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韩日对抗赛:太极虎举杯酌胜利(4.26)

实德:一球未进很正常--访郝海东父子(4.26)

中国足协再开罚单:迟尚斌停赛1场、罚款1万(4.26)

明星队VS波黑:巴乔一锤定音 宿茂臻踢满半场(4.26)

分析:六将争功 谁才是真正的英超足球先生(4.26)



国安:[前瞻]机会垂青强者--客场挑战敖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8日 20:02 精品购物指南

  似乎冥冥之中有一双无形的手在操纵着芸芸众生。在2000年赛季 甲A联赛进行到三分之一赛程时,北京国 安队将在本周日(4月30日)客场挑战积分垫底 的吉林敖东队。而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5月2日),国安队也是在第八 轮客场挑战吉林敖 东队。历史在惊人地重复,但它仅仅是一种赛程上的巧合吗?

  不!时间虽巧合但历史却已发生了变化。去年的这个时候,国安队在挑战吉林敖东队之 前,正在经受第一个三 连败的痛苦煎熬。而今年的这个时候,国安队在经历赛季之初的三连 败之后,众志成城,又连续四轮保持不败,队员士气正 旺,心气正高。还是去年这个时候, 吉林敖东队正春风得意,在第七轮打败了当时排名第一的四川全兴队,从此博得“宰( 领头) 羊专业户”的美称。但今年联赛开始以后,给人以朝气十足、专门“杀富济贫”印象的吉林 敖东队却成了人见人欺 的鱼腩球队,七轮下来仅积2分。尤其是第六轮吉林敖东队主场迎战 青岛海牛队,大家普遍认为青岛队会“还”吉林队的“ 债”,但未成想,不解“风情”的奥 斯托杰奇却硬是从延边拿走了一分,使得敖东队处于更加尴尬的境地。而吉林队今天这 样悲 惨的局面,也许正是上帝那双无形的手刻意的安排。

  “屋漏偏逢连阴雨”,敖东队“索债”不成,主帅在前一阵又遭受足协重罚。而更让高 珲和大家感到不解的是 ,去年还风光无限的郑东七、王光伟、南湖、金青等一班年轻小将今 年突然哑了火,状态全无,从而使得高珲在每一轮排兵 布阵时都伤透了脑筋。主力阵容迟迟 难以确定,每一场比赛派谁上场都不放心,再加上外援不好使,中场核心高钟勋又“廉 颇老 矣”。因此,这样一支小的无法用,老的又用不上的球队,别说让他们“宰羊”了,就是宰 一只鸡也要让他们费尽九 牛二虎之力。

  球队状态全无,实力下滑,直接导致的便是成绩的下滑。而成绩的不理想,又对比赛的 信心产生了不可估量的 影响。因此,这样的一支全靠意志力取胜的球队,突然之间没了信心, 真的不知他们将靠什么来赢取胜利?又靠什么在甲A 立足?这也就难怪“高珲顶不住了”。

  因此,对于此次北上征伐的国安队来说,将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客场取胜的机会。一是因 为对方虽为主场作战, 但敖东队向来不擅打主场,他们是甲A所有球队中主场胜率最低的球 队之一。所以,国安队此役首先要克服“客场病”的心 理障碍,真正做到摆正位置,信心十 足,充分相信自己的实力,与对方寸土必争。其次抓住对方目前已无路可退,此次必将 在主 场大举进攻的心理,不急不躁,先磨其锐气,然后徐图进攻,并争取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 先攻破对方的城池,逼其 破釜沉舟,全线压上,在对方心态失衡、后防漏洞百出之时,坚决 打其反击,便可大功告成。

  吉京之战,千载难逢的一次客场取胜的机会,国安队能把握住吗? 刘铭


相关报道:敖东:高珲下课的五大“罪状”
相关报道:国安:不“土”不快--重点培养魏克兴等年轻教练
相关报道:甲A:[前瞻]辽宁敖东将获3分 红塔海狮主场称雄
相关报道:国安:李士林与球迷面对面
相关报道:敖东:廉胜必正式出任吉林敖东队主教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