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米卢“打鱼”开始收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4日 10:41 球报

  即将于下周一开始第6期集训的国家队,日前已经敲定了集训名单,与前几次集训相比,此次米卢动作不是很大,只 是招入了3名新人。

  这三名新人当中,稍有名气的是来自厦门厦新队的门将李伟,他曾在去年被霍顿短期招入国家队。而北京国安队的前 卫徐阳入选也不是特别令人意外,早在去年米卢初到中国之时,就曾看过国安与辽宁的比赛,那场比赛里徐阳的表现给他留下 过深刻印象。唯一让人想不到的是来自云南红塔队李永智的入选,这名去年还代表红塔队征战甲B的队员,仅仅让米卢看了两 场甲A比赛就有幸披上了国家队球衣。

  从这次米卢征调的球员来看,重点仍放在右后卫与突前前卫这两个位置上。前者由于谢峰年事已高,米卢必须选择一 个合适的替补,李永智应该只是他在这方面的又一个新尝试。而宋黎辉在中、港之战中的表现不佳,也让米卢想在突前这一位 置之上再试用一下新人。

  据了解,此次新入选的三名球员都是由米卢亲自在甲A联赛里圈定的,由此让人们对米卢的选人标准产生一定的怀疑 。以厦门队的李伟为例,米卢看到他唯一的一场比赛就是厦门客场挑战天津队的比赛。在那场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李伟犯下用 手接回传球的低级失误,导致本队客场落败。由于米卢此时已经提前离场,所以没有看到李伟的这个失误。在这种情况下选进 这名门将让我们对米卢的眼光不敢恭维。而红塔队的李永智在今年联赛里的表现远不如去年红塔队征战甲B之时,在拿到名单 之后,记者曾经先后询问过几名与红塔队交过手的甲A队球员,他们都表示对李永智没有印象。

  本次国家队集训旨在备战月底与南斯拉夫国家队的比赛,此前人们普遍预料米卢将征召与南斯拉夫国家队首场比赛时 的旧将。但在新一届国家队名单中,有12名球员来自中港之战,他们是区楚良、郝伟、舒畅、李伟峰、许辉、申思、祁宏、 高尧、宋黎辉、黄勇、张效瑞、李金羽,此外又召进了李铁、吴承瑛、宿茂臻、马明宇几名参加了中南之战的球员。由于米卢 此前表示对中国年轻球员的水平已经心里有数,而此次国家队又采取了新老混合编队的形式,如果算上几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 ,目前的这个阵容很可能就是今年国家集训队的“大模样”。老练的米卢实际上已经在不知不觉间完成了对国家队阵容的新陈 代谢。

  另悉,此次国家队集训地点依然被安排在昆明的红塔基地内,日程安排也与上次一样,周一中午报到,当天下午集训 ,周二一天两练,周三上午训练,随后全队解散。对于此前媒体及球员对选择昆明集训的抱怨,米卢的回答很简单:“如果谁 连这点儿苦也吃不了,那他就不要来国家队。”赵震


相关报道:米卢面临“信任危机”
相关报道:“恐韩症”考验米卢
相关报道:海狮:徐冀宁进球不高兴 里能达入选国家队
相关报道:米卢:用点心计玩韩国
相关报道:国足准备再次集训 米卢又召五位新人
相关报道:国家队:米卢出现“信任危机”
相关报道:亚洲杯与米卢相互轻视
相关报道:米卢苦思昆明二次集训良策
相关报道:米卢战车怎么开?--与徐根宝谈中港一战
相关报道:国足战香港赛后 郭家明称米卢比霍顿“油”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