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鲁能:名教头之间较量今定论 泰山3-0胜泰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0日 1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山东通讯员牡丹:一场倍受关注的中外名教头之间的较量今天下午终于有了结果,山东鲁能泰山队的主教练 桑特拉奇所指挥的鲁能泰山队以3:0完胜有“绿茵场上的名嘴”之称的天津泰达队主教练金志杨所率领的弟子。

  虽然舆论对其越来越不利,泰山队的主教练桑尼仍然顶住了压力对今天首发出场的队员做了大的变动。前几轮总是首 发上场的郝伟、王超、宋黎辉和丹尼斯今天有了例外,王超和丹尼斯甚至都没有坐在替补席上。泰山队今天上场的队员中有三 名队员曾经司职后腰位置,但在本场比赛中真正踢后腰的只有高尧一人,范学伟和邵延杰在场上分别司职盯人中卫和前腰。泰 山队在阵型上也首次采取了442,得到“解放”的卡西和宿茂臻突前,后腰位置只有高尧一人。

  在本场比赛中,桑尼要求弟子在进攻中不与对手在中路进行过多的纠缠,球要快速越过中场由前锋队员凭借出色的个 人能力寻找破门的机会。在防守中,要与对手在中场展开逼抢,不让对手舒服地传出好球,同时,对对方的重点进攻队员进行 贴身防守。从比赛进程看,泰山队员忠实地贯彻了主教练的这一意图。在上半场,虽然顶替郝伟和宋黎辉上场的邓程和侯志强 发挥的不是太理想,但泰山队仍然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多次创造破门的机会。

  下半场开始后,为全取三分,双方主教练都力图通过换人来达到目的。金志杨用张效瑞和于根伟这两名攻击手换下了 防守能力较好的孙建军和刑剑,从以后的比赛可以看到,这是金志杨指挥本场比赛的最大败笔:上场的张效瑞和于根伟在以后 的比赛中基本上没有发挥作用,而泰达队削弱防守的代价是:让泰山队的两名前锋在泰达队的后场进攻时游刃有余。左冲右突 的卡西和宿茂臻分别在下半场8分钟和30分钟制造了两次点球的机会,并分别由李小鹏和宿茂臻主罚成功。卡西也不甘寂寞 ,在宿茂臻进球后的两分钟,他凭借良好的过人技术和快速冲刺攻门成功。

  桑尼让宋黎辉在下半场上场应该说是一妙招,宋黎辉上场后多次抢断成功并与卡西和宿茂臻在前场多次进行流畅的配 合。

  中外名教头的这次对抗以金志杨落败而告终。体面地战胜对手的桑尼也许又赢得了媒体和球迷的支持,他可以在接下 来的半个月时间内不受干扰地对队员进行调整,对球队进行改造。

  由于在本场比赛中无法充分发挥其自身特点,泰达队失利也在情理之中。目前,泰达队还不能称之为一支争冠球队, 因为,这支球队有致命的弱点,海狮和泰山都是很好地利用了这一致命弱点击败了它。如果不解决这一问题,这支被寄予很大 期望的黑马可能会令人失望。


相关报道:泰达:客场0-3负于鲁能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泰达:动辄下课不正常--金志扬纵论甲A焦点
相关报道:泰达:欲攀泰山欲小天下
相关报道:泰达:迎战泰山 天气弄人
相关报道:泰达:金指笑对记者 备战苦练后防
相关报道:泰达:拼意志拼气势--津鲁之战预测
相关报道:鲁能:[前瞻]桑尼豪气冲天 金志扬宁死不屈
相关报道:鲁能:再也不能输了--宿茂臻归来勇猛依旧
相关报道:鲁能:进攻 进攻--泰山强化训练势在必得
相关报道:泰达:轻松抵泉城 泰山重压言必胜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