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齐鲁晚报 > 新闻报道
 




甲A:英雄逐鹿 局面真好--第一阶段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日 23:01 齐鲁晚报

  联赛第八轮战罢,也即第一阶段的结束。总结本段战况,可见到四大特征:一、14支队伍没有一支一场不败过,也 没有一支一场不胜过;二、出现了甲胜乙、乙胜丙、丙胜甲,类似泰达胜大连、大连胜泰山、泰山胜泰达的连环套;三、如果 可以勉强把14支球队分为两个兵团的话,那么每个兵团内部7支球队之间和两个兵团的首尾球队之间的比分差距甚小,尤其 是第一兵团的全兴、泰山、申花、隆鑫、红塔、实德、泰达7队,前5支同积15分,后两支同积14分,七队等于还在同一 起跑线上;四、还未有哪队已现“冠军相”,也没有哪队已露出“降级模样”。第一兵团中谁都有夺冠的希望(甚至不排除第 二兵团某队爆冷的可能),第二兵团中谁都有降级的忧虑。

  四个特征,很好,它决定了以后比赛的激烈精彩。不再像’98等几个赛季,大连队老早就脱颖而出,从而打消 了别队称王的念头;也不像’99赛季,武汉红桃K提前拉大了同别队的距离,因此,丢却了保级的信心。甲A没有绝对的强 队和弱旅,后一步还得靠拼:为冠军拼,为保级拼;队队拼,场场拼,所以比赛会充满悬念,好看至极!

  四个特征,还体现出了联赛的成效和“前途”。像过去的大连一枝独秀,还有谁是谁的克星等,都属“不正常” ,因为各队间的真正实力未必就差得那么大,在很大程度上是心理使然。现在是谁也不怕谁,谁都可能战胜谁,既是真实水平 的体现,又更是心理成熟的表现,这是经过多年比赛磨练的结果。这种心理的相对成熟,乐观一点想,或许正是一种“内在” 的进步。想想这些年中国足球在世界杯和奥运会选拔赛上屡屡失利,本不该输的球却莫名其妙地输掉,动不动就泥沟里翻船, 与其说是输在技能上,倒不如说是输在心理上。这种心理的脆弱,只能换来教练员、球员和千百万球迷的不尽泪水。一支实力 看好生龙活虎的辽宁队,前七轮连遭重创,却在第八轮多名主力队员伤病缺阵、队伍元气大伤的情况下全取3分,大连实德能 够主场拿下七轮未败的上海申花,这不能不说是心理素质已大为提高。

  综观上述,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后面的局面将是“诸侯”混战,英雄逐鹿。

  英雄逐鹿,正宜观赏。

  英雄逐鹿,局面真好!


相关报道:甲A:彼德与科萨惺惺相惜
相关报道:甲A:球迷“多心”滇厦之战
相关报道:甲A:连沪之战 严重的不是谁先动手
相关报道:甲A:鲁津之战 两个点球没有错
相关报道:甲A印象:卫将走红 射手新人还需努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齐鲁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