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辽宁:葡籍教父奎罗兹即将出任辽足主教练(4.24)

体育总局定指标 女足奥运要夺魁(4.24)

亚洲杯抽签三天后进行 中国队并非归于第三档(4.24)

周宁:我是曼海姆队的右路统治者(4.24)

杨晨:我的状态越来越好 教练对我越来越信任(4.24)



不爱红妆爱武装--中国女足军训纪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0:27 中国体育报

  4月25日到5月1日,中国女足进行军训。25日军训的第一天是看升国旗和开营仪式,其中有几个很有意思 的小故事。

   “四川女子特警队的”

  这一天中国女足的安排是观看升国旗。队员们在凌晨3点40分起床,4点05分离开西山的集训基地。头一天 上午中国女足安排休息,下午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俊生来到基地为中国女足作备战奥运会动员。这位中 国足协原专职副主席曾带领中国女足出征去年的世界杯女足赛。

  早晨5点中国女足来到天安门广场,这时候天还没亮,广场上已经聚集了很多来看升国旗的人。在武警的帮助下 ,人们为女足让出了一块位置。她们个个身穿着迷彩服,头发塞在军帽下,没有人认出她们来。有人好奇地看着这些年轻的姑 娘,问是哪儿的,一位摄影记者张嘴便说,四川女子特警队的。

  4月25日升国旗的时间是5点22分。等候了很久的人们终于看到了国旗班的战士从天安门城楼下出场。“最 先看到的是刺刀,然后是旗杆,他们来了!”高红说。高红曾在1994年看过一次升国旗,“那是我自己骑着自行车来的, 向队里请了假”。

  但对大多数女足队员来说,看升国旗是第一次。国歌连奏三遍,国旗升到了最高的位置。一位摄影记者说,“我 觉得她们感到非常新鲜”,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和天安门广场并不一样。

   开营式上有人摔倒了

  中国女足军训的部队是石家庄陆军学院通讯士官训练大队。军训的开营仪式上午8点半开始。中国女足的22位 选手被分成了三个班,刘爱玲、高红、孙雯分别担任班长。集合的时候队长对他们的着装并不满意:“领子不许竖起来”,“ 武装带要扎得精神,放在第4个扣和第5个扣之间”。

  队列中传来笑声和说话声。

  “叽叽喳喳什么?笑什么?不许说话,以后我给你们说话时间,想不叽喳都不行。”

  这位队长又说:“我知道你们挺能跑的,那不算本事,能站才算本事。”当他命令中国女足的这支部队跑步离开 的时候,队伍中一位球员摔倒在地,和旁边为中国女足表演军体拳的训练有素的军官们形成鲜明对比。

  代表中国女足发言的刘爱玲表示,军训期间要按一个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   训练安排非常满

  军训期间,马元安将把球员完全交给部队,开营仪式之后他和他的教练组把球队送到了部队为中国女足安排的营 房,然后就离开了。虽然这里离中国女足的西山训练基地只有1公里,但中国女足将在这里度过紧张的7天。

  部队为中国女足安排得非常紧凑,只有5月1日晚上是空闲的。每天早晨6点起床,她们要进行队列练习和整理 内务。此外还要学习军体拳、稍息立正、军姿训练、听英雄报告和登山事迹报告、学唱军歌、学习兵器知识和实弹射击等。

  训练大队有700名学员和教官,除了30位女教官之外都是男性。很出名的中国女足的到来引起了这里学员们 的好奇———当她们从营房楼前走过的时候,每个窗户的玻璃上都贴了几张兴奋的脸。

  女足姑娘们穿着统一的迷彩服,但她们各自花花绿绿的洗脸毛巾还是不合格,被部队统一换成了白色的毛巾。每 人的背包要统一放在进门右手的床上,洗面奶不能拿出来,只有牙刷和牙膏可以伴随她们军训。

  “平时不许躺在床上,也不许坐在床上,只能坐在马扎上!”

  “给你们配备了一个女教官,有什么不好说的可以跟她说,晚上要查房。”  “小姐……”一位上海选手刚开 口。

  “不能这样叫,叫我教官!”

   我们自己的军嫂

  女足姑娘们4个人一间房。她们进门看到的是整齐的床铺,军被被叠得四四方方,像豆腐块。以后的每一天,她 们将被要求这样做,不这样叠被子不行。  “我不动它,睡觉不盖被子了!”一位队员嚷道。

  不学不行。在她们的营房内立刻掀起了学习叠被子的热潮。她们没有想到一个普普通通的绿军被还有光面和不光 面之说。叠的时候要像抹墙一样把四个角抹平。有的人担心太难了,7天之后都达不到要求。刘爱玲、王丽平这时候显得特别 有耐心,一遍一遍地练着。

  中国女足的球员中,只有一个人显得很镇定,这就是来自解放军女足的白洁。目前已经是团职干部的白洁叠了一 下给队长看,队长说,“你这个团长还是不如我这个营长叠得好”。

  中国女足还有一位与部队有关系的球员是赵利红。这一点被训练大队的教官都摸清了情况。当赵利红叠了一个很 漂亮的军被之后,她的教官王志宏说了一句:“到底是我们的军嫂。”许晓煜


相关报道:中国女足备战奥运阵容确定 5月赴澳热身
相关报道:2000悉尼奥运 中国女足无缘种子队
相关报道:中国女足六月征战金杯赛
相关报道:中国女足主力队员温莉蓉婚礼拾趣

热点专栏 --> 女足专栏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