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F1:库特哈德本土获胜 麦克拉伦扬眉吐气(4.23)

泰达:轧亚反戈一击拾得3分--1-0胜实德(4.23)

主场龙 客场虫--姬宇阳点评申花3-1胜海狮(4.23)

实德:新秀灵光突现 0-1首负泰达(4.23)

鲁能:再次崛起--泰山主场2-0战胜敖东(4.23)



甲A:周伟新“哨声”有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11:06 体坛周报

  本轮云南红塔队对辽宁抚顺队的比赛开始才57秒,辽宁队白广海得队友直传,带球沿左边路加速。红塔队张彪已有 防备,借着草地的湿滑,抢先一脚把球铲出边线,白广海此刻做了刹步减速的动作,并在双腿就要碰到对方之前来了个原地上 跳,既是避免伤及对方,也是为了自己不至于被撞伤。可是物理学上的惯性规律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白广海身体下落时 虽然前扑,但多少也压到了张彪的身上。谁知张彪一个滚翻又压到白广海身上,有目的地用左手卡住对方的脖子往地面按,右 手还往白广海脸上推击。来自广东的主裁判周伟新这时跑过来把双方分开,判辽宁队开直接任意球。不过根据国际足联198 4年第234号文件第12章N款,裁判应该出示红牌把犯有恶劣行为者罚到场外,可是我们连黄牌也没有看到。

  本场是周伟新主哨的第5场中国顶级联赛,作为新手有点差错情有可原。问题是随着中央电视台解说员的解说, 我们知道红塔队的前身竟然是深圳二队,而深圳市属于广东省,深圳球员还被选入广东联队参加省港杯赛。周新伟也来自广东 省,中国足协裁委会就不应该把自己的部下推到瓜田李下的境地。这种错误在联赛中已不是一次两次了。今年联赛第5轮深圳 平安队客场对吉林敖东队的比赛,裁委会指定北京裁判执法,不仅出现了裁判界最忌讳的反判,而且北京裁判还异常严格地把 平安队球员红牌罚出,难免让人把下一轮是北京国安队对深圳平安队的比赛联系起来。看来足协裁委会,应该弄清楚什么是“ 纵向回避”!

  周伟新在本场比赛共判罚了40次犯规,其中吹辽宁队24次。由于他对场上出现的第一次犯规判罚明显松软, 导致两队球员后来动作过于粗野。不少球员在争球动作完成后,还都附带踢绊。本场的第1张黄牌出现在第11分钟,红塔队 周挺左边挺进,辽宁队吕刚从身后飞起一脚把人踢翻,无牌。任意球开出后孙晓东下底,肖战波追上又是把人当球踢。可怜孙 晓东在空中转了三圈半从线内滚到距离底线至少3米的广告牌旁,这才看见周伟新举起的黄牌。

  辽宁队是上赛季亚军,而红塔队虽是甲A新军,但不仅利用高原之利保持主场一球未失的记录,而且还在客场击 败了上届冠军队。眼下辽宁队又更换了主教练,守门员法布雷斯则审时度势,想方设法浪费比赛时间。第19分钟,孙晓东正 好破越位陷阱插进罚球区,见法布雷斯出击挑射未成,身体一斜躲过了相撞,法布雷斯趁势向空中踢人未果,竟然表演起受伤 的伎俩。经验不足的周伟新虽然示意角球,但没有指示担架队抬人,使比赛停顿了4分23秒。尽管上半场补时到48分钟结 束,但周伟新没有出黄牌警告这个不正当行为还是欠妥。第42分钟,辽宁队袁哲拉住快速反击的孙晓东,周伟新黄牌处罚这 个战术犯规是正确的。

  红塔队的罗马尼亚外援提科前三轮都领了黄牌,是裁判应该重点管理的对象。第63分钟,一球落后的辽宁队猛 烈反击,王亮随高球冲锋,提科飞起一脚向对方脸部踢去,又不见裁判警告,所以第82分钟,王亮在中圈弧正中从身后铲倒 马庆,周伟新也不好出牌了。第75分钟,辽宁队队长肇俊哲踢提科,这回没有逃脱黄牌处罚。警告红塔队的唯一黄牌出现在 第68分钟,红塔队卡兰姆贝横向铲倒李尧还装受伤浪费时间,两“罪”并罚才领了张黄牌。


相关报道:甲A:[花絮]奥帅走马荐将索回扣 茂臻再当队长尝胜果
相关报道:甲A:[综述]红塔再写高原神话 辽足延续不胜战绩
相关报道:甲A:[花絮]泰达严看李明 符宾转移视线
相关报道:甲A:[综述]东北四虎三种走势 平安全兴顽症复发
相关报道:甲A:[综述]“盒饭时代”--各媒体评甲A第七轮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