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辽宁:葡籍教父奎罗兹即将出任辽足主教练(4.24)

体育总局定指标 女足奥运要夺魁(4.24)

亚洲杯抽签三天后进行 中国队并非归于第三档(4.24)

周宁:我是曼海姆队的右路统治者(4.24)

杨晨:我的状态越来越好 教练对我越来越信任(4.24)



典型的米卢式结果-评国家队与香港队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6:03 中国体育报

  这是典型的米卢蒂诺维奇的足球比赛结果。

  在他来到中国国家队后,每当有人向他提问关于国家队的战术思想时,他都会说:"足球其实很简单,只要比对 手多进一个球就行了。"而这场球的结果恰恰和他的足球哲学吻合,但无论赛后米卢会怎么评价这场比赛,恐怕在他的内心深 处是绝对不会满意的,起码从结果到过程都不会令球迷们满意。

  这是一支疲惫之师。比赛进行到下半时,当看到国家队一名后卫带球,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竟然自己摔倒时,不 难理解这样的结果和这样的比赛过程。在最近的6天里,这场比赛也是他们的第三场比赛,这种高密度是前所未有的。如此疲 惫,即便队员们自己想打起精神,也难以做到,更不会保证在90分钟比赛中精力高度集中。仅仅在上半时的后35分钟,国 家队前场的传接配合,在无对手逼抢的情况下,失误竟有7次之多,而很多失误并不是因为缺乏默契所致,而是体能透支导致 的技术动作变形。

  其次,这是一支临时组合起来的年轻军团,他们从集训到比赛一共只有4天的时间(包括昆明集训3天),即便 是由一批久经沙场的老将组合起来,4天的时间也太短了,因此配合的生疏、补防不到位、配合失误是不可避免的。仅以前场 进攻为例,上半场中国队共有8次射门,通过边路传中形成最后射门有5次之多,但每一次对方门前前中后三个点都站着4到 5个国家队队员,却无一人能抢到点。这固然和传中球质量有关,但和彼此不默契也有很大关系,传球队员很多时候搞不清包 抄队员的位置。因此,这场比赛无法真正反映出队伍的整体水平。

  米卢组织这支队伍的目的很明确,考察联赛中表现突出的队员,但由于疲惫和配合缺乏默契,一些队员的特点根 本无从表现。比如,两年来在山东队一直表现不错的宋黎辉,在前腰的位置上几乎找不到他,他在联赛中所表现出的冲击力强 、视野开阔的特点,难以见到;张效瑞的个人突破,及突破后的分球是他的特点,但由于疲惫,几乎看不到他的个人表演,在 上半时仅有的2次突破,还因为突破后找不到接应队员,白白将球送给了对方。这种情况下,考察也打了折扣,但愿米卢能以 专家眼光,发现一些独到的地方。


相关报道:香港媒体讽刺米卢的“聪明说”
相关报道:董路传真:米卢究竟看上了谁?
相关报道:董路传真:现场点评国足1-0胜中国香港队
相关报道:音频:董路现场点评友谊赛中国1-0胜中国香港
相关报道:国足VS香港友谊赛:给国足新人打分

热点专栏 --> 国足VS香港友谊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