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国足VS香港友谊赛:给国足新人打分(4.25)

友谊赛:差强人意的胜局 国足1-0小胜香港(4.25)

友谊赛:中国1-0胜中国香港比赛文字直播实录(4.25)

希望中国足协主席年轻化--李富荣说“流言”(4.25)

中港挑战赛今晚开战 米卢称排出四四二阵型(4.25)



浦东:霍顿急需“唯物主义”思想教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7日 22:41 《足球》报

  在领头羊身上下刀放血,给主教练霍顿大补人气,甲B联赛战过六轮,浦东队已经有两次这种“幸事”了。但了解浦 东队内情的专家却提醒,霍顿如果不从根本上改变一下自己的工作方式,“由唯心主义变为唯物主义”,浦东队在今年甲B联 赛中的征程还会是命运多舛的。

  据了解,霍顿的执教方式在上海足坛高层引起了相当大的争议,足球专家们大都认为他的战术理论先进,但没能做到 根据浦东队球员的条件进行更有实际效果的开发。据一位上海市足协的老资格顾问透露,上海市足协高层官员曾经向霍顿提出 ,是不是要在执教方式上有所转变,“因材施教”,而霍顿的回答是:“领导是从政治方面考虑得比较多些,我不认为自己的 工作方式有什么问题。”霍顿的固执和浦东战绩的停滞不前,使得对他的非议声越来越多。

  击败国力队之后,霍顿被称赞为“穷则思变”,他以小个子的前国青队前锋沈晗取代艾迪瓦多,与高中锋盖达在锋线 上搭档,进攻中手段更多,成功率也比一味冲吊高球时为高。但据了解,这个变动并不是霍顿想出来解决进攻中打法单调问题 的“妙计”,而在相当程度上因为来自外界的压力。

  一位浦东队人士表示,霍顿执教的最大特点就是强调球员要有位置意识,比赛中全力保证完成位置职责,“这方面他 教导得非常细致,大家都收益匪浅”,但对于队员在比赛中应该如何打,这些具体的套路和应变招数,在他看来应该是球员自 己掌握的。而中国球员最缺的就是以清晰的思路和灵活的应变来比赛,说穿了,他们就是不会“用脑子踢球”。

  两场赢下“领头羊”的比赛,据浦东队人士分析,都是霍顿重视对手,仔细研究对手,并制定针对性战术布置的结果 。同样的细致安排,在浦东队的进攻中,尤其是对阵“弱旅”时却基本没有。“打出自己平时练的东西就行了”,这种说法是 霍顿惯用来激励球员提高自信心的手段,但在这个环节上“虚的”不如“实的”管用。

  制约对手容易,击败对手却难,因为进攻中没有应变能力和想象力,是很容易被防范的。霍顿对于防守的安排容易被 人理解,但进攻要求更细致的布置,他却无法提供。

  尽管有专家强烈反对霍顿推行的中场平行站位,认为这不符合浦东队球员的条件,但霍顿在对国力队的比赛中还是没 有设一名前腰。要在怎样的情况下霍顿才能真正“穷则思变”,一切从球员的实际条件出发来训练和比赛?这个问题仍在让包 括浦东俱乐部在内的人们困惑不已。


相关报道:国足战香港赛后 郭家明称米卢比霍顿“油”
相关报道:太阳神:[前瞻]周穗安激战霍顿 寻求零的突破
相关报道:浦东:盖达生来盖中盖
相关报道:浦东:霍顿永远的倔强
相关报道:浦东:外援埃迪瓦多下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