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江淮晨报 > 新闻报道
 




辽宁:[车祸跟踪报道]鲜为人知的第一手材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日 16:23 江淮晨报

  4月26日晚,辽宁队几个队员闯出车祸之后,各种说法铺天盖地,为了澄清事实真相,记者近日进行了深入采访, 获得大量鲜为人知的第一手材料。他们在哪里吃的饭?

  位于沈阳东南郊的小村“王滨”一夜之间名声大噪。小村王滨也是沈阳市东陵区王滨沟乡政府所在地,离沈阳市区有 35公里,而离抚顺县刘山乡只有1.5公里。

  车祸发生的第二天,记者驱车近一个小时赶到这个小村子。此时的王滨村可以称得上“戒备森严”。淳朴的村民一夜 醒来听说出车祸的竟然是张玉宁、曲乐恒、王刚等几位明星,他们在震惊之余便开始保持沉默了。

  突破口是从一位老奶奶身上打开的。她说,这个小村子里并没有什么有名的酒店,倒是有一个畜牧场很有名,那里面 养着很多山珍野味,每年都会有许多干部到这里来考察,也有人专门到这吃野味、钓鱼。

  沿着穿过王滨村的公路一直南走,村头最后一幢建筑是王滨乡派出所的两层小楼。派出所后面600米就是那个老奶 奶指点的农场——金城农场。

  金城农场是沈阳市一个颇有名气的企业家在王滨村创办的一个综合性农场。这里的环境很幽静,农场到处开着桃花, 还有几片水塘,除了一座小办公楼外,其余几处都是平房。在办公楼的右侧是三四间平房,其中两间是农场的食堂。张玉宁等 人就是在这两间平房里就餐的。农场里都有什么?

  记者在27日深入农场后并没有暴露自己的身份,而是以一位想在该农场吃饭人的身份进行了暗访。

  坐在农场餐厅门口的两位20岁左右的小伙子告诉记者,这个农场养有很多食用的动物,有三池塘的鱼、100多只 狗,还有很多山鸡、野鸡、乌鸡,因为这个原因这个农场有时也会有一些了解底细的人到这来吃野味。

  谈到当天的晚餐,一位服务员告诉记者,那天吃饭的一共有三辆车大约20多个人,一共摆了两桌,每桌是八个菜, 当然还有羊汤。不过,这位服务员说,他并没有看见张玉宁他们几名球员喝酒。谁请的客?  车祸发生后,许多人都有这样 的疑团:他们为什么要跑这么远来吃饭?是谁带他们来的?

  官方的说法是:这几个球员在训练结束后去王滨村“一个朋友家吃饭,由于朋友家停电,他们来到附近的一个小饭店 随便吃些东西”。而事实并非如此。记者通过深入调查了解到,张玉宁和一位做建材生意的老板是朋友,这位老板当日提出要 请他们吃饭,得到张的同意后,这位老板便和他的朋友、王滨沟乡派出所所长联系,这位所长于是把晚饭安排在金城农场。

  记者在29日再次来到王滨村。在王滨沟乡派出所,民警王磊说:我们的所长不可能在那里吃饭。通常的情况是,如 果他外出不在所里,都会和值班民警打招呼,告诉我们他去了哪里。遗憾的是记者一直没有找到王滨沟乡派出所所长张伟本人 。

  但记者了解到的事实是:除了几名球员,两桌客人包括请张玉宁的那个老板以及这个老板的朋友们。车祸究竟在何时 发生?

  辽足俱乐部27日向外界公布的车祸时间是26日晚8点27分。

  记者在金城农场采访时,一位餐厅服务员确切地说:这几个球员是晚上6点来钟来到农场的,他们离开农场时是晚上 9点多钟。他们是在把车开出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出的事。如果把众人抢救曲乐恒的时间算在内,曲乐恒被送到医院的最晚时 间应该不超过晚9点30分。记者从事发地驱车到沈阳浑河南大桥需要40分钟。从当晚情况来看,运送曲乐恒的车先到沈阳 东陵区医院,再转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也就是说,伤者应该在当晚11点多赶到医大一院 。记者在医大了解到,4月26日晚当值医生的病历是这样记述的,急诊时间:23点20分;病人主述:20点40分左右 出的车祸,腰部疼痛,活动受限,双下肢不能活动;值班医生观察:病人清醒,无意识障碍,右眉处有一段长约四厘米的伤口 流血不止,病人与医生合作良好。

  通过以上分析,金城农场服务员和“病人主述”交代的车祸时间颇为相近。乡村医生的回忆

  王滨村一共有两位医生,由于竞争的关系,这两个人在大多数情况下是不会同时出现在一个病人的面前。

  为了区别这两位乡村医生,我们称其中的一位据说是没有行医执照的为乡村医生甲,另一位为乙。

  据乙医生介绍,在车祸的当天晚上,他是在已经睡下的情况下被派出所的一位民警叫到了事故的现场,借助现场惟一 一只手电筒的微弱灯光,他见到了躺在路边沟里的曲乐恒。此时的曲乐恒异常地清醒,他几乎是用尽了全力向周围的人说:“ 别碰我,谁也别碰我,我的腰不行了。”作为村子里在医学上最权威的人,这位乡村医生告诉曲乐恒,你说的对,腰受伤了是 不能动的。但上午刚下过雨,地面很潮,你这么在地上躺着不但对伤势没有好处,反倒可能得上风湿,现在必须先搞个担架。 在征得了大多数人的同意后,他组织人找来了一条褥子,由四个人分别拉紧四个角,再由两个人在中间托住,这样曲乐恒被抬 到王滨沟乡银行的一辆解放面包车上,由银行的司机老曹亲自开车送往医院。

  据甲医生讲,在事故现场肯定没有张玉宁,据说是因为有伤已经先走一步到医院去了。对于王刚是否在场,由于他并 不认识,天又很黑,所以分辨不清楚王刚是否在场。而且他从车撞在树上的情况分析,曲乐恒的脊椎也不是撞伤的,而是在车 高速撞在树上以后,活生生地将曲乐恒脊椎撅伤的。为什么不报警?

  许多人都有一点疑惑,那就是车祸发生在26日晚上,为什么到第二天上午才报警?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第二次来到王滨沟乡派出所的时候,特意询问了当晚忙着抢救伤员的民警王磊。他回忆说:当时 大家都想着抢救伤员,稍喘口气后,我曾大喊几声,让人去报警,有人好像也打了120。但许多人也考虑到了,120要来 的话,至少要一个小时以上,这意味着伤员要失去一个多小时的抢救时间,所以大家决定还是把伤员直接送到医院。

  记者问王磊,那你们怎么没有想到向交警部门报警呢?他说:“当时大家都忙着救人了。交警出现场是第二天上午1 0点多,我一直陪着他们出的现场。”记者问:“他们当时做出什么勘察结果了吗?”王磊说:“他们拍了照,之后就把报废 的车拖走了,我也没有问他们。”

  那么又是谁最初发现出了车祸?王磊说是有人向派出所报警,他才出去的。但记者在金城农场的服务员那里了解到, 张玉宁他们走后,剩下的人继续用餐。当把农场里存的酒喝光之后,有人出去买酒,买酒的人在路上发现有人出了车祸。

  曲乐恒是直送医大抢救的  由于此前有媒体报道曲乐恒是先在东陵区医院接受的治疗,许多记者都开始在东陵区四 处找医院。其实,曲乐恒只接受了医大的治疗,在东陵区医院接受治疗一说是不准确的。

  王磊当晚9点多开始忙着抢救伤员,他一直到第二天凌晨3点才回到派出所。他介绍说,我们把曲乐恒抬到车上后, 他的头脑始终很清楚,在车上不停地喊“疼”,还不停地让司机慢点开车。车能慢开吗?时间就是生命啊。本来是想去东陵区 医院的,但车到东陵区医院门口时,那里已经等着许多人,后来听说球队来了两个人,一个是李铁,另一个是队医黄竹平。

  张玉宁、曲乐恒和王刚到了医大后,分别接受了X光、彩超和B超的检查。曲乐恒还加做了核磁共振检查。据当晚值 班护士对记者讲,曲乐恒当晚拍的片子达六张之多。当拍完片子后,曲乐恒自己执意要看,但被医生以还没有出来为理由拒绝 了。

  记者在王滨村曾查看了出车祸的路面,路况很好,没有什么沟坎。对于出车祸的原因,有人说是张玉宁为躲路面上的 沟急打方向盘,也有人说是因为错车才导致了车祸。钱进


相关报道:辽宁:[车祸跟踪报道]曲乐恒伤后首次接受采访
相关报道:辽宁:[车祸跟踪报道]曲乐恒伤情报告
相关报道:辽宁:[车祸跟踪报道]“神秘女子”终露真容
相关报道:辽宁:[车祸跟踪报道]车祸事件第一手材料
相关报道:辽宁:[车祸跟踪报道]辽足车祸内幕写真

热点专栏 --> 辽宁队车祸事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江淮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