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辽宁:在炼狱中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日 07:40 体育周报

  昨天辽、深之战前一个小时左右,抚顺和沈阳下起了一阵毛毛细雨,但比赛开始前,天空突然放晴,这好象在预示着 辽宁队已经“雨过天晴”。昨天抚顺的球市也并不是很好,可能是受到了近来辽宁队成绩不佳并且内部比较混乱的影响,只有 大概七、八千人到抚顺雷锋体育场观看了比赛,一些票贩子手里的票已从原来的80元降到了30元,但仍鲜有人问津。一位 手里拿着一落甲票的票贩子对记者说:“辽宁队现在已不比去年了,大家都怕又来看一场输球,所以宁可呆在家里看电视,辽 宁队再不赢球,我的票都该白送了。”可以说,昨天到现场看球的都是辽宁队的铁杆球迷,以哀兵之态出战的辽宁队也没有让 他们失望,他们在场上表现出的必胜气势不仅让对手感到有些吃惊,也让球迷们为之感动。

  赛前,抚顺市市政府向辽宁队的门将法布雷斯颁发了“门将神勇奖”。在进场时,11名辽足队员手持一个巨大的条 幅,上面写着“团结拼搏,把胜利献给曲乐恒”,这让到场的所有人都为之振奋。虽然这场比赛辽宁队由于各种原因多名主力 上不了场,但斗志昂扬的辽宁队一开场就向客队平安队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势,仅开场15分钟里辽宁队就有两次绝佳的进 球机会,其中曲圣卿的单骑闯关,李金羽的门前扫射都给对方构成了很大的威胁。而客场作战的平安队面对来势汹汹的辽宁队 也只好采取守势,只靠前面速度较快的前锋李毅打打反击。辽宁队的强大攻势终于在上半场快结束时收到了成效,比赛中改踢 前腰的李尧接左边后卫朱锴的边路传中,门前点射攻入一球。进球后的辽宁队队员纷纷跑到场地边上和李尧拥作一团,李尧更 是做了一组非常夸张的摇摆动作。看台上的球迷也让这个久等了300多分钟的进球刺激了中枢神经,“辽宁、辽宁”的喊声 长时间的回荡在体育场的上空。

  中场休息时,平安保险公司向辽足俱乐部先期支付了5万元的的现金,俱乐部副总经理钟晓哲代表曲乐恒领取了现金 。在辽宁队的休息室里,俱乐部和全体教练队员都表示要保住领先优势;代理主教练李树斌大声对队员们说道:“上半时打得 很好,但门前还不冷静,下半时平安队会压出来打,我们要注意适当的回收,另外李毅的速度比较快,要特别盯防他。”坐在 一边喝水的队长曲圣卿补充道:“我们争取下半时再进他一个,我就不信今天赢不了球。”在走出休息室前,大家围在一起大 喊了一声“加油”,随后走进了场地,李树斌略微沉思了一会后,最后一个走到教练席。

  下半时正像李树斌在中场休息时所料到的那样,平安队开始反扑辽宁队,因为现在平安队的日子也不好过,其主帅塔 瓦雷斯的同样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此前只排在辽宁队前面的平安队也正处于四面楚歌的时候,此场如再败,主教练塔瓦雷斯也 将面临“下课”的危机。平安队下半时分别换上了两名年轻有冲击力的队员杨光和刘健,前锋李毅也屡次在辽宁队的门前制造 杀机。下半时第33分钟,近来一直表现出色的平安队15号队员温光辉在乱中捅了一脚,球直入球门右下角,门将法布雷斯 由于视线被挡,没有作出任何反应。平安队的主教练塔瓦雷斯兴奋地跑到场地里面与队员们抱在一起。而此时辽宁队的队员们 却呆呆地站在一边看着这一切,场外辽宁队的教练于明跑到场地边上,告诉场上的队员,还有时间,这时辽宁队的队员们才缓 过神了,重新开始向对方发起了进攻。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的过去,就当所有人都以为比赛会以1:1收场的时候,全场比赛一直表现积极的李金羽终于觅得 良机,头球为辽宁队攻入制胜的一球,时间刚好是补时的第一分钟。进球后的大羽在场边连蹦带跳,一个劲地挥舞着拳头。李 铁也跑过来与李金羽在场地边的摄像机前撩起了球衣,原来李铁球衣里面穿着的白色背心上写着“小妹(曲乐恒在辽宁队里的 昵称),你快回来吧!”场外的队员们也纷纷过来以示庆祝,场面顿时乱作了一团,代理主教练李树斌高兴之余还不忘看了看 手里的秒表,并向队员伸出了两个手指,不知是代表着胜利的意思呢,还是告诉队员们还有两分钟?漫长的两分钟终于随着主 裁判陈国强的一声哨响结束了,取得了联赛首场胜利的辽宁队队员们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全部跑到了场地的里面,球迷 们也跳下看台加入进来。攻入关键一球的李金羽眼里含着泪水大声宣泄着埋藏在内心里愤懑。回到休息室里,全体队员们都不 停地相互拥抱着,教练于明对记者说:“终于开和了,赛前我就说能赢,都憋了这么长时间。”

  与去年6比0大胜上海时相比,2比1的比分并不能代表什么,但辽宁队走出低谷已是不争的事实。张明刚


相关报道:辽宁:在情感与职业的旋涡中挣扎
相关报道:辽宁:[车祸跟踪报道]辽足车祸内幕写真
相关报道:辽宁:曲乐恒已获医疗保险金5万元
相关报道:辽宁:李树斌坚决要退居二线
相关报道:辽宁:辽“小虎”血气激发 拿平安祭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