你来辽足做主教练,我愿当你的助手 。”根本就没这回事,谁来任主教练那是俱乐部的事,我只想把过渡期的工作干好。

  记:你愿意像魏克兴那样由过渡人物转变为实际上的主教练吗?

  李:我们队跟国安队情况不一样,国安队是大家都盼着乔维奇下课,他一下课大家的心气就上来了。而我们队的队员 并不希望张指导走。担任救火队员,我没有怨言,我对辽宁队有很深厚的感情,再说我也是俱乐部的签约教练,俱乐部觉得我 适合当这个过渡人物,我就不能推辞,如果到别的俱乐部我就要谈好条件再说了。

  记:辽宁队已经复苏了吗?

  李:虽然连赢了平安和松日,但并不说明辽宁队就状态复苏了,辽宁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伤病太多。曲圣卿、张玉 宁等人也许下一场能上,但并不像大家所想像的他们一上,辽宁队的实力就能迅速提高,因为他们的伤并没有痊愈,而且状态 也大不如前,可能要经过两三场比赛才能把状态调整出来,辽宁队目前还需要两名高水平的外援,一个强力前锋和一个中后卫 来弥补阵容中的缺陷。未来的两三场球将是辽宁队今年最关键的几轮。李京鸿


相关报道:辽宁:下课与车祸--辽足酝酿软着陆
相关报道:辽宁:庞利“有些人不了解我”
相关报道:辽宁:曲圣卿“有些事是说不明白的”
相关报道:辽宁:授权代表飞抵沈阳 奎罗兹有望今日签约
相关报道:辽宁:李铁、李金羽今日到国家队报道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