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红桃K:陈述“西安事件”是与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1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楚风报道: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近日已经将“4.29球迷事件”的详细情况反映给了中国足协 ,并于今天下午召开通气会,向新闻媒体通报了有关情况。湖北武汉俱乐部情况反映的全文如下:

  “西安事件”是与非

  在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七轮西安赛区陕西国力队与武汉红桃K队的比赛中,有四百多名湖北球迷随红桃K队到西安观 看比赛。湖北球迷被安排在东南角的17号看台,来到赛场后他们表现得非常友好和理智,并打出一幅“向陕西球迷致敬”、 “武汉红桃K与陕西国力携手冲A”等以示友好的横幅,但从一开始便遭到西安球迷的漫骂和围攻。比赛刚开始不久,红桃K 队便攻入一球,令在场的湖北球迷欣喜若狂,但这一举动令周围的西安球迷无法忍受,开始用矿泉水瓶和其它硬物向湖北球迷 投掷过去,个别湖北球迷在急情之下也用物品进行了反击,这愈发招致了更猛烈的攻击,矿泉水瓶和其它硬物象雪片一样飞向 湖北球迷。第26分钟,一名来自湖北铁山的女球迷被一冰冻的矿泉水瓶击中,眉骨骨折,血流满面。在此情况下,有的湖北 球迷甚至哀求主队球迷,但无济于事,湖北球迷准备从看台撤出,但看台的铁门已经被锁上,在走投无路、人身安全得不到保 障的情况下,十几名湖北球迷从三米左右的看台跳入场内,长跪在场地中央,哀求组织者给他们一条“生路”。据受伤球迷控 诉,他们进入内场后,主队外籍球员马科斯和教练保罗冲上前去,对跪在场上的湖北球迷进行殴打,教练保罗先是对着一名湖 北球迷甩手就是一拳,随后又抱住那名球迷的脖子,马科斯向一名球迷连击二拳,把这名球迷推倒在地,并对着这名球迷的手 臂踩了过去,造成该球迷手臂骨折。维持现场治安的民警将湖北球迷带离现场,事态才予平息。当比赛重新恢复时,时间被延 误了五分钟,此时在场的大部分湖北球迷纷纷离场,以示抗议。

  此事从表面上看是因为湖北球迷冲入场内的不理智行为造成比赛中断,但起因却是主队球迷不文明,赛场组织工作和 安保工作不力而造成的。按照公安部和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球迷是不准携带任何软硬包装饮料和可能致伤的硬物入场的。但 西安赛区矿泉水瓶满天飞,不仅攻击客队球迷,而且也攻击比赛中的客队球员,致使队员张斌二次角球都难以发出,严重干扰 了比赛的正常秩序。在赛前三天我俱乐部已向赛区组织者通报了有数百名湖北球迷到西安观看比赛的情况,但遗憾的是组织者 仍将客队球迷与主队球迷混在一起,没有采取任何安全隔离措施。当主队球迷围攻客队球迷时,维持秩序的保安人员也没有进 行有效的制止。更令人气愤的是,当客队球迷受到围攻寻求保护而跳入场内后,应该由公安部门和赛区工作人员进行妥善处理 ,但主队外籍球员和教练却肆无忌惮地殴打客队球迷,酿成严重的受伤事件。类似这样的事情在中国足坛还从未发生过。两个 外国人在中国的土地上恣意追打国人,是我们决不能容忍的。

  事件发生后,西安有关媒体作了较为客观的报道,在30日出版的西安《华商报》上刊登了《武汉球迷为何闯进赛场 》的文章,文章认为,主队球迷用矿泉水瓶等物围攻客队球迷是导致其跳下看台的主要原因,并将责任归咎于赛区组织工作不 力。但国力俱乐部为了混淆视听,恶人先告状,发表了四点声明。国力俱乐部在这份传真至中国足协和各媒体的声明中,将武 汉球迷闯入赛场定性为“足球流氓”,认为保罗和马科斯没有动手打球迷,而只是维护赛场秩序,并将陈旭东所说的“对本周 武汉足协杯赛主场的安全表示忧虑”说成是“恐吓”。而事实是,事件发生后,总经理陈旭东到湖北球迷住地去看望了受伤的 球迷,球迷的情绪非常激动,陈旭东作了大量劝阻工作,希望球迷们能正确对待,不要扩大事端,有什么问题让俱乐部、地方 足协去协调。陈旭东回来后对记者说:现在湖北球迷火气很大,我对足协杯赛主场的安全感到忧虑。陈旭东说这番话是比较客 观的,是一种善意的表示,丝毫不存在什么“恐吓”的意识。如果说,国力俱乐部要和我俱乐部对簿公堂的话,我们非常乐意 当“被告”,

  任何事情都要讲事实、讲法律依据,已经发生的事,几万人亲眼目睹,就是最好的证据。国力俱乐部说“马科斯和保 罗是维护秩序并未动手”,录像显示,马科斯是先向一个举旗子的球迷连击二拳,然后再抢下球迷的旗子扔掉。西安警方称他 们在17号看台安排了百余名警力设立警戒线将武汉球迷与陕西球迷隔开,但录像上怎么看也没有那么多。

  我们认为西安赛场的秩序十分混乱,管理严重不力,客队的球迷和球队到西安比赛没有人身安全感,如类似事件继续 发展下去,得不到强有力的制止,其它队有谁还敢到西安去比赛。为了保证今后联赛的顺利进行,我们特向中国足协郑重建议 :

  1、 恳请中国足协对西安赛区进行整治;

  2、 对殴打客队球迷的陕西国力队外籍球员马科斯及教练保罗给予严厉处罚,并责成他们向受伤的湖北球迷进行赔 理道歉;

  当然,湖北球迷也有一些不当的行为,在武汉赛区也存在球迷不文明、不理智的问题。我俱乐部将积极配合公安部门 和武汉赛区组委会做好球迷的引导工作,保证类似事件不在武汉赛区发生。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

  2000年5月1日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力:主场如取消损失惨重 拟弃主场赛事 (2000/7/18 10:21)
国力:主场球迷闹事 静候处罚通知 (2000/7/18 09:24)
五牛:靠进攻保组 客场逼平国力 (2000/7/17 11:22)
宏远:1-1平红桃K 一个平局 两种态度 (2000/7/17 07:15)
国力:西安赛场球迷事件目击 (2000/7/17 04:12)
西安球迷闹事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