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辽宁:玩命踢球 获胜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日 20:51 新民晚报

  辽深之战,笼罩在一片淡淡的悲哀之中。

  比赛前,球迷们打出横幅:“辽足为曲乐恒而战”。一名走进内场观看辽宁队热身的记者吐着舌头说:“小伙子们眼 睛都红了。”

  入场时,塔瓦雷斯与自己的球员一一击掌。彭伟国走入场地,老塔还特地拍拍他的肩膀。这场比赛如果平安队输球, 那么塔瓦雷斯将承受“三连败”。

  辽宁队开场就展开猛攻,平安球员被迫收缩防守。场边,塔瓦雷斯紧张地站了起来,挥手让平安队中场后撤。

  辽宁队队员玩命地奔跑、阻截。在频频错失良机之后,在上半场第45分钟,李尧终于利用一次抢点射门为辽宁队先 下一城。辽小虎们一起“堆”在场地上,肆无忌惮地表达着自己的欢乐。

  易边再战,平安队加强了进攻。塔瓦雷斯在场边越发急躁,他脱去了外衣,又解开了衬衫纽扣……终于,塔瓦雷斯高 兴地跳了起来。这是在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时,平安队温光辉利用辽宁队禁区内的一次混战,捡漏攻入一球,将比分扳平。 场上一下子静了下来。此后的十几分钟,辽足前锋错失了多次破门机会,场边球迷“唉”声四起。

  欢乐终于到来,虽然迟了一些。李金羽在第90分钟的一记头球,帮助辽宁抚顺队迎来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3分钟 后,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声。李金羽兴奋地全身乱扭。这个小伙子用行动实现了自己赛前的宣言———“要拿三分,自己要争 取进球。”赛后,他被几百名跳下看台的球迷团团围住。十七八双手将李金羽托起,一次次将他抛向天空。李铁站在场地边, 高兴地掀起球衣,白背心上写着:“小妹,你快回来吧。”“小妹”是辽足球员对曲乐恒的爱称。

  球场的另一边,辽小虎们高举起一个横幅,横幅上写着“团结拼搏把胜利献给曲乐恒”。这是辽小虎一致要求定做的 。在赛前的准备会上,球员们还决定,比赛如果打赢了,奖金全部捐给曲乐恒。

  李树斌的嘴角不停抽动着,他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但说出的话已经带着哭腔:“不容易,实在是不容易啊。”他的 身旁,辽足俱乐部官员一排站开,个个热泪盈眶。

  近万名抚顺球迷聚集在球场外,“辽宁队万岁”的口号此起彼伏。一排摩托开过,每辆车的后座上,都有一个赤着上 身、脸抹油彩的球迷在挥舞大旗。突然,一条汉子从车上跳下,双膝跪地,弯下身虔诚地亲吻大地……

  悬崖边上,无路可退的辽宁队焕发出了自己的“血气”。激情迸发,有时候是收也收不住的。晏秋秋


相关报道:甲A:辽宁抚顺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资料
相关报道:辽宁:奎罗兹仍是首选 崔英一正在侃价
相关报道:辽宁:奎罗兹为何迟来沈阳?
相关报道:辽宁:大羽哭了--这个球献给曲乐恒
相关报道:辽宁:过渡教练李树斌心满意足“我们总算赢了”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