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F1:库特哈德本土获胜 麦克拉伦扬眉吐气(4.23)

主场龙 客场虫--姬宇阳点评申花3-1胜海狮(4.23)

鲁能:再次崛起--泰山主场2-0战胜敖东(4.23)

曼联:球队还未达到顶峰时期(4.23)

罗纳尔多:八个月后 仍是一条好汉(4.23)



泰达:金志扬称评价国安很为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15:32 生活时报

  最近一次见到金志扬是在京津大战硝烟散尽、新闻发布会之后,不少北京记者围着金志扬,这些盼望国安尽快迎 来一场胜利的记者并未因为金志扬率津门虎打败老东家而有任何隔阂,因为金志扬一直把自己当作离开故乡的飘泊者。

  北京球迷向来对国安的“叛徒”很苛刻,常常用“京骂”接待“归来者”,但此刻北京球迷用掌声来祝贺金指导 ,可能是球迷们怀恋国安昔日的辉煌,也由于金志扬很会做人--他比转走的球员更懂得“协调”,更懂得不忘自己的根,更 懂得利用公开场合絮絮乡情。

  我总感到,在反思国安今年来势凶猛地跌入谷底的时刻,金志扬的意见是很具权威性的,在被众记者围住难以插 言的时刻,我匆匆向他要了天津的电话号码。

  今年国安的外援不突出

  直到前几天我才敢打搅他,我知道职业联赛的教练在大赛的时候过的都是一级战备的日子。金志扬接到电话后说 :“刚训练完,可以多聊一会儿。”当祝贺他率领的天津泰达直冲峰顶的时候,他坦诚地说:“刚打几轮,还说明不了什么。 尤其天津这7、8年都在降级升级的圈子里打转儿,缺少王者之气,但我们会向最好的目标努力。相对国安来说,泰达的球员 流动少一些,于根伟、孙建军、张效瑞都成熟起来了,加上江津加盟,使天津泰达又上了一个层次。还有不可忽视的因素是, 我们的运气不错。”

  我说:“您为泰达振兴也起了很大作用。”

  金指导说:“天津方面是这样看的,从市领导到球迷,对我的工作都给予肯定,这使我工作起来更大胆一些。”

  我颇有些焦虑地说:“您能不能会诊一下国安,为什么今年会这么狼狈?”金志扬深长地叹了口气,他说:“你 让我在这个时刻来评价国安很让我为难,尤其国安让我们在最后时刻抓住了一次机会,我若再说国安踢得不好,那是往我母队 的伤口上洒盐。可我要讲些安慰的话,也容易给人得便宜卖乖的印象。其实我是从心眼儿里关注着北京的足球,因为这里是培 养了我40年的地方。我一直想在我不干职业足球之后,也要办个足球学校,为北京足球培养后备人才。”

  我进一步追问:“国安从‘争第一’到在保级圈挣扎,人才外流是不是最主要的原因?”金志扬说:“我在国安 当主教练的时候,就主张‘挽留不强留’,队员为了追求更好的经济效益,你拦也拦不住。关键是我们要做到‘支出’与‘收 入’平衡,在这方面,国安的支出大了些。而培养年轻队员也是应该的,早在这批年轻队员还在威克瑞时,我就呼吁过不要分 散了北京的足球人才。后来国安买过来这批球员,我就感到两三年时间他们会成长起来。但全靠年轻人挑大梁是要冒很大风险 的,沈祥福1998年带这批队员能拿第三,那三杆洋枪起了极大的作用。可今年国安的外援不突出,尤其阿玛加打甲B都不 会有人要,这给国安失败埋下隐患。我这几年当主教练,经纪人没少向我推荐外援,有的甚至提出丰厚的回扣,我坚决不拿这 份钱。拿了这份钱害了球队,也砸了自己的牌子,得不偿失。如果国安的阿玛加换成一个得力的中场外援,前三场绝对不会是 零分。”

  从电话声中我也隐约感到金志扬的惋惜之情。我进一步让金志扬评价一下黯然离去的乔利奇,他说:“你注意到 了,你也写过这方面的文章,我是从来不去贬低外籍教练的,我1985年与李应发一起被送到德国学习,我就感到足球强国 的训练水平比我们高太多了。但在中国这块土地上,我们也有优势,我对外国来华教练的态度是,一要学习,二要竞争。外国 教练有一批成功的,也有不成功的,乔利奇可能有一定水平,但他三场没有显露出来,尤其非要将阿玛加这样的外援委以重任 ,他只能为此付出代价。”金汕

  国安为保级而战不正常

  我又问了金志扬国安保级会不会成功,金志扬说:“国安这样的队为保级而战本身就是不正常的,我们的标准不 该这么低!我相信有市领导、广大球迷支持,有俱乐部痛定思痛后的全力以赴,保级不应成为难题。魏克兴是我看着长大的, 他有很多优点,为人正直,肯动脑子、又在国外踢过球,他会带队度过难关的,他在三场比赛中拿到了宝贵的7分,不容易啊 。同时我也提醒他们,年轻队员加年轻教练,既有朝气,又缺乏经验,既能给人惊喜,也会犯错误,我像祝福泰达一样也祝福 国安,千万别慌,拿出精气神来,一步步往前赶,为首都荣誉而战!”

  善于鼓动军心的金志扬此刻有些激动了,他仿佛在为昔日的弟子做着动员。

  我随时等候北京的呼唤

  “你问我回不回国安?其实早在与天津续约前,我就通过北京一家有影响的媒体,表达了我愿回国安执教的意愿 ,但俱乐部有请洋教练把国安提高到一个新层次的愿望,这也无可厚非,我今天再一次表达,如果我与泰达合同到期,我随时 等待北京球队的召唤。我已经57岁了,我也是国家队的教练,但我不觉得这样‘单相思’跌份儿,因为是北京抚育了我,叶 落总要归根,这是我永远不会改变的愿望!”

  我隐约感到金志扬那充满真情的神态。


相关报道:泰达:金志扬再树中场屏障
相关报道:甲A:[花絮]泰达严看李明 符宾转移视线
相关报道:青年联赛斗得凶 泰达痛宰红桃K
相关报道:甲A:天津泰达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资料
相关报道:泰达:一扫阴霾--无名小卒轧亚捅破天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