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殷铁生“二次创业”感触多--冰竹016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6日 17:5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作为中国职业足球教练一个时代的代表,已过知天命之年的殷铁生仿佛在足球上领悟了生命中更多的东西,毅然选择 刚刚升入甲B、名不见经传的长春亚泰队,开始极具挑战性的“第二次创业”。

  困难与机遇:一支离甲级赛场最远的队伍“这是一支大多数人都没有上过甲级赛场的年轻球队。”

  殷铁生对长春亚泰队这样定位。这使他在执教中也确实感到为难。    

  目前队中的18名队员,除李洪政、邢锐分别在山东队和国安队中当过替补外,再就是外援西德尼曾效力过青岛海牛 队,其他基本上是第一次上甲B赛场。“这些小憋子必须成为中坚力量,我别无选择。”    

  如何调教这样一支球队,殷铁生显得并不捉襟见肘。他在训练中认真研究每名队员,并让他们了解自己的长处和不足 。由于没有优秀中锋,殷铁生设计出451阵型,通过前卫线队员的插上或跟进完成攻击。    为弥补队员大赛经验的不 足,殷铁生尽量创造机会,组织练习赛和邀请赛。    

  “我允许年轻人在联赛中犯错误,但决不允许何一个位置、同一名队员重复出现错误。”殷铁生认为,自己对队员的 要求并不高。他从没有对任何一场比赛结果做预测或定指标,以免给队员造成压力,但内心的想法却常常在不经意中流露出来 ,希望队员能够理解,从而全力以赴。      

  困惑与清醒:一个不了解外援的教练班子殷铁生接管长春亚泰队后,坦言自己对外援工作并不了解,并表示出极大的 困惑。      

  在中国现今甲级俱乐部教练中资历较长的殷铁生,说出这样的话并不意外。他在执教山东鲁能泰山队时,队中不但没 有外援,甚至连内援也不多见,山东足球界曾经一度是球员本地化;后来出现外援时,殷铁生也没有负责过外援工作。庄连胜 等几位助理教练也都不了解外援工作。    

  尽避如此,殷铁生在安排本队外援的位置时却显得极富有条理性:在年轻的后卫线上安排了经验丰富的托马士,在前 卫线上选择上原效力于青岛队的希德尼,当前锋高谢尔盖能力欠缺时,殷铁生又及时引进喀麦隆人罗伯特。      

  “这些外援同队伍的要求有一定差距,同时也都有一定使用价值。”据殷铁生介绍,俱乐部同这些外援的合同都是半 年,如果达不到要求,半年之后他们将被弃用。 

     陌生与快乐:一次备感亲切的北国之行去年冬天,殷铁生刚飞抵长春,便踏着厚厚的积雪,查看长春亚泰 队比赛和训练场地。    

  上个赛季殷铁生同桑特拉奇在山东鲁能泰山队合作一年后,一直想再次通过实践,使自己的专业能力有所提高或突破 。当时共有三家俱乐部同殷铁生联系,他想在一张白纸上“重新塑造自己”,最终选择了比较陌生的亚泰队。      

  殷铁生相信,通过自己的工作,加之财力上有所保障,亚泰队局面将会改观。    

  “我现在同亚泰集团和俱乐部的几位老总都成了好朋友,同队员们接触也很多,大家在一起十分快乐。”殷铁生常利 用一些闲暇时间同队员交流。“五一”节几天,全队都是在训练场巴会议室中度过的。殷铁生还专门给全队上了一堂课,教育 大家如何成为真正的职业球员。    通过生活上的接触,殷铁生深感队员身上压力很大,不愿再施加太大压力。他对自己 也一样,说这样才能使自己感到快乐。    

  “下不下课由俱乐部决定,只要我在队中一天,就会按照既定思路工作,如果没有完成任务,或在比赛中出了问题, 我会自动接受相应的处罚。”殷铁生语气中透出了坚定。

  感谢新浪体育沙龙网友冰竹0167转贴


相关报道:亚泰:殷铁生与记者“面对面”
相关报道:长春:殷铁生“拒绝保守”
相关报道:长春:最紧张的一场比赛--殷铁生专访
相关报道:长春:亚泰新外援“潜入” 殷铁生有话要说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