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国足VS香港友谊赛:给国足新人打分(4.25)

友谊赛:差强人意的胜局 国足1-0小胜香港(4.25)

友谊赛:中国1-0胜中国香港比赛文字直播实录(4.25)

希望中国足协主席年轻化--李富荣说“流言”(4.25)

中港挑战赛今晚开战 米卢称排出四四二阵型(4.25)



实德:科萨自量“大连签我是明智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7日 14:27 球报

  科萨现在的日子并不好过,但他的心情还算不错,在一次晚餐会上,他终于畅所欲言,抖出自己的真实感受。

  对于中国足坛狂吹“下课风”的现状,科萨颇显无奈。“联赛没打几轮就急着换主教练,所有的人只盯着比分和名次 ,这在欧洲和其他足球发达国家是无法理解的。这种做法并不能在实质上帮助球队。我认为乔利奇相当有水平,他完全可以把 国安带好,他正是国安所需要的。但很遗憾,他不得不终止他的工作。”

  虽然七轮过后,大连实德排名暂列第七,不甚理想,但科萨并未理睬外界的种种“微词”。在他看来,真正的联赛才 刚刚开始,前一阶段仍然是准备过程,是年初一系列工作的继续,通过比赛将出现的问题及时加以解决,以迎接漫长的挑战。 “现在的第一名未必就是最后的冠军!”科萨显得很自信。

  有几分兴奋的科萨坦言,他工作的首要目的不是去取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虽然取胜是好事,但这不大现实。输一场 或赢一场都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关键要看队伍的整体实力是否在不断提高、在向上发展。“你已经看到了,我们的后防线比以 前稳固多了,这就是一个明显的进步。即便队员们在场上表现不太好也没有关系,他们还年轻。我惟一会不满的,就是大家发 挥很好却没有取得比赛的胜利,因为总有许多场外因素在左右着比赛结果。”

  科萨承认大连队的实力本来就数一数二,而他的任务就是使这支队伍更加完美、更加强大,成为中国甲A之首。“这 是说大连肯定会成为今年的冠军吗?”记者追问道。“No!我并不在乎最终的排名,第一当然好,谁都想要,但这不是我惟 一的目标,俱乐部也没有这样要求我。最初上海申花曾有意让我去执教,条件就是要在合同中明确写出必须夺冠,我没有接受 ,我的眼光更远。大连支持我,同我签了三年的合同,他们是明智的。我很高兴能在这种环境下工作。”

  谈到日常训练,科萨颇感自豪,因为目前在中国只有大连队拥有专门负责体育科研的人员和相应的设备。“我的一位 助手,是运动医学教授,每次训练结束后,他都要用专业仪器对队员进行测试,然后在电脑里对数据进行处理。这样我就能从 科学的角度了解训练的效果,是否适合每名球员,是否需要加以调整,如何尽快恢复。虽然现有设备还不能达到我在南斯拉夫 时的水平,但已经不错了,我们走在别人前面了。同时我们还在为中方培养这样的人才。”

  国产教练中金志扬是很成功而且很有个性的一位。他认为“外籍教练肯定有先进的东西,但我们不应盲目崇拜,中国 教练要向他们学习,但最后要战胜他们,超过他们”。记者将金志扬的这番“外教论”翻译给科萨,他不住地点头表示赞同: “我很钦佩金先生。以前在意大利有许多外国教练,而现在只一两名了,他们通过引进学习,提高了自己的足球水平,日本也 是一样。我们外国人来到中国会带来新的观念,帮助中国足球腾飞。但中国教练不是都有金先生这样的胸襟,我推断甲A中很 快还会有中国教练下课。”荆谊


相关报道:甲A:[前瞻]辽宁敖东首获三分 实德海狮主场逞雄
相关报道:实德:裁判漏判点球 津门输球“蒙冤”
相关报道:实德:周日大战申花 全队拒绝伤病
相关报道:实德:一球未进很正常--访郝海东父子
相关报道:实德:科萨有朋自远方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