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谁来给米卢治“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6日 15:03 生活日报

  喜欢游山玩水的米卢大概对云南的印象不错,否则无以解释他为什么那么热衷于去云南进行通常是三天左右的“集训 ”,训练的效果可能也是有的,不过顶多相当于“六球员违纪事件”的8分钟!现在当越来越多的老少队员以各种形式拒绝去 米卢的国家队报到时,我们得出的结论是:米卢“病”得不轻。

  一眼定终身

  根宝说米卢别挑花了眼,事实上米卢已经挑花了眼,谁好谁坏,连他自己都分不清了,全由他一人说了算。

  米卢的想法是,队员只要状态好,有可取之处,他就应该进国家队,教练看的不应该是名气,而当这个队员状态 一时不好时,他又可以随时离开国家队。可中国球员有这样的素质么,不根据较一定时间内的表现考查和评定队员,而凭一时 出色的状态选队员————这多半是片面的。

  此次新入选的三名球员都是由米卢亲自在甲A联赛里圈定的,以厦门队的李伟为例,米卢看到他惟一的一场比赛 就是厦门客场挑战天津队的比赛。在那场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李伟犯下用手接回传球的低级失误,导致本队客场落败。由于米 卢此时已经提前离场,如果他看到了,李伟会怎么样?

  崽卖爷田不知心疼

  5月8日至10日再次进行的国家队集训,地点依然在昆明的红塔基地内,日程安排也与上次一样,周一中午报 到,当天下午集训,周二一天两练。周三上午训练,随后全队解散。据透露,这样一次集训,来来去去连吃带住,三天时间花 去近30万元。米卢真是把中国足协的钞票当擦屁股的纸在用。钱多少还是小事,在昆明集训三天,队员们能干点什么,真是 一个玩笑。啥训练都没有,队员们根本没有练什么,只是如做游戏一般,所以许多人以各种理由拒绝去报到。与其去昆明玩, 还不如留下来玩好联赛呢。

  足协不问不管

  中国足协几十年来一直没有确定有效的针对国家队任主教练的任免办法、监督办法,要么什么都管,要么什么都 不敢管,全乱成一团。

  现在的米卢真有一种“无法无天”的感觉,没有人管得了他,事实上绝大部分人一是懒得管,二是也没那份权力 。包括桑特拉奇在内的许多中外教练都向中国足协建议,应该成立一个世界杯国家队教练组,这个机构是相当庞大的,除了国 家队现有的金志扬、迟尚斌、桑廷良和沈祥福等教练外,所有目前甲级队的教练都应该在这个教练班子内,包括在各职业队任 教的外籍教练。虽然这个班子到底能起什么作用还是一个疑问,但总比米卢“一言堂”好得多。 (沙威)


相关报道:昆明集训:米卢给国脚看英超意甲精华
相关报道:音频:董路分析最新国家队名单 米卢军团逐渐成型
相关报道:马德兴:米卢是否在走弯路
相关报道:董路:分析最新国家队名单 米卢军团逐渐成型
相关报道:米卢“打鱼”开始收网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