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申花:可怕的一个“怕”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日 21:25 球报

  上海申花队终于输球了,这对彼德洛维奇和他的申花队而言,是多么的苦涩和无奈,苦涩的是以1:2败在万达脚下 ,可完全可以不这样输的,无奈的是这已经成为历史了……

  对于上海申花队在今年甲级联赛中首次尝到的败绩,上海各界包括申花足球俱乐部及部分球员,都有话说。上海有线 电视台体育频道在赛后的新闻述评中,用“看来彼德在战术安排上有问题”等婉转的口吻向彼德提出异议,上海电视台的几位 记者也在申花队输球之后,评论说:“彼德太保守”。

  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申花足球俱乐部的官员说:“从场面上看,我们申花队太保守了,上半场龟缩半场的防守,让人 很难看得出这是一支强队在比赛,我们打得太没有进取心了,不知是彼德洛维奇的战术指导思想出了问题,还是申花队员太想 保平,如果是彼德太保守的话,那申花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抗,并打进一球又说明了什么?是说明彼德太低估了 我们自己的攻击能力,或者太高估对方的实力。”

  足坛名宿张志光在赛后也感叹:“上海申花队备战这场比赛已经有三四天了,准备工作不可谓不充分,关于对方队里 面的特点和弱点,球队早就摸得一清二楚,可一到比赛,不知是怎么回事,上半场几乎就在自己的半场踢球,前卫线和后卫线 靠得很紧,防守的位置重叠不说,更重要的是将绝大部分的进攻主动出让给对手,我看我们队员似乎有一种胆怯,在丢了两个 球之后,才渐渐地又放开了,如果我们队员早一点放开手脚去与对方打对攻,这不仅会牵制对方的进攻,而且完全有可能取得 更好的结果。”而几名主力队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0:0的时候,彼德要求我们侧重防守,丢球之后,彼德仍要求注 意防守,伺机反击。”

  “不败金身”破了之后,对于上海申花队而言,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而是应该总结比赛,吸取教训,至于到底是因 为彼德的战术指导思想太保守还是球员们在球场上的进取心不足,这两种争议谁起主导作用,其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彼德和 他的申花队是否从这场失利的比赛,寻回一些本该属于自己的东西。

  不知赛前彼德说的那句“我认为,这场比赛是我对我们全队的一次彻底的检阅”是否还有意义,我们现在也无从知晓 彼德从这场失败中检阅到申花队什么。王东生


相关报道:申花:“桑巴”要抢“奇哥”饭碗
相关报道:甲A:上海申花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资料
相关报道:实德:一波三折2-1胜申花 重现夺冠曙光
相关报道:一个判罚左右整场比赛--姬宇阳评申花负实德
相关报道:音频:姬宇阳快评申花1-2负实德之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