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鲁能:球队、球迷、教练、俱乐部处处顶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日 14:00 《球迷》报

  战胜了泰达队,鲁能泰山队似乎又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大局,但是这仍无法阻止人们的想象,毕竟在去年的双冠王鲁 能泰山队身上,今年似乎失去了很多东西,而伴随着这种失去,各个方面的矛盾也暴露了出来,而今差不多发展到一个“疲于 顶牛”的阶段。

  球迷和球队顶牛

  倒退几个月,如果谁和山东球迷说泰山队不好,那可就是自找苦吃,如果他们很严肃地把你批评一番,赶紧认便宜, 这是客气的,要是赶上个脾气急,或者根本就口无遮拦的球迷,给你上一堆国骂,甚至更难听的,你也得受着,因为他们是打 心眼里喜欢泰山队,崇拜桑特拉奇,可是现在,这样的喜欢和崇拜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上周和天津泰达队比赛的前一天下午,泰山队没有按计划出现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而是在上午悄悄地进行了赛前训练 ,并且要求队员们严格保守秘密,不向媒体透露训练时间。这一方面有隐蔽自己潜心备战的意思,但更多的却是为了躲避球迷 的追逐和叫骂,因为就在上周五,当泰山队在体育中心外场训练的时候,几十名山东球迷围在外面始终不肯散去,其间污言秽 语不断,这种骂声最近泰山队队员听得太多了,于是忍无可忍的一批泰山队队员突然停止训练,冲向球迷想要理论一番,如果 不是及时有人出面制止,事态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泰达队适应场地的时候,前所未有的一幕出现了,在场的几百名球迷竟然齐声高呼“泰达必胜,金志扬必胜”,一名 泰达队员在场边苦笑着,无意间把问题的实质一语道破:“泰山队现在怎么都混成这个样子了!”

  在球迷看来,泰山队应该一年更比一年好,可是今年他们在联赛中的表现却越来越不像那么回事,这就好像是大家的 胃口被吊了起来却没有东西来填充,于是球迷们开始生出砸俱乐部玻璃,围追谩骂球员,在看台上倒戈等种种事端,发泄着自 己的不满,泰山队员们去年一年被众星捧月般宠出的美好心理感觉也随之失去了。

  球队和桑特拉奇顶牛

  球队的成绩好了,一好遮百丑,球队的成绩不好,内部的种种矛盾也就暴露了出来,大家仿佛一夜之间都失去了耐心 。

  桑特拉奇对他带领的队员们不再循循善诱,最明显的一点是,他在训练的时候所下达的指令和进行的讲解越来越简单 ,以至于有时候让球员不知所云,可一旦队员们具体执行的时候没有达到他的要求,桑特拉奇便会用摇头、转身而去等身体语 言表现出明显的失望,同时也不再进一步指导,一来二去很多队员不高兴了。

  在取得了去年双冠王的骄人战绩之后,很多泰山队员希望在战术指导思想上有一些突破,比如也尝试在可能的范围内 给球队注入攻势足球的味道,但是桑特拉奇不以为然,在坚持自己的同时也不向队员们进行更多的解释和说明,只要求他们按 照自己说的做。桑特拉奇的这种“独裁”还体现在日常训练、生活的很多方面,在他为队员的生活乃至思想问题吃不香、睡不 着的时候,队员们心里却并不买他的账。

  此外,在球队成绩不甚理想的时候,桑特拉奇表现得并不大度,除了强调赛制、场地等牵强的客观原因之外,还多次 在公开场合表达了对队员表现的不满,将输球和表现欠佳的主观原因都推到队员们身上,宣称是队员们训练时不能完成自己的 要求,没有按照自己的部署踢球,他这种推卸责任的态度自然也反过来招致队员强烈的不满,暗中对其颇有微词。曾几何时, 桑特拉奇和队员之间已经失去了彼此欣赏的耐心和兴趣,不再亲密无间。

  桑特拉奇和俱乐部顶牛

  在去年球队风光无限的时候,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邵克难曾经满怀豪情地说,俱乐部要朝着建成国际化大俱乐部努 力,可是时过境迁,此时他的说法发生了悄然的转变,又倒退回了“我们还是一个小俱乐部”。

  虽然现在俱乐部方面对内对外一致的口径还是支持桑特拉奇,但是桑特拉奇和俱乐部之间的关系依然产生了隔阂,彼 此的信任程度也在减弱。

  由于去年的成绩太好了,因此今年鲁能俱乐部无法再将心态放得平和,大大方方地支持桑特拉奇培养锻炼新人的设想 ,以及建设国际化大足球俱乐部的长远规划,向桑特拉奇要成绩被空前提上了议事日程。和自己的意见相左,加上鲁能泰山队 实在又不具备无往不胜的霸气,因此俱乐部的这种想法势必让桑特拉奇不高兴。而从今年联赛备战期开始,俱乐部便逐渐开始 感到和桑特拉奇交流起来困难的一面,在桑尼的拉练计划、用人思想都出现一定的问题之后,他不仅拒绝承认自己的某些失误 ,而且依然将责任推卸得一干二净,这一点同样无法令俱乐部满意。顾颖


相关报道:鲁能:桑尼劳动节畅谈 众疑团一一开解
相关报道:甲A:鲁能泰山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资料
相关报道:鲁能:我们比天津队准备得充分--宿茂臻赛后谈
相关报道:泰达:负于鲁能后 金指承认失败了
相关报道:甲A:泰达战鲁能 点球背后有文章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