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韩日对抗赛:太极虎举杯酌胜利(4.26)

实德:一球未进很正常--访郝海东父子(4.26)

中国足协再开罚单:迟尚斌停赛1场、罚款1万(4.26)

明星队VS波黑:巴乔一锤定音 宿茂臻踢满半场(4.26)

分析:六将争功 谁才是真正的英超足球先生(4.26)



全兴:全力冲刺第一--米罗西大曝夺冠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8日 18:56 体育参考

  从去年起就一直奉行“少说多干”的四川全兴今年从未公开透露过今年的目标。尽管年初很多人都认为今年全兴能续 写去年佳绩已属难得,但在上轮输给弱旅厦门厦新队后,米罗西却无意中暴露出其“夺冠”野心。

  4月26日,星期三,这是全兴俱乐部召开例行通气会的普通日子。在会场上,记者发现主帅米罗西并未因上周日意 外失荆州而愁闷,相反,在前7轮已经向全川人民展示了一支攻防有序的全兴队并带队排名三甲的米罗西显然有一种安祥平和 的神态。

  一反常规,在新闻通气会上米罗西没有照例通报球队的情况,而是首先邀请记者提问,可能是早已意识到,当记者抛 出“上一场输球的原因”这一问题时,米罗西连连否认是球员急躁酿成的。他认为:“由于四川全兴队上轮排在第一,已经受 到全队的重视。因此,对手在对全兴队时,往往施以重兵在防守上,全兴队的进攻难度也就相应增大了。而这场比赛主要的问 题是战术上由守转攻没有解决好。当对手有七八名队员都集中精力来防守时,我们必须通过穿插跑动才能撕开对手防线。”说 着,他的手做了一个迂回的动作。“这场比赛值得我们总结和借鉴。”至于具体哪一点,米罗西没有言明,他只是说,队员以 实力来对待对手,期望值很高,言下之间是队员太轻视对手了。

  说到此,米罗西话锋一转,将话题扯上“第一”与“第三”的关系。尽管在“领骑”的位置上只有三天,老米似乎并 无太多留恋,他一再强调的是最后的胜利。

  今年由于各队实力平均,前几轮的第一排名已几次易其主。这时的老米希望在这次联赛长跑中采用“跟随战术”。他 说,在联赛初期能否排名第一并不重要,长期稳坐第一也并不现实。只要队伍能在积分上一直保持在前几位,不要与第一的球 队拉得太远,最后我们就有机会(争第一)。先跟随第一集团,蓄积所有的力量然后全力冲刺第一——这是老米暴露出新千年 甲A联赛的夺冠战略。

  对早已有为打持久战而储备了足够的兵源的全兴,米罗西早已心里有数。因此最后,他充满信心地说:“只要全兴始 终咬住对手,我有信心在最后显示出全兴的冲刺优势。”

  无独有偶,在这天下午全兴队训练之前,四川省体委主任陈保明和省足协主席肖阳宗双双光临全兴基地,并再次发表 省委书记周永良向全兴送上六字赠言:“胜不骄,败不馁。”据一位随行官员介绍,周书记对全兴队的关心,既体现了社会的 关心,也是一种刺激。它激励全队打好第一场比赛。对于四川全兴队来说,省委书记在联赛初期就给四川全兴寄望鼓励这是前 所未有,领导的谆谆教诲既是动力也是压力。而最为现实的压力就是,这一场对沈阳海狮不容再输。马文


相关报道:全兴:又一个“表扬”的--章健言必称“学习”
相关报道:全兴:米罗西看好外援安德森
相关报道:全兴:米罗西抛出夺冠“新思维”
相关报道:全兴:米罗西为陈亦明献计献策
相关报道:全兴:米罗西战海狮前说教训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