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闻报道
 




长春:殷铁生“拒绝保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0日 1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长春通讯员陈涛、思麟:在昨天下午进行的长春亚泰主场迎战河南建业的比赛中,亚泰队在最后5分钟被 对手追平,痛失全取三分的良机。这已是今年甲B联赛亚泰队第三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破门。面对这一现象,人们不禁对 亚泰主帅殷铁生的战术思想理念产生了怀疑。

  众所周知,当年在殷铁生执教山东队时,他所极力倡导的,就是后来成为山东队看家法宝的防守反击战术。殷铁生将 这套战术演练得炉火纯青,帮助山东队在职业联赛之初的几年里,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战绩。但同时,由于过分地讲求稳守,他 也给人留下了保守的印象。

  然而今年年初,当殷铁生接过亚泰队的教鞭时,人们惊异的发现:他已不再是防守反击的忠实维护者。比赛中,他在 防守的同时,也开始注重进攻,时常在打不开局面时,果断地调谴队员以求有所突破。应该说,在科隆体育学院的学习和桑特 拉奇一年来潜移默化的影响,已经使殷铁生的战术思想理念有了很大的转变和提高。这对他本人和亚泰队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

  但转变毕竟不能等同于质变。就拿昨天的比赛来说,面对己方上半场占尽优势却始终无法敲开对方大门的局面,殷铁 生在下半场用外援前锋33号罗伯特,换下了中场队员王锁龙,全力争胜的决心尽显。果然这一招收到了奇效,没过多久,罗 伯特头球见功,亚泰队1:0领先。然而就在大家仍沉浸在进球的喜跃中时,殷铁生的心理发生了变化,他用防守型前卫隋亮 又替下了罗伯特,显而易见是要死守以求保住三分。但结果却是在承受了一番狂风暴雨般的进攻后,终于被对手攻入一球,与 胜利失之交臂。

  尽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殷铁生矢口否认是自己的保守而丧失了取胜的机会,但是在领先的情况下放弃进攻,无 论如何也不能说是好的选择。当然,比赛结果不理想,责任不能够全部由教练来承担,亚泰队员的年轻和缺乏经验也是不能否 认的事实。他们还不具备教练所希望的全力保住胜果的实力。看来从教练到队员,亚泰队需要完善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

  好在殷铁生是一位有着丰富经验并且年富力强的教练,他的足球执教理念也正在不断地改进和完善,他为亚泰队所制 订的战术打法,对于这样一支实力并不很强的队伍来说还是很适合的。希望殷铁生指导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在心理上更放开 一些,不要因为思想上的负担和保守,再次造成赛果的遗憾。

  "拒绝保守"不应该只停留在口头上,更应该体现在行动中。


相关报道:长春:最紧张的一场比赛--殷铁生专访
相关报道:长春:亚泰新外援“潜入” 殷铁生有话要说
相关报道:长春:“铁蛋”殷铁生演好长春处女作
相关报道:甲B:殷铁生春城智取太阳神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