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甲A:场外疑团侵袭四月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日 11:18 中国足球报

  一、符宾深圳“打人”案

  时间:2000年4月23日,甲A第七轮深圳平安队与重庆隆鑫队赛后。

  事件:当场比赛,深圳平安队以1比2失利。赛后一名叫王卫国的深圳球迷想与隆鑫队守门员符宾合影,并因此 引起王卫国及部分深圳球迷与符宾及隆鑫队的冲突。

  疑点:相关媒体赛后对符宾与球迷冲突的报道出现几种不同版本,出入极大。有媒体称是“符宾打人”,是符宾 飞腿踢了王卫国一脚;有媒体称是球迷动手打了符宾;还有的媒体报道说是“数百名深圳球迷居然进入场内,追打隆鑫队员, 并围堵隆鑫队的大客车长达80分钟之久”。事后,也有报纸发表追踪报道采访符宾本人,符宾称“绝对没有打人”。

  结论:无。当事人各执一词,当时也无录相等资料可作证据,所以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二、张玉宁“酒后”驾车案

  时间:2000年4月26日晚8时许。

  事件:辽宁抚顺队张玉宁、曲乐恒、王刚等三名球员在训练结束后驾车外出,在归队途中,张玉宁驾驶的一辆韩 国KIA轿车发生车祸,汽车撞到树上,张玉宁和王刚受了轻伤,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曲乐恒全身几处受伤,其中尤以腰椎中下 部的伤情最为惨烈。现在比较普遍的一种看法是,曲乐恒即使将来能重新生活自理,但恐怕也无法再重返足球场了。为形容曲 乐恒伤情之惨,有报道的标题竟为“曲乐恒遭车祸猝成足球桑兰”。但据曲乐恒手术的操作者之一、沈阳医科大骨科张彦贵副 教授称,曲乐恒与桑兰两人受的伤并不一样,桑兰在受伤时是颈部着地,从而造成上下肢运动障碍,而曲乐恒是伤在腰椎的中 下部,所以下肢伤情较重,但上肢情况还好。

  疑点:辽宁队三名球员出车祸的最初一种说法是“张玉宁酒后开车”,但辽宁足球俱乐部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中宣 布张玉宁并没有喝酒,张玉宁本人事后也曾否认喝酒。据报道,沈阳市东陵区交警队事故科科长郝克明曾表示,他们是第二天 上午才接到报案,事故是头一天夜间发生,因此对是否酒后驾车已无法认定。

  是否酒后驾车,对驾车人张玉宁至关重要。如果他是酒后开车,则必然触犯相关法律,他所要承担的责任就不仅 仅是道义上和情感上的。

  结论:无。是否酒后开车,要有结论早有了。现在没有,以后也就不会再有了。  三、平安告迟尚斌违约案

  时间:2000年4月下旬。

  事件:厦门厦新队主教练迟尚斌收到深圳平安俱乐部发来的律师函,平安方面提出就深圳平安俱乐部状告迟尚斌 违约一事与迟尚斌提出交涉。

  1999年6、7月间和10、11月间,迟尚斌与深圳平安俱乐部就出任平安队主教练一事进行了四次接触。 当年11月20日,迟尚斌与俱乐部正式签署了出任平安队2000赛季主教练的工作合同。随后平安俱乐部对外公开宣布了 迟尚斌将接替车范根出任主教练的消息。然而在12月初,迟尚斌突然致电平安俱乐部当时的总经理黄康,表示不能赴深圳任 职,与此同时迟已与厦门队正式签约;随后,黄康专程飞赴厦门与迟尚斌作最后努力,但已覆水难收。2000年1月,平安 俱乐部向福田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状告迟尚斌违反工作合同。平安方面提出三点诉讼请求:要求迟尚斌向原告赔礼道歉 ;要求迟尚斌向原告赔偿违约金260万元;要求迟尚斌承担本案诉讼费用。

  迟尚斌曾于今年3月提出管辖异议,认为本案应在厦门法院审理。

  疑点:迟尚斌在足球圈内的为人与口碑一向不错,居然会惹官司上身令人多少有些不解。特别是,迟尚斌不会不 知道违约犯法,但他为什么还要在已与平安签约的情况下再转投厦门?这将是中国第一桩俱乐部状告教练员违反工作合同案, 本案的走向令人关注。

  结论:迟尚斌违约是实,所以一旦打起官司,迟尚斌赢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平安要求的260万元的赔偿金过 于巨大。问题是,这个官司打的起来吗?会不会最后也是不了了之,或者“私了”得了?

  四、陈亦明“下课”真假案

  时间:2000年4月22日,甲B联赛第六轮成都五牛队客场以0比5负于广州太阳神队之后。

  事件:惨败之后,五牛队主教练陈亦明以身体不适、压力太大、想“休养”为由,向俱乐部总经理敖益林提出“ 离队”,随后便神秘“失踪”。而后,多家媒体纷纷披露陈亦明已经“辞职”、“下课”。然而五牛俱乐部的有关人士却在公 开场合否认球队已让陈亦明下课。4月25日,成都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龚锦华甚至抛出了一句令人一头雾水的话:“(陈亦明 “病退”一事)这是一个谜,至于谜底现在暂时不要揭开。十天之后,一切都会真相大白。”

  疑点:前天,即4月29日,五牛队在甲B第七轮迎战松日队,陈亦明仍然出现在队中,对外身份还是主教练, 但指挥比赛的人已经变成了领队苏永舜。联想到北京国安队前主教练乔利奇曾享受的“下岗不下课”的待遇,谁又说得清陈亦 明到底是在“上课”呢,还是已经“下课”了呢?

  结论:真假难辨,留待观察。

  五、高峰那英“情变”案

  时间:2000年4月23日,甲A联赛第七轮上海申花队与沈阳海狮队比赛期间。

  事件:海狮队球员高峰说:“今年年底我要娶那英。”

  高峰在沪沈之战赛前热身时,就有不少上海球迷在看台上高唱那英的那首“征服”———“就这样被你征服,切 断了所有退路……”下半场第10分钟高峰被换上场时,那些球迷又齐喊“那英,那英”,想干扰他的情绪。

  说到前不久的“迪厅事件”,高峰说:“这件事我还有必要解释吗?”他说,他和那英商量过了,准备年底结婚 ,把家安在北京。

  疑点:其实高峰和那英结不结婚不前别人的事,但由于他们都是公众人物,所以公众人物的话就容易被大家当真 。最近网上和报纸间狂炒“高峰今年要娶那英”的事,就像当初狂炒“高峰要与那英分手”一样,让人摸不着头脑:到底哪种 说法是真的?还是情况后来发生了变化?

  结论:还是结婚吧!结了婚,高峰和那英踏实了,媒体也踏实了,多好。(丁力达)


相关报道:甲A:[综述]七主场凯歌共奏 五豪强并驾齐驱
相关报道:甲A:赵永远赢球盈泪 魏克兴输球输人
相关报道:甲A:[综述]场内创纪录 场外出故事
相关报道:甲A:大连实德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资料
相关报道:甲A:青岛海牛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资料
相关报道:甲A:国脚参加联赛数据统计资料(截止到第8轮)
相关报道:甲A:沈阳海狮队参加联赛球员数据资料
相关报道:甲A:上海申花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资料
相关报道:甲A:辽宁抚顺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资料
相关报道:甲A:深圳平安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资料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