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甲A:乌云压顶塔瓦雷斯--下课通缉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8日 11:55 中国足球报

  刚刚过去的一周由于足协杯开战,甲A进入暂短歇战期。往年的这个时候,通常是甲A各队物色新外援和调整教练班 子的时期,换句话说,也就是一些教练下课的"危险期"。但今年不同的是,除去已经下课的乔利奇、张引和高珲三名主帅外 ,其它一些球队虽然也有各自的问题,但鉴于中国本土的高水平教练已寥寥无几,而国外高水平教练又非一朝一夕能请得动, 所以某些对主帅不满的俱乐部迫不得已,不敢轻举妄动。

  但现在不动不等于将来不动。你看乔利奇下课之前,国安不是也说:“坚决不让乔利奇下课”吗?张引下台之前,曹 国俊也曾表示“张引绝不会下课”。中国的俱乐部,最难抵挡的压力有两样,一是成绩太差,二是压力太大。如果这两样同时 袭击俱乐部,最后倒霉的很可能就是主教练。

  让我们来看一看在未来一段时期内面临下课危机的甲A教头都有谁。

  乌云压顶塔瓦雷斯

  深圳平安队当初聘请塔瓦雷斯,肯定是看中了他当年在广州松日和四川全兴执教时期卓越的“扶贫能力”。塔瓦雷斯 也自恃对中国国情和中国足球“门儿清”,所以才敢与平安签约时许下“打入前六名”(还有一种说法是前四名)的诺言。

  但是现在,平安队8战2胜1平5负,没有丝毫迹象能显示出这支球队具备打入甲A前六名的实力。深圳平安八成是 对塔瓦雷斯后悔了,而老塔对平安也未必真想从一而终。有消息说,塔瓦雷斯在输给辽宁队之后“当场哭了”,并向俱乐部总 经理顾凯说出“我要回家”的话。

  如果平安队战绩一直差下去,那么老塔的下课就只是时间的问题。

  无力回天迟尚斌

  迟尚斌是个有水平的教练,否则它也不会把当年的大连万达队带成全国冠军。但把大迟放在厦门厦新队,尤其是把他 放在打甲A的厦门厦新队可能会让他感到难受。

  厦门厦新队8战2胜1平5负,排名甲A第12名。但平心而论,厦门队所胜两场球,第一场3比0大胜辽宁队,多 少有点“超超水平”发挥;第二场战胜四川全兴队,也有很大运气的成份。迟尚斌现在的压力相当大,否则一向沉稳的他也不 会在与全兴一仗中冲入场内与裁判理论,而后被中国足协处罚。

  厦新队的打法比较平稳,全队以防守反击为主,但在反击中缺少有特点的强力前锋。这一点,是迟尚斌无法改变的现 实,所以大迟的主帅位置也挺悬的。

  一头雾水廉胜必

  廉胜必上任之后的第一场球,就打破了敖东队的不胜纪录。但这其中又有多少是廉胜必的功劳呢?

  吉林敖东队今非昔比,队中的神经中枢高钟勋已不复当年之勇,再也传不出像以往那样出神入化的致命球了。敖东队 没有球星,只能靠整体,但靠整体的敖东队缺了“传球王”,想赢球太难。

  敖东队目前1胜2平5负,排名垫底。廉胜必能让这支球队改变多少,能让自己在生平中第一个甲A主教练位置上呆 多久,令人担忧。

  初闯江湖魏克兴

  魏克兴初闯江湖,心气挺高,手气挺顺,让国安队从一支人人想从它身上拿分的球队变成了一支有了复苏迹象的球队 。但问题也接踵而来,即魏克兴现在已从当初的名不见经传变成了小有名气,谁见了都得防一手。在这种情况下,魏克兴再想 出“奇招”,就不那么容易奏效了。

  好在国安俱乐部倾力为魏克兴撑腰,俱乐部已放出话来,今年球队不准备再请外籍教练,全力配合魏克兴的工作。但 是如果有一天,国安队再遭受一个三连败或更惨什么的形势,那魏克兴还能坐稳吗?

  匆匆过客李树斌

  从张引下课的那一天开始,李树斌就注定要成为一个“过渡教练”。辽宁队的帅椅不是那么好坐的。虽然名为“助理 教练”,但李树斌深知这一点,所以他在辽宁队击败深圳平安队、取得本赛季第一场胜利之后,曾萌生不再主事的想法。

  现在辽宁俱乐部正通过多种渠道寻找张引的接替者,据说葡萄牙人奎罗兹、前国奥队顾问拉德以及塔瓦雷斯等都是传 说中的热门人选。辽宁队最后的主教练是谁,现在还是未知数,但已知的是,这个人将肯定不是李树斌。

  捉摸不定奥斯托杰奇

  作为一支甲A中下游球队,海牛队能打到现在8战2胜3平3负积9分排名第八的份上,应该很知足了,但主教练奥 斯托杰奇是否能继续成为主教练在青岛人心中却成了一个悬念。这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个不太容易理解的问题。

  据悉,奥斯托杰奇与俱乐部最大的分歧在于对外援的认识上。前一段时间,在海牛队是否需要更换外援的问题上,奥 斯托杰奇与俱乐部存在截然相反的意见,但后来还是奥氏做出了让步。海牛俱乐部总经理秦宁前不久还辟谣说,有关奥斯托杰 奇“下课”的传闻都是假新闻。

  然而就像当初乔利奇在国安队之初与翻译发生冲突而引发了后来的一连串“连锁反应”一样,谁敢保证奥斯托杰奇今 后不会再与俱乐部发生原则性的分歧,谁又敢断言再发生分歧时还是奥斯托杰奇做出退让,谁又敢肯定现在有关奥氏下课的“ 假新闻”不会变成“真新闻”?丁力达


相关报道:平安:17日下午塔瓦雷斯已正式下课(附图)
相关报道:甲A:[前瞻]国安勉强上球场 虹口两劲旅大碰撞
相关报道:舜天:今天将正式宣布谷明昌因“身体原因”下课
相关报道:周四文字直播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10轮全部比赛
相关报道:甲A:[前瞻]申花不示弱 泰山要拿分

热点专栏 --> 塔瓦雷斯下课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