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甲A:透视鲁津之战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日 1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山东通讯员牡丹报道:鲁津之战引起了广大球迷的兴趣,但对本场比赛的报道说法不一,让我们对这些问题逐个 澄清。

  A、本场比赛的裁判执法如何,两个点球该不该判?

  执法鲁津之战的主裁判是年轻的国际级裁判陈超,也许是经验不足的缘故,他在一些关键地方的判罚上有些犹豫、不 够果断。鲁津之战,泰山队有四次获得点球的机会。开场5分钟时,卡西带球突入禁区,天津队的防守队员一个飞铲,球没碰 到却把卡西铲到在地,这应该是一个标准的点球,但陈超稍微犹豫了一下,示意没有犯规。泰山队的第二个点球机会即陈超所 判的第一个点球没有疑义;泰山队的第三个点球机会即陈超所判罚的第二个点球引起了一些争论,江津和宿茂臻同时为了得到 球而发生了身体对抗,宿茂臻倒地被判罚点球确实让天津球迷感觉到有点冤枉。在终场前三分钟,泰山队的替补队员徐峰在对 方禁区内带球突破时被对方后卫铲到,这也应该是一个点球,但也许是已经判罚了两个点球的缘故,陈超这次只是判了一个角 球。另外,陈超在场上的跑位不是太好,有几次传起的球碰到他身上后改变了方向;同时,他与边裁的配合也不是太好,泰山 队有两次越位判罚欠妥。

  B、双方主教练在中场休息时都说了些什么?

  泰山队的主教练桑特拉奇说:你们在上半场的比赛是我看到的今年你们踢的最好的比赛,要坚持这样打下去。

  泰达队的主教练金志扬说:你们在下半场要咬紧牙坚持下来,不要给对手机会。

  [评论:作为球迷,我们常常对主教练在中场的布置感到特别的神秘,其实,在短短的15分钟时间内,主教练不可 能说出过多过深的东西。]

  C、近几场比赛表现不错的泰山队的外援丹尼斯为什么没有上场?

  丹尼斯没有上场的直接原因是大腿上的伤还没有完全恢复好。[评论:丹尼斯没有上场,但泰山队却踢了一场好球, 这也许让桑尼考虑一下是不是还有必要留下丹尼斯。虽然丹尼斯在泰山队的四名后腰队员中表现最突出,但泰山队的另三名后 腰队员的实力还都不错。目前,泰山队最需要的队员是一名能协调组织进攻的左前卫。也许,由于位置的原因,丹尼斯要被割 爱了。]

  D、桑尼是主动变法还是被动出新阵?

  本场比赛,泰山队在阵型上的最大变化是后腰只设一名队员,左前卫有了真正的人选,被解放的卡西成了真正的前锋 。在打法上一改过去中路渗透,两边起球的做法,更多的采用了中、后场队员得球后直接和前锋队员对话。对于泰山队的这些 变化,有人认为是桑尼在缺兵少员后的无奈之举,但也不能否认是桑尼仔细研究了泰达队的打法后采取的应敌策略。泰达队的 强项在中场,所以在进攻中,直接过中场应该是一明智之举。看到卡西在前场快速突破,看到宿茂臻和卡西天衣无缝的配合, 真感觉到泰山队又回到了94、95年一高一快打天下的年代,只不过相对于五年前,泰山队的进攻质量和防守层次有了很大 的提高。还是应了那句俗话,赢球是硬道理,不管采取何种战术。

  E、最短的一次赛后发布会。

  “谢谢俱乐部和队员们,有些话以后再说”。说完后便扬长而去的桑尼确实有失风度,但却是一个真实的有个性的桑 尼的做法,是时刻饱受压力、时刻努力工作却不能得到理解的桑尼的真实写照。但却在此时,那些无耻的报社记者、电台记者 却在阴谋策划着如何丑化这个不肯向邪恶低头的倔强老头。

  “祝贺泰山队取得了胜利”。但愿这是金志扬的内心话,你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高水平教练,但同国外名教头相比,你 确实有些差距,希望你少说点话,多学、多思考吧。


相关报道:鲁能:我们比天津队准备得充分--宿茂臻赛后谈
相关报道:泰达:负于鲁能后 金指承认失败了
相关报道:甲A:泰达战鲁能 点球背后有文章
相关报道:鲁能:卡西亚诺面临下岗
相关报道:鲁能:宿茂臻笑谈取胜之道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